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中国报道
公安部网站第16号被拐儿童与父母相认(组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10-31 18:0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儿子啊,妈妈一眼就认出是你啦。

激动的妈妈下跪叩谢恩人。

相认后孩子一直沉默。

记者看见干警教孩子叫“爸妈”。

  公安部网站公布60名未查清身源被拐儿童信息

  本月28日,多家媒体刊登报道称,公安部网站公布一批打拐行动中被解救的儿童的信息。第16号儿童的亲友在报上惊见孩子照片,连忙赶来相认。昨天,阔别5年后一家人惊喜视频:公安部网站第16号被拐儿童与父母相认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相逢,重见爱儿的母亲流泪跪谢干警。东莞警方表示将尽全力帮其余3名儿童找到亲人。

  文/记者谢华兴、陈明通讯员管萱萱图/记者卢政

  媒体报道助被拐宝贝回家 母亲喜极下跪谢干警

  10月27日,公安部打拐办在公安部网站“宝贝寻家”栏目公布了首批60名已解救但未查清身份来源的被拐儿童的信息,其中编号15~18号的4名儿童由东莞警方解救。28日~29日两天,媒体接连报道了东莞的4名被拐后解救回来的儿童仍未找到亲生父母的情况。

  昨日,好消息终于传来,经过DNA数据对比,“宝贝寻家”中编号为16的孩子被证实为东莞高埗镇菜贩顾先生夫妇的亲生儿子顾金龙,他成为60名儿童中第二位找到亲生父母的男童。昨日下午1时多,5年多未见过亲生儿子的顾先生夫妇一把抱过儿子,喜极而泣。悲喜交集的母亲含泪向民警下跪致谢。

  东莞警方表示,将尽全力为其余3名儿童找到他们的亲生父母,同时警方也呼吁丢失子女的家长以及广大市民关注相关信息,及时提供相关信息。

  5年前破获打拐大案

  时光倒流回2004年的6月1日,东莞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6·1”系列拐卖儿童案,打掉一个长期流窜东莞、潮阳等地作案的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刘建秋等犯罪嫌疑人11名,解救被拐儿童38名。

  据查,自2003年以来,东莞市连续发生多宗外省(市)籍来粤务工人员子女(大部分为3~5岁儿童)失踪案件。2004年6月1日,在省公安厅的指挥协调下,汕头、揭阳等地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东莞公安一举捣毁了以刘某秋为首的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名。2004年8月,他们再度解救出被拐儿童11名,其中4人当时未能找到父母,小龙就是其中之一。

  拐案主犯已被判死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犯罪分子刘建秋等人贩对拐卖儿童的各个环节进行分工合作、实施一条龙式的犯罪。2001年3月至2004年5月期间,他们或单独或结伙,窜到东莞市寮步、大朗、东城等镇区的市场,趁儿童单独在市场附近玩耍、身边无大人陪伴照看之机,以买泡泡糖、玩具等为诱饵,拐带儿童到汕头市潮阳区卖出。据统计,该团伙作案次数达31次,共拐卖儿童38名。

  2005年11月24日,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主犯刘建秋犯拐卖儿童罪,判处死刑,其他9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至死缓。记者昨日从东莞警方获悉,此案警方仍在进一步侦查,“我们还有十几个民警在潮汕地区调查。”

  5年前粗心父母竟错过认子良机

  2004年1月29日上午,顾明夫妇的一时疏忽让两人痛失独子,两人报案之后却没有到公安局了解情况,这也直接导致小龙在解救回来之后5年多仍不能和父母相见。2004年6月1日,“6·1”系列儿童拐卖案告破。8月份,警方将小龙从汕头解救回东莞,然而警方却发现无法比对上小龙的DNA血样。当时,警方在各大媒体上多次公布小龙等4名未找到父母儿童的照片、信息等,但是顾明夫妇平时却从不看报纸和电视,也就无从知道自己的爱儿已被送回东莞。考虑到孩子的成长需要家庭温暖,东莞市公安局经与市民政局商讨,根据《收养法》有关规定,准予原养父母陈某夫妇继续暂代抚养小龙。但如果寻找到小龙的亲生父母,他们必须交还其亲生父母。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