滚动新闻: ·美国五任总统齐聚白宫 超强午餐前所未有 (2009-01-08 10:17) ·阎维文女儿嫁李肇星儿子 喜宴每桌8880元(组图) (2009-01-08 10:17) ·男子欲从8楼跳下 围观者起哄喊“快跳”(图) (2009-01-08 10:15) ·以军轰炸加沙南部城市拉法 当地数千居民逃离 (2009-01-08 10:08) ·“雷人”场景 上海地铁现“机器人高达”(组图) (2009-01-08 10:11) ·国家公务员局官员就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答问 (2009-01-08 10:11) ·大学生公费医疗制度面临终结 将全部纳入医保 (2009-01-08 10:09) ·HD90打头假钞疑来自台湾 高仿真度“冠绝全球” (2009-01-08 10:08) ·央行上海总部:正查证“HD90”百元假币事件 (2009-01-08 10:03) ·北京一禽流感病人死亡续 昨起禁止外埠活禽进京 (2009-01-08 10:03)
独家网罗  |  生活便利  华商视线  华商时评  |  新闻专题  |  热点人物  |  人事任免
新闻>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教师暴打女学生”事件反思
http://news.hsw.cn   2009年01月07日 16:11:50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关注教师群体心理健康

吉林省妇女儿童心理咨询中心高级心理咨询师宋菲认为,体罚学生肯定是不被社会认同和提倡的,一方面,体罚学生很可能对学生造成“创伤性心理”,使之一两年甚至一生都伴随着心里阴霾,“成年人被打一顿都要心有余悸很多年,何况孩子。”她说;另一方面,体罚是教师与学生之间沟通的“下下策”,且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

“2005年,有关机构曾经对广州、哈尔滨的中学教师进行抽样心理测评,得出的结果是一半以上的教师都有心理问题,部分老师还有自杀、暴力、抑郁等极端倾向,”宋菲告诉记者,多年来在学校,人们把太多的目光放在学生的教育方面而忽视了教师的心理健康。教师在工作、生活等多方压力之余还要面对形形色色甚至顽劣的学生,势必将“负性情绪”(又称情绪垃圾)传递给学生,形成以暴制暴。

“呼吁教师在职场上不要把视角完全放在升学、业绩、薪水上,而是重视自己的心理问题,保持健康的心态,多与心理医生沟通。另外,也呼吁社会能够关注教师群体的心理状态。”宋菲建议,同时希望教师配合家长找到与学生最佳的沟通方式,所谓自负的背后就是自卑,许多学生表面上表现出不屑其实是渴望被关注,而体罚显然不能达到双方沟通的和谐目的。

   上一页   1   2  

来源: 新华社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视频:女教师体罚视频上网 3分钟鞭打15名学生 2009-01-07 14:17:22
·创新的才华别用在体罚上 2009-01-07 13:55:19
·专家建议:划清惩戒与体罚界限 2009-01-07 13:54:28
·体罚有理的口子不能开 2009-01-07 13:52:45
·网友建议教师体罚学生规范化 2009-01-07 13:39:54
·遭老师体罚 6岁女童耳朵被揪裂(组图) 2009-01-07 13:35:49
·女教师体罚视频上网3分钟鞭打15名学生(图) 2009-01-07 09:33:27
·女教师疑因体罚学生被家长要求道歉  服毒自杀 2008-12-15 11:20:17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新闻专题
 
娱乐专题
 
热力体育
 
互动专题
·华商网2008年度盘点
·西安首个网络公开日
·改革开放三十年
·郭敬明“当官”
·女教师掌掴学生背后
·饭岛爱走了悲煞中国人
·西安的哥眼中的燃油税
·谁动了我的隐私?
·2008娱乐总盘点专题
·倪震周慧敏宣布结婚
·伊能静庾澄庆离婚?
·“粉丝”有奖智力考验
·臧天朔涉黑被抓
·天后陈慧琳10.2日大婚
·胡静风光嫁入大马豪门
·命中注定我爱你在线看
·08中超盘点之乱世风云
·2008体育频道总盘点
·08体坛之“色即是空”
·08浐灞盘点之“狼牙”
·林妙可乃林志玲私生女?
·08浐灞之“狼VS狼”
·08浐灞之“狼之恨”
·08浐灞之10大战事
 <v:imagedata互动社区
·恭喜发财年画全现
·明孝陵里腊梅飘香
·山川秀美云盖寺镇
·腊月梅花古寺争艳
·记黄土高原土木寨
·慈恩寺遗址公园随拍
·身手不凡90岁老人
·关中民俗婚礼见闻
·精品极致车展模特
·清纯甜美的美少女
>> 推荐
图 片
 
体 育
 
娱 乐
“雪豹突击队”训练火爆场面
加沙战火中的儿童
·10大顶尖创意个性日历
·超级有钱女的炫富自拍
·匪夷所思的鱼头艺术
·海狮献“丑”迎新年
·2008年度最佳气候图片
·08中国内衣模特赛三甲
更多>>
 <v:imagedata热辣资讯
·发改委能源研究前所长:天然气价格调整正当时
·2009年国际油价低位徘徊中充满变数
·非法集资10亿 江苏乐园董事长被指携巨款潜逃
·清朝考生"作弊"古书现身扉页提醒"勿带入场"(图)
·E71同样功能 诺基亚E63西安跌至1890元
·09年新机第一炮 CES2009十大热门手机
 <v:imagedata社会大观
网友制08中国大事扑克
学校买波音737教学
·男子欲从8楼跳下 围观者起哄喊“快跳”(图)
·“雷人”场景 上海地铁现“机器人高达”(组图)
·幼儿园教师嫌孩子吃饭会吐 让其在厕所里吃饭
·12岁小学生偷家人2800元送给年老乞丐做“盘缠”
·缆车故障 尴尬游客半裸倒挂空中15分钟(组图)
·网友曝“最雷大学试卷”上印外卖广告(组图)
华商网 新闻 2 “女教师暴打女学生”事件反思 新闻实习生 2009-01-08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