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市民看国庆阅兵:看了阅兵式后悔没当过兵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02 09: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很多出租车司机顾不得营运,直接把车停在路边,和市民一起看起了国庆大典 本报记者 张杰 摄

  在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前往山东烟台的汤师傅打开笔记本电脑,看阅兵直播 本报记者邓小卫摄

  

  刘班虎在庆典现场,特意佩戴上了劳模奖章

  老人们聚在一起观看国庆阅兵 本报记者 王警 摄

  昨日,西安火车站候车大厅人头攒动,旅客们通过各种方式了解国庆盛况,威武之师组成的阅兵式方阵,引来阵阵惊叹。

  昨日上午10时,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阅兵仪式开始了。记者在西安火车站第一候车室看到,许多旅客纷纷聚集到电视机前观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陕师大的小刘、小张结伴回山东,他们距离电视较远,小刘手里拿着一只收音机,俩人耳朵分别戴着一个耳机。在比较嘈杂的候车室里,他们遥望着电视画面,同时通过收音机收听同步转播,关注着阅兵式的进程。

  江苏旅客汤世伟和两名同伴头挤着头,凑在他带的笔记本电脑前,电脑屏幕上正是国庆阅兵式实况,他说,他的电脑配置了电视专用天线,可以接收无线传输的数字电视信号,画面稳定、清晰,随时随地可以收看阅兵式。

  受阅队伍中,凡是与陕西有关的元素,都受到旅客一阵欢呼。三军女兵方阵矫健的步伐,显得格外英姿飒爽。得知这个方阵主要由四医大学员组成时,旅客们发出“啧啧”赞叹。

  年约30岁的温世栋的一句感叹,引来旅客们一片共鸣:“看了国庆阅兵式,后悔这辈子没有当兵的经历。”本报记者 高建平

  ■我在现场

  陕西两名基层民警受邀观礼国庆大典

  “前排观礼,我代表了西安形象”

  昨日的国庆大典中,陕西有两名基层民警作为全国公安系统的代表受邀观礼,并在东侧观礼台第3排观看了盛大的庆典。昨日下午2时,他们返回驻地,记者连线了这两位从警多年的民警。

  白吉庆:“有些人激动得一夜没睡”

  白吉庆,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公安部二级英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公安系统有78名代表(观礼),拿陕西话说,是筛子筛出来的”,电话中白吉庆的声音欢快而有力,他说自己代表了西安14000多名公安干警,能入选非常幸运。老白是9月26日接到西安市公安局政治部通知的,虽然万分激动,但因为要求保密,直到29日启程前往北京的前一天他才告诉家人,家人也非常高兴,老白的女儿也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本来要到机场送父亲,但工作太忙没能如愿。

  按规定,老白和其他代表应在昨日凌晨5时30分从驻地出发,但他4时就起床了。“洗漱,再把脸、衣服啥的都收拾一下,毕竟我出来也是代表了西安的形象”,但老白并不是起得最早的,“还有些人激动得一夜都没有睡”。在看到安塞腰鼓时,老白立刻站起来拍照,“确实敲得好,周围的人都在竖大姆指!”

  邓良义:“观礼时收到57条祝贺短信”

  邓良义,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新城派出所骆家庄社区民警,公安部二级英模,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民警。

  观礼时,邓良义与白吉庆坐在一起。“作为基层民警能在前排坐着看到这么宏大的庆典场面,确实激动!”邓良义说这次自己算是“零距离接触了庆典”。1984年建国35周年大典时,还在部队服役的他曾在电视上看过,当时已经很震撼了,而这次亲临现场,更是让他激动不已。在两个多小时的观礼中,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祖国60年来的变化真是太大了。

  坐在台上时,邓良义除了看庆典,还注意观察了同在观礼台上的外国嘉宾,“从这些外国友人眼中,能看出来对中国是非常的崇敬”。而最令邓良义兴奋的是安塞腰鼓和陕西彩车,“这是陕西人的自豪,其他省的代表、外国嘉宾一看,都是一片夸赞声!”当直播镜头闪过邓良义时,远在陕西的老乡们也立即看到了,随即,短信如雪片般飞到邓良义的手机上,“有同学的、战友的、亲戚的、同事的,还有市委刘书记的、市局吕局长的,一共57条,都是祝贺我的!呵呵……” 本报记者 宁军

  我省赴北京观礼嘉宾、全国劳模、大荔县乡邮员刘班虎——

  “所有好词用上都不为过”

  昨日早晨5时,我省赴北京观礼嘉宾、全国劳模、大荔县乡邮员刘班虎早早起床,给其他观礼嘉宾挨个打电话,提醒大家早点起床集合。“国庆大典比我想象的还要好,非常壮观,看了后,所有好词用上都不为过!”昨日中午,刘班虎激动地说。

  刘班虎表示,自己在观看时舍不得眨眼睛,担心错过任何精彩瞬间。当一辆彩车上出现中国邮政的标识时,作为一个来自乡村的邮递员,他拼命向彩车挥手。“我是1966年出生的,小时候常常挨饿,1988年我初中毕业时,农村还很贫困,这些年国家发展太快了,这些经历,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能取得这么多成就,真不容易。”刘班虎说。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晓亮

  『妈妈,在方阵里看到我了吗?』

  正执勤的女民警说:妈没看上,但为你骄傲

  本报讯(记者 程彬)“妈,我参加阅兵式,你看到了吗?”“女儿,妈没看上,刚好在街上执勤,但妈不遗憾,为你骄傲……”国庆阅兵式结束,当远在北京的女儿打来电话时,47岁的女警官王雅丽正在西安街头执勤。

  王雅丽现任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政工科科长,是一名军转干部,曾在武警部队服役。19岁的女儿闫艺桥,是中国政法大学大二的学生。

  “我女儿放暑假都没有回来,”昨日下午,正在街上巡逻的王雅丽笑着说,“她是参加今年阅兵式依法治国方阵的一名成员。整个暑假她都在忙着训练,准备参加阅兵式。这一晃快一年了,我都不知道女儿是不是黑了瘦了,一直都没见过。”

  昨日上午10时,雄壮乐曲声中,大阅兵开始,人们纷纷守在电视机旁收看直播节目。但是,王雅丽却没有这个缘分。国庆和中秋节安保,根据上级部署,公安机关大院民警纷纷下一线执勤巡逻。王雅丽在分局局长王新胜带领下在电视塔脚下的汽车博览会上巡逻。

  当街头电视上传来阅兵式铿锵有力口号声时,王雅丽说,此次此刻,她的心与女儿一起同跳动。

  “妈妈,妈妈,你在方阵里看到我了吗?看到了吗?”昨日下午2时,女儿闫艺桥兴奋地打来电话。“没有,妈妈没看上,正在外面执勤。”尽管没有看到女儿的风采,但王雅丽没有感到遗憾,因为她在履行着自己作为警察的神圣使命。

  “女儿啊,妈妈虽然没看上,但我相信你很棒!妈妈为你为祖国都感到骄傲和自豪……”王雅丽安慰着女儿,“好好读书,好好报效祖国。”

  ■出租车司机

  急放“停运”牌停车看阅兵

  本报讯(记者 何杰)“走啥呢?今天还有比这大的事情?”看到路边大屏幕上现场直播阅兵式,黄卫等出租车司机顾不得营运,直接把车停在路边,看起了国庆大典。

  昨日上午10时许,出租车司机黄卫开车经过西安南郊电视塔,路边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的大屏幕上正在播放国庆阅兵大典,他急忙把车子靠边,在前玻璃窗位置放好“停运”牌,靠在车上看起了国庆阅兵。在他的身后,杜超产、唐三民等出租车司机陆续把车停了下来,下车后走到黄卫身边,一起关注大屏幕。“师傅,现在走不走?”面对记者的询问,黄卫不仅摇头说暂时停运,还反问记者,今天难道还有什么事情比看国庆阅兵重要吗?“有什么事情放到下午再办不行?”“早上9时多到中午12时,我就没有打算载客。”的哥李新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哪怕倒贴今天的“份子钱”,也要看国庆大典。“国家这么大的事呢!十年才有一次阅兵大典啊!”

  ■公交车乘客

  阅兵画面一出现乘客全都站起来

  本报讯(记者 段晓宁)昨日上午10时,一辆35路公交车上,随着国家领导人在电视上的出现,乘客顿时站起来涌到电视跟前看阅兵式,后面的座位空了一大片。

  昨日上午10时,公交车上的车载电视开始转播阅兵式。当阅兵画面出现时,坐在最后一排座位上的乘客全都站了起来,向前走去。高强是西安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他和女朋友赶着中午回山东潍坊的火车。“胡主席穿的是中山装!”高强兴奋地说,“开始还觉得遗憾,看不成阅兵式,没想到坐公交车还能看阅兵。”

  ■老年公寓老人

  每个镜头都精彩激动得差点掉泪

  本报讯(记者 李治燕)昨日上午,省老年公寓里的14位老人聚在一起观看阅兵仪式,老人们手拿小国旗,每个人都看得非常认真。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位于西安公交六公司附近的省老年公寓里,老人们陆陆续续前往2楼的活动室。“去看新中国60大庆的阅兵式呀,大家一起看更有意义”刚走出房间的83岁的阎子珍老人说。

  上午10时,阅兵仪式正式开始,老人们端端正正坐在电视机前,手拿小国旗不时摇摆着,双眼紧紧盯着电视屏幕,生怕错过一个镜头。82岁的刘文慧看得最投入,“太高兴了,每个镜头都很精彩,给人印象都很深刻,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现在这幸福的生活啊。”“我是经历了新旧社会的人,对于祖国的发展有着切身体会,看着越来越强大的祖国真开心啊。”年轻时从事医务工作的阎子珍说,“看着祖国越来越强大,看着阅兵式,让人很激动,我差点就掉眼泪了,只好闭起双眼不让别人察觉。阅兵式真的会让人产生巨大的力量。”

 
 编辑:管彬礼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