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长安区一举端掉两传销窝点 其中大多是年轻学生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0-03-19 07:5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记者同志您好,我是从甘肃白银市农村来的,我弟弟被骗到西安长安区的一个传销组织了,他偷偷发短信给家里,让我来解救他,但是我对西安人生地不熟的,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昨日中午,接到甘肃小伙张明(化名)的电话后,记者一行两人,与工商、公安部门联合,开展了解救传销人员的行动。

  昨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西安市长安区郭杜街办茅坡村村口,见到从甘肃白银市前来西安解救弟弟的张明和他的姐夫。

  记者根据张明弟弟短信内容,“潜伏”成学生模样,以租房为由,到西安市郭杜镇茅坡村村委会大喇叭以西的几家民宅进行暗访。走访几家民宅后,记者看到5个操着外地口音的青年男子边走边商量着需要采购什么东西,便认定他们有“传销”之嫌,随即对他们进行跟踪。

  突然,5人中的一名戴眼镜男子快步跑到远处等候的张明面前,张明见是他弟弟张利(化名),拉起他的手,急速地跑出村口。

  张明成功解救弟弟后,前往公安长安分局郭杜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刘涛宁警长和工商所长陈勇的带领下,5名公安干警和5名工商执法人员迅速出击,到达张利被困的传销窝点后,10多名传销人员已经四散逃窜。“这个窝点一共租用了4间民房,以‘卖药’的名义在此租住,但你看这个通铺和整齐摆放的洗漱用品,以及这做饭用的锅灶,这是传销窝点最典型的特点。现在人都跑了,我们只能对房东进行批评教育。”郭杜工商所陈勇所长告诉记者。

  随即,记者带领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前往村子最北边的一间民房,房间内传销人员“上课”的呼喊声再次证明,这就是个传销窝点。民警推开房门后,一股阴腐的酸臭味和刺鼻的煤气味让记者作呕。记者看到,这个狭小的房间内挤了15名传销人员,其中3名女性。工商部门对所有人进行身份登记后,驱散了不愿被遣送回家的传销人员。

  传销人员多是涉世不深的年轻人,其中不乏刚满18周岁的学生。被解救的甘肃小伙张利和河南女子张芳(化名)分别只有23岁和22岁,他们俩一个是被老师骗来的,一个是被同学骗来的。

  张利告诉记者:“我本来是在白银市的一个小公司内跑业务,但是工资不高,前两天,我上大专时候的一个代课老师给我打电话,问我愿不愿意来西安发展,工作是我对口的钳工,工资实习期2000块钱,以后还会涨。他说他工作的厂子现在需要招人,他在里面也是干钳工的,如果我来,可以继续跟他学。来了以后我才发现这只是一个传销窝点。”

  刘涛宁警长表示会将张芳送到西安市救助站,再由救助站将她送回河南老家。 实习记者 张亮 实习生 张旭蓉

 
 编辑:李晨 来源:三秦都市报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河南小伙被骗来长安搞传销 28天后终获救(图)   10-03-14 06:55
·19岁孕妇为逃离传销窝4楼跳下 为保胎儿拒绝拍片   10-02-26 07:17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