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请您谏言:西安市道路停车到底该咋收费?(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2-27 07: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在东关正街,慢行道两边停满汽车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为缓解城市道路停车矛盾,昨日,西安市物价局邀请省、市人大代表、西安市交通局、西安市交管支队、私家车主、收费管理员等参加了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问计于民座谈会,请各方代表为停车收费管理建言献策。

  也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3月1日到3日市民可在正常工作时间拨打电话87295212表达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背景

  目前,西安市汽车数量已突破100万辆。据调查,一辆汽车白天在城市动态交通约为3小时,因此停车管理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矛盾

  停车场建设有限,占道停车作为城市停车的补充方式,为人们提供了很大方便,但城市道路资源有限,因此矛盾比较突出。

  存在问题

  一些车主少交费不要票

  昨日,在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张彩凤说,应加强和规范城市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一些车主给收费员1元、2元不要票,管理比较混乱松散,造成收费流失;部分地段的停车场收费不规范、乱收费。此外,繁华道路路段停车难、市中心商业地区附近停车难,特别在大型商业门店前,如钟鼓楼、小寨等地段,免费的临时停车场太少。

  关于停车费的流失问题,张彩凤说,相关部门应尽快完善相关的管理措施,避免国有资产大量流失。

  鼓楼停车场收费员李忠说,他已经做了几年收费员了,停车收费确实很难;像计时收费,有的车主一停停到晚上10时以后他们下班,根本收不上费。

  现行停车收费标准  

 

  一类收费标准道路(部分):东大街、西大街、南大街、北大街、皇城西路、和平路、东五路、西五路、莲湖路、解放路、尚德路、建国路、后宰门、高新路(南二环高新十字-科技路)、火车站、环塔东路、慈恩西路、小寨东路、小寨西路、南关正街至纬二街十字

  二类收费标准道路(部分):环城南路、环城西路、东关正街、西关正街、文艺北路、柿园路、互助路、咸宁西路、兴庆路、长乐西路、长乐中路、雁塔路、南二环、东二环、西二环、友谊路、含光路、太白北路、劳动路、丰庆路、大庆路、自强西路、丰镐路、朱雀路、张家堡-北门、五味什字、西一路、凤城一路、凤城二路、光华路

  三类收费标准道路:一、二类收费道路之外路段为三类收费道路

  建言献策

  减少繁华地段占道停车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侯海平建议,应减少繁华地段占道停车,或提高收费标准,对偏远路段则实行免费停车,这样很多车主为了节省停车费宁愿把车停得远一些。

  张彩凤建议,应加快推广咪表停车位的建设,可借鉴放心早餐的经营管理模式,逐步推行全市停车一卡通收费;为市民提供更多的免费停车位,建议二环路以外地区的非专业停车场的占用道路停车实行免费停放,除非繁华路段和交通特别拥堵路段以及特殊管制路段以外,在城区以外的其他路段,应尽量减少随意设置禁停标志;对停车费的收取、上交、留成、使用等,应有规范和公开透明的制度规定,并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停车收费的收支情况。

  西安市人大代表郑培蓉认为,收费并不是治理城市交通拥堵的根本办法,而多建停车场、减少占道停车才是有效解决途径。

  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西安市物价局局长陈忠和西安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孙智书表示,他们将综合考虑代表们的建议,最终形成议案。 本报记者 张莉

 
 编辑:张维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