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中国雄起! 网民网上组方阵“喊”创意口号(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2009-10-01 14: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网民方阵迈步走过宽阔的“天安门广场”L(网页截图)

  大河报10月1日报道 庆祝新中国成立60年,千万网民你应加入哪个方阵?如果你参加60年大庆天安门群众大游行,你最想喊哪句口号?

  近日,网友“向北方”在新华网发展论坛发帖,向大家征集“一人喊一句”国庆天安门群众大游行口号;人民网则发起了“网民方阵”召集活动,号召网友加入网民方阵,高喊着自选的口号,手持彩旗或者鲜花,迈步走过宽阔的“天安门广场”。

  据记者了解,8月份以来,新华网、网易等各大网站,推出的国庆专题已有870多个,让全国3.38亿网民都有机会“亲自”向祖国母亲贺寿,引起了网民的强烈共鸣。

  网民组成九大方阵

  记者看到,“网民方阵”的页面,以宽阔的天安门广场为背景,伴随着《歌唱祖国》等歌曲,由五颜六色的“网民”组成的虚拟游行队伍,分成九大方阵,一队队地整齐走过。虽然不能和国庆庆典相比,但不少网友还是觉得:“真好,我也可以参与国庆庆祝活动,光荣啊!”

  网民方阵分为工人、农民、工商企业、科教文卫体、军人、公务员、学生、离退休人员、其他等九大部分。网友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加入适合自己的方阵,并且为自己的方阵挑选口号。

  在网民方阵中,最先出场的是工人方阵,也是网民方阵中人数最多的队伍。领队人员手持“咱们工人有力量”的红色横幅,方阵网友手持鲜花,在经过“天安门主席台”时,举起鲜花拼出了“祖国万岁”四个大字。

  紧随其后走来的,是放飞彩色气球的农民方阵,该方阵的口号是“国家给补贴,农民得实惠”;第三个出场的是喊着“投资四万亿,我们有信心”的工商企业方阵,手持飘扬的彩旗整齐地走过“主席台”;科教文卫体方阵接着出场,他们的口号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军人方阵的口号最为朴实:“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排在第六的公务员方阵,挥舞着彩旗,表示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网民“大户”,学生方阵阵容相当可观,他们的口号“明天,看我们的”充满自信;当然,怎么也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建设奉献青春的离退休人员,他们可是最美的“夕阳红”;压轴出场的,是各行各业的混合方阵,“中国中国我爱你”,喊出了大家的心声。

  网民方阵创意获好评

  组成“网民方阵”的号召,得到了众多网民的支持和参与。网友“道子502856167”就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

  网友“leining”加入方阵后说,“国庆,出个网民方阵也不错,喜欢热闹的网友可以踊跃参加”。“lein-ing”还提议,以后可以多在网上做庆典,网庆的最大好处是简约、文明、时尚。有网友就说:“我想参与其中,唱着歌,踏着正步,注视着天安门,热泪盈眶,祖国万岁!”

  除了有自己的方阵,还有网友不满足地指出,“应设咱们网民自己的观礼台”。

  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有近5000人登记加入了网民方阵,其中有近六成的网友认为,游行的时候播放《歌唱祖国》最好,而高喊“中国中国我爱你”最有激情。

  一人喊一句:中国,雄起!

  “大家还记得1984年国庆阅兵游行那句著名的‘小平您好’吧,今年60周年大庆,你最想喊句啥?”网友“向北方”在题为“一人喊一句”的帖子中提出,大家“喊”的口号,要求简短,有力度,必须是发自内心的话!

  “向北方”的“口号”征集帖,吸引了10多万名网友点击浏览,近千名网友跟帖“喊”口号。这些口号中,有振奋人心的“中华万岁”,也有俏皮的“胡哥辛苦,温哥加油”,还有“降房价,娶媳妇!”这样实际的话语。记者发现,网友的口号中,反腐倡廉被多次提及。

  “网民方阵”口号之最

  最实惠的口号“降房价,娶媳妇!”——心宇浩

  最一针见血的口号“不折腾!”——hyjin最贴近形势的口号“促和平、反分裂、增进民族团结;抓外交、拉内需、反对贸易保护。”——智者胜

  最温馨的口号“台湾,祖国喊你回家吃饭。”——冷梦寒悠

  最诗情画意的口号“万泉河水清又清,人民心向共产党!”——一网友

  最骄傲的口号“祖国,让我骄傲地做中国人!”——一地鸡毛落满地

  最实在的口号“仁义为怀的为官者必将流芳千古,整人害人的为官者必将遗臭万年!”——仁义兴邦

  最振奋的口号“雄起!”——茅屋L

 
 编辑:管彬礼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