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韩国市长成西安荣誉市民 25年15人获荣誉市民称号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09-10-28 19: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郝蕾)今日上午,西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18次会议落下帷幕,会议同意授予韩国庆州市市长白相承成为第15位“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

  据西安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王小镇介绍,西安与韩国庆州市自1994年结为友好城市以来,一直保持密切联系。白相承曾多次率庆州市代表团来西安访问,庆州市也与西安在人大工作、妇女工作、体育交流、饮食文化交流方面开展了诸多互访活动。

  今年是两市结好15周年,白相承拟于今年11月上旬率30余人来访,参加“西安国际城墙马拉松大赛”。鉴于其多年来对西安热情友好,大力支持两市交流合作,西安市政府希望在此期间授予其“西安市荣誉市民”的称号。

  据了解,1984年至今,西安市已授予15位国内外政府官员、知名人士或专家学者"西安市荣誉市民"称号,他们分别来自日本、法国、香港、新加坡、英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他们或在促进西安和当地友好交往贡献突出,或捐赠或资助西安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或给西安经济发展做过较大贡献等。

  此外,今日会议通过的一份公告称,户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依法罢免了张海峰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长安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依法罢免了邓宗生西安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有关规定,西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同意终止张海峰、邓宗生的代表资格。

  会上通过了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西安市2008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追加西安市2009年度市级财政支出预算的决定,关于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工作的决议。并同意接受刘兴国辞去西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职务的请求。

  西安市荣誉市民

  键田忠三郎 日本奈良市前市长(已故)

  大桥和夫 日本船桥市前市长(已故)

  丹泽章浩 日本船桥市商工会所前会长(已故)

  宇都宫贤八 日本爱媛县阿童木集团董事长

  大川靖则 日本奈良市前市长

  服部明行 日本奈良日日新闻社社长

  皮尔·卡丹 法国著名服装设计师

  池田大作 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捐建蓝田创价希望小学)

  李源植 韩国庆州市前市长

  庄祥兴 新加坡中国强生投资公司总裁兼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

  田家炳 香港企业家(捐建蓝田田家炳中学)

  李宝国 香港东亚银行主席

  后藤佐代子 日本大分县交流协会理事

  托马斯·贝尔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前名誉教授(已故)

  白相承 韩国庆州市市长

 
 编辑:李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