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国庆阅兵将呈现十大看点 80后90后担纲阅兵重任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中新网   2009-10-01 08:0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中新网9月30日电 举世关注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大阅兵,明日即将举行。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本次国庆阅兵将呈现十大看点:

  看点一:80后90后担纲阅兵重任。在今年国庆阅兵式的徒步方队中,接受检阅的队员大都是由80后90后的年轻军人构成,在多数人的眼中,这些出生于改革开放之后的年轻人,很多成长在娇生惯养的环境中,能否担当阅兵重任还需要考验,但从阅兵村中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表现来看,国庆阅兵当天,他们的亮现值得期待。

  看点二:全国产军事装备接受检阅。今年国庆阅兵展示的武器装备,一共有52型全部实现国产化,其中有将近90%为首次参阅,新一代战车、新型雷达和巡航导弹等比较先进的信息化装备也将亮相天安门广场。

  看点三:长安街阅兵路段焕然一新。长安街迎来10年来首次大修,重点在于强化路面抗碾压和防滑的能力。作为阅兵重要路段的复兴门桥至建国门桥,修缮后实现双向10车道,将提高阅兵车辆的通行效率。

  看点四:特战部队首次受阅。中国陆军特种部队和武警的雪豹突击队,这两支被赋予了特殊作战任务的部队,由于身份特殊,他们自成立之日起就一直远离公众的视线,从未在公开场合亮相,今年的国庆阅兵式上,这两支特种作战部队将首次受阅。

  看点五:07式新军服整齐亮相。在今年的阅兵式上,全体受阅官兵将身着07式新式军装走过天安门,建军以来,我军共经历了12次服装调整改革,07式军服在继承了传统的同时更体现了时代特色,军服的系列、制式、样式、颜色、面料和服饰标志等方面更具国际化。

  看点六:我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将驾机受阅。空军首批16名战斗机女飞行学员日前以全优成绩毕业。她们当中最大的24岁,最小的21岁,都是名副其实的85后,平均飞行时间超过了400小时,她们将驾驶15架国产新型教8式教练机,作为空中受阅的第12梯队飞过天安门广场。

  看点七:预警机、武装直升机空中亮相。参加今年国庆阅兵的大型国产预警机集空中指挥、预警探测、电子对抗等多种功能于一身,是空军信息化建设和装备发展的重要成果,有空中指挥所之称。此外,代表了陆军航空兵的信息化水准的新型武装直升机也将揭开神秘面纱。

  看点八:千人军乐团现场演奏。在国庆首都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中,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将以1300人的强大阵容,不间断地演奏19首阅兵乐曲、24首群众游行乐曲,承担这场盛大现场音乐演奏的千人军乐团是从全国各地的军乐团中选拔出来的。这将是我军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现场演奏。

  看点九:国产歼10战机空中受阅。在今年国庆阅兵的空中梯队中,备受关注的国产歼10战机将编队登场,国产歼10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配有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可配挂多种空空、空地导弹。

  看点十:战术、战略导弹方阵威武亮相。在国庆60周年的阅兵式上,第二炮兵的战术和战略导弹将作为重要方阵亮相,所展示的导弹都是近年来装备部队,参阅的五个导弹装备方队由6支导弹劲旅组称,108枚参阅导弹全部是最新型号。

 
 编辑:管彬礼 来源:中新网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