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文化市场繁华背后的冷思考 西安成明星走穴要地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09-12-28 09:3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舞蹈《行草》 记者 尚洪涛 摄

  “白天看庙,晚上睡觉”曾是外地人对来西安旅游最贴切的形容,曾经的西安人,能看上一场电影就是难得的文化享受,文化生活单调,欣赏“高雅艺术”只能是奢望。然而,2009年西安的演出市场概括为两个字,就是“繁华”,交响乐、演唱会、小剧场话剧……演出多到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为好,然而当繁华落尽,却也留给人们无限的思考。

  怪 索要赠票成习惯

  在西安举行的大型演唱会,赚得少赔得多。纵贯线在西安的演出上座率相当惨淡,有人目测说最多只有一半。而在刚刚结束的平安夜伍佰西安演唱会上,本就容纳人数有限的西安体育馆也只有一半的上座率,而且和大部分演出一样,演出开始前票价疯狂跳水。

  曾担任过多台演出导演的黎川告诉记者:“看到纵贯线这种级别的演出上座率还不到一半,我都有种想哭的冲动。而且我保证,这其中一部分还是赠票。西安的演出市场有点怪,每当有大型演出,索要赠票的人比真正去买票的人要多很多,很多时候能否拿免费的票甚至成了有‘面子’的标志,长此以往,对西安演出市场的发展相当不利。”

  愁 高昂票价让人却步

  尽管演出不断,不过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很多观众都表现难以接受高昂的票价。西安交大的小夏专门从网上订了两张六百多元的票,和母亲一起看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虽然对演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不过他还是对记者吐吐舌头:“两张票花了我近三个月的生活费!”据了解,高雅艺术的演出票均价都在六七百元,最贵的甚至超过千元,这让很多高雅艺术爱好者望而却步。

  事实上,流行音乐演出也很类似,一位演出商就跟记者说:“真正喜欢王力宏的都是买学生票的,但他们往往坐在最后;而VIP区都是拿着赠票,甚至不知道王力宏为何人的关系户。”

  叹 明星频繁走穴为“吸金”

  除了正规的演出,近年来明星还频繁光顾西安,进行走穴性质的演出。仅就刚刚过去的圣诞节为例,西安每家大酒店几乎都会请来一位当红或过气的明星在圣诞夜飙歌,张靓颖、蔡国庆、光良、苏永康、任静、付笛生、范琳琳等数十位明星“空降”到了西安。因为都在酒店举行,所以演出票并不多,不过酒店当晚的自助餐价位却着实昂贵。而明星们也赚得盆满钵满,据说这种圣诞走穴演出,只需唱几首歌,就有几十万元入账,难免很多人都在感慨明星虽然牺牲一个“平安夜”,却也圈了不少钱。 记者 张静

 
 编辑:张维博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倪先生捡到李邦进的身份证和1600多元现金   09-12-28 09:37
·西安多所小学通知学生看广告 省教育厅批准盖章   09-12-28 09:29
·本周西安气温变化不大 冷暖高压交替晴好为主   09-12-28 09:21
·西安将大面积增道路安全标识 按新标准划人行横道   09-12-28 09:05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