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阳光3.15陕西百大影响力品牌”体验活动启动 (2009-02-26 15:56)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2009-02-26 08:36) ·金正日任命吴克列为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2009-02-20 19:47) ·中国外交部就俄炮击新星号约见俄罗斯驻华大使 (2009-02-20 19:27) ·中方对俄外交部就沉船事件表态不能接受 (2009-02-20 19:21) ·云南公安通报“躲猫猫”案情 系游戏时意外死亡 (2009-02-20 19:10)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2009-02-20 18:43) ·卫生部长陈竺:艾滋病防治将列入医改实施方案 (2009-02-20 18:30) ·山西“廉洁”煤管局长贪数百万 收一半退一半 (2009-02-20 18:29) ·食品安全法有望月底出台 损一罚十将进入法律 (2009-02-20 18:23)
独家网罗  |  生活便利  华商视线  华商时评  |  新闻专题  |  热点人物  |  人事任免
新闻> 中国报道 > 正文
河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胡春华为省长
http://news.hsw.cn   2009年01月12日 17:34:00     进入论坛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是中国最年轻的省长,其仕途路上一直都是最年轻干部,27岁任副厅,29岁当正厅,比28岁当上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的张辉还牛。

    河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4月15日决定,接受郭庚茂辞去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任命胡春华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现年45岁的胡春华成为中国目前最年轻的省长。

    若非因太年轻 24岁就是副厅

    胡春华,1963年4月生于湖北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马岩墩村。1979年夏,胡春华以全县文科状元的成绩被北京大学中文系录取,成为五峰县历史上第一个考入北大的学生。

    1983年,胡春华被评为应届优秀毕业生,并主动申请去西藏工作。在西藏,他历任区团委组织干事、拉萨饭店人事部副经理、党委副书记兼人事部经理等职。1987年8月,年仅24岁的胡春华出任西藏共青团委副书记。消息人士说,由于当时他实在太年青,并未相应地把他提拔为副厅级,仍是正处级。直到1990年2月,胡春华的级别才变为副厅级。但当时不足27岁的胡春华,仍是当时全中国最年轻的副厅级官员之一。

    常年任职西藏 能说藏语跳藏舞

    1992年3月,他被派到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任行署副专员,9个月后,便升任西藏共青团委书记,29岁的胡春华成为最年轻的正厅级官员。

    两年半后,也就是1995年7月,胡春华再次到地方政府工作,任西藏自治区山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1年零两个月后,胡春华被派往中央党校培训部一年制中青班学习,毕业后不久,便升任山南地委常务副书记(正地级,主持地委工作),但1个月后便调回北京工作。

    1997年12月,胡春华被安排进入共青团中央,出任书记处书记兼全国青联副主席。34岁的他又成为全中国最年轻的副部级官员之一。在这个职位上,他干了3年,其间再次到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世界经济专业学习。

    三年之后,胡春华又返回西藏。2001年7月起,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兼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2003年3月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2005年起任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党校校长。

    有媒体报道,胡春华在西藏工作期间,稳重、持平、爱下基层、精明能干、办事能力极强,而且能说藏语、跳藏舞,很好地与藏族官民打成一片。

    43岁从地方调任团中央第一书记

    2006年11月,胡春华调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43岁的他成了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之一,也成为这个拥有7200万成员的庞大组织的“一把手”。

    2007年3月17日,在共青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上,胡春华在共青团“烧了一把火”。他痛斥部分团官员心态浮躁、忙于应酬、夸夸其谈、行为张扬,要求团干部低调做人、少说多干。其措辞之严厉,在共青团领导的讲话中,颇为罕见。他在讲话中说:“在团的岗位上工作,我个人体会更多的是一个锻炼的过程,直接做贡献肯定比不了党政部门。因此组织对我们评价的标准,主要也是看你是否健康成长。”

    去年召开的党的十七大上,胡春华在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时,有台湾记者问胡春华:“有什么经验可以和现在的青少年分享?”胡春华回答说:“我想,有三条是非常重要:一是要始终坚持理想;二是要始终脚踏实地做事;三是要始终不断地读书,丰富充实自己。”关于他本人的理想,他这么回答:“理想是相对于功利而言的。我觉得我们要务实,但是我们不能太功利,不能太浮躁,总要追求一点崇高的东西。”

    今年3月,胡春华调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此时距离他出任团中央第一书记还不到一年半。昨天,河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决定,任命胡春华为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45岁的他成为中国目前最年轻的省长。

    五任团中央第一书记

    上任时胡春华年龄最大

    胡春华在近五任团中央第一书记中,并未创造“第一”。从1984年12月至今,历任团中央第一书记分别是胡锦涛、宋德福(已去世)、李克强、周强、胡春华,他们出任团中央第一书记的年龄分别是42岁、39岁、38岁、38岁、43岁,胡春华年龄最大。

    离开这一职务后,胡锦涛调往贵州,任省委书记,当时年仅43岁;宋德福先出任人事部部长,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小组组长,再出任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当时已54岁;其余三人均直接调往地方任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李克强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时43岁,周强任湖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时46岁,胡春华任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时45岁。

    胡春华仕途上屡当“第一”

    1990年2月,不足27岁,副厅级;

    1997年12月,34岁,副部级;

    2006年11月,43岁,正部级;

    2008年4月,45岁,目前最年轻省长。(记者 虞伟)

   上一页   1   2  

来源: 新华网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④ 所有图片可登录华商图片网(www.huashphoto.com)查询,图片供稿及购买请致电029-86519833。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 版权及其他:029-86519751
 
西北首家数字化专业体检中心--西安嘉康体检
 精彩专题
·西安4学生被撞身亡
·克隆史上的光荣与丑闻
·华商网给您拜年啦
·金融危机下的年
·老陕怎样来过年
·2009陕西两会
·2009年西安两会
·华商网2008年度盘点
·再见,小布什!
·城管应“以德服人”
·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
·西安首个网络公开日
 独家网罗  
市政将对59条道路进行"三烂"消灭

·西安北收费站25日竣工 未央站未迁址前仍收费
·今年西安市将投资20亿 实施81个市政建设与维护
·公交添135部新车增运力 200名司机统一签承诺
·中国美女分布排行榜 米脂、西安、汉中入围20强
·延安特快27日正式开通 届时现场直播上线仪式

 华商时评  
·“零薪酬”为何难获掌声
·政府机关,不要门卫才正常
·难道让百姓做水质监?
·阿扁万岁,台湾何辜?
·省长一声哭 煤矿可安否
·参政议政的成本不可省
·中国国家公关要又红又专
·可以不赞美,不能太无耻
 陕西新闻  
·西安迎来2008-2009年第一场大雪 有效缓解了旱情
·西安放宽户口落户条件 具有合法固定住所可落户
·西安出现最牛“论坛” 街头脏车成了BBS(组图)
·好又多超市19日起大幅降价 最大降幅60%(图)
·父入狱母吸毒 女儿自立找工作却被"黑户"绊了脚
·专治癌症的“祖传神医” 竟昧着良心销售假药
·陕西开展为期40天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截至09年1月陕西高校毕业生签约率仅为22.85%
·2009年全陕西将有约30万大学生等待就业形势严峻
·西商高速19日晨发生6起事故 道路中断9小时
华商网 新闻 2 河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选举胡春华为省长 李斌 2009-03-0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