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郝蕾 李治燕)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市“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上获悉,今年省市“两会”上的1120件建议、提案交由西安市86个有关区县及市政府系统单位承办。

  据了解,今年收到的建议、提案数量比去年增加了百余件,内容大多紧贴民生实际,着眼于解决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交通管理等问题。

  建议、提案中,关乎百姓生活的社会热点问题非常集中,仅关于治理渣土车的建议提案就有数十件。围绕西安地铁建设,代表委员们还提出了关于线路规划、价格、运行等方面的建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西安市“两会”上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都通过“网上提交”,因此今年各承办单位也需“网上办理”建议、提案。但为确保代表、委员及时收到办理结果,承办单位仍以纸质答复办理情况。西安市政府系统各承办单位将在今年5月15日前,将在此次西安市“两会”上收到的建议、提案办复完毕,个别情况复杂的最迟不超过6月底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