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活动板房摇身变旅馆 配套齐全一晚最多80元(图)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3-21 07:1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客房内电视、卫生间、空调等设施一应俱全本报记者宁峰摄

  快捷酒店、家庭旅社等这些伴着城市发展,应运而生的“歇脚处”屡见不鲜,但你见过活动板房旅馆吗?除外观及材料与传统酒店旅馆不同外,里面的设施、环境等均与一般旅馆没有多大差异。昨日记者发现,西安街头已出现了这种旅馆。

  配套齐全不逊于一般酒店

  西安市太白南路几间沿街门面房上盖成的活动板房,干净整洁,独立台阶直通街道,上面喷写着旅馆的名称。昨日上午,记者在这家旅馆看到,楼道铺着红地毯。

  该旅馆经理陈立新说,他们自去年六七月就从一单位租来了这些房子,当时还是间通透的“大间”,后来请人将其分隔。目前共有26间房子,除库房、值班室、公厕等外,可以对外营业的有23间。

  走进一标间,记者发现,这里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房内铺设的地砖平平整整,两张床、电视机、饮水机、空调等一样不少,卫生间、淋浴器及电源插座也一应俱全,配套很齐全,不逊于一般酒店。“标间面积16平方米,单间12平方米,这可全都是实用面积。”陈立新说。

  与同等条件比至少便宜20元

  “标间里提供梳子、牙刷牙膏和洗发水等,床单被罩也是‘一客一换’,有时候甚至会忘记自己住的是活动板房。”一名房客说。“每间房子的价位从20元至80元不等,最贵的就算标准间了。”陈立新说,住宿也有淡旺季之分,但不论怎样,与同等住宿条件的商品房旅馆相比,每间至少要便宜20元。

  在该旅馆值班室里,工作人员还要详细登记所有客人的相关信息,这里的客人大都是来西安看望朋友和走亲戚的,由于离学校近,也常有学生家长在这里住宿。

  活动板房摇身变旅馆后,一些房客和群众对安全还是表示担忧。“起初,也有一些房客见是活动板房,住前还跑进来问这问那,专门参观。其实,这些担忧是没多大必要的,现在平均入住率能达到80%,而且多是回头客。”旅馆人员说,夏天时房子里是有些热,但冬天时楼道里的温度都能达到11摄氏度,不过每间房内都有空调。

  这种新模式值得同行借鉴

  用活动板房当旅馆,陈立新说这也是他无意间的想法。自己在西安从事旅馆经营已七八年了,去年由于拆迁,自己的旅馆就不复存在了。随后他便四处寻找新地点,后来就发现了这个活动板房,他将其租下改成了旅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附近的沙井村等城中村里,陈立新用活动板房开旅馆的点子,也引起了城中村旅社老板的注意。昨日,该村一王姓旅社老板说,西安的城中村越来越少,由于这里收费便宜,许多收入较低的客人选择在这里歇脚,城中村旅馆生意一直不错。然而,随着城市的发展,城中村将不复存在,再去什么地方开旅馆正是他们面临的困惑,活动板房旅馆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思路。

  据了解,除太白南路这家活动板房旅馆外,目前,在西安胡家庙等地也已出现了活动板房旅馆。

  昨日,有关业内人士说,这几年我国的酒店、旅馆正面临着市场的细分和多样化,家庭式旅馆、快捷酒店已遍及全国主要城市。本报记者刘俊锋

  活动板房PK快捷酒店

  建设活动板房:因考虑规划等问题,具体数字尚无法得出,但肯定低于商品房价格。

  购买商品房:有关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西安市商品房成交均价5801元/平方米。

  活动板房装修:装修比较复杂,对切割工、电焊工等工种的要求较高。隔热工序繁琐,要买好的隔热材料做几层,费工费力。据估算,一般每间房装修花费约1万元。

  商品房装修:一般委托装修公司装修,已有成熟经验,普通装修的造价约每平方米500元左右。

  活动板房配套:没有专门的管道和电路,目前,还是通过自行搭接管线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活动板房最好要靠近水源电源。

  商品房配套:建设时已做好各种端口,接房后只需接通即可。

 
 编辑:赵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兴平两高二女生小旅馆内敌敌畏中毒 一人已身亡   10-02-12 07:17
·西安火车站老停车场属历史遗留问题 将改造成旅馆   10-02-03 09:52
·西安火车站老停车场将改造成旅馆 改变环境差形象   10-02-03 09:51
·客人不登记信心 吉祥村一小旅馆经营者被拘(图)   10-01-21 07:30
·西安碑林区旅馆村、鲁家村整体拆迁工作结束   09-11-05 09:26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