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小饭馆歇业上班族就餐难 饭馆多为南方人经营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晚报  2010-02-22 09: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晚报讯 (记者 袁玥) “楼下小饭馆还没开门,我们中午想找个吃饭的地方难死了。”在南郊雁翔路工作的小刘吃午饭成了难题,虽然刚刚放完春节长假,但许多小饭馆还未恢复营业。

  上班族拿方便面当午餐

  昨日是大年初八,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早点摊、小饭馆至今仍未营业,上班族吃饭感到非常不方便。家住安东街的田先生告诉记者,上了两天班,他早饭和午饭都没有吃好。“我早上习惯吃豆浆油条,可楼下的早点摊还没出来,我只能买个面包啃。我在高新区上班,单位楼下的几家饭馆还没开门,我又懒得出去找,就吃了两天方便面。”田先生无奈地摇着头。

  建设路、大车家巷、建西街等一些小饭馆聚集的街道也是如此,近半数的小饭馆都店门紧闭。

  营业饭馆多为南方人经营

  记者发现,在营业的小饭馆中,店主是南方人的居多,北方人较少。在大车家巷,一家湖南米粉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过年没回家,就是年三十和初一休息了两天,然后一直营业。“我们家是湖南的,离西安太远了,一来一回的折腾所以就不回了。”他说,他和家人来西安已经一年多了,以前一直在湖北开饭馆,但还是觉得回家时坐车麻烦,春节也不回湖南过年。

  建西街上,一家川菜馆的生意很是火爆。“春节期间我们一直营业,每天客人都很多,饭口时还经常要等。”店老板介绍,他已经好几年春节不回家了,这条街上饭馆多,平时竞争得厉害。到了春节,许多饭馆关门,自己的饭馆开门也能趁机多赚点。“只要赚钱,我每天都是过年!”店老板笑着说。

  从店名上看,不少“面馆”、“东北菜馆”、“凉皮店”等大多为北方人经营的饭馆开门的为数不多,一家今天刚开门营业的面馆老板告诉记者,“我们面馆春节期间停业,员工也都放假回家过年了。”这家面馆的老板是山西人,他说每年过年他都要回老家,他还有一个弟弟在广东做生意,但家里很重传统,每年春节一家人都会回去,团聚在一起。“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咱们北方人过年就要讲究个团圆,在外面干了一年,好不容易盼到春节,当然要回家和家人聚聚了。”

 
 编辑:李斌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蓝田乡政府赊账吃垮小饭馆续:拖欠4年饭钱已清   08-09-10 08:43
·蓝田九间房乡政府赊账吃垮小饭馆 只签字不给钱   08-09-07 04:39
·西安多家小饭馆用用塑料袋套碗 消毒柜放着不用   07-07-04 05:27
·西安整治街头小饭馆 用塑料袋和碗膜套碗将重罚   07-06-30 06:11
·大饭店多谢绝自带酒水 小饭馆基本不在意   06-04-13 04:4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