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上海世博会陕西馆亮点:仿真版唐明皇杨贵妃当门迎
华商网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3-25 04:0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两个仿真机器人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张杰摄

罗尧和杨静在华清池寻找唐明皇和杨贵妃的感觉

  2010年上海世博会陕西馆将有一大亮点,那就是真人版和仿真机器人版的“唐明皇”、“杨贵妃”双双当门迎。

  3月31日,浓缩了千年秦文化的上海世博会陕西馆将正式竣工。届时,仿真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将亮相陕西馆;而真人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目前为参加世博会正做着最后的学习和磨合。

  真人版:很辛苦

  24岁的杨静和22岁的罗尧是千里挑一选出来的。他俩将成为陕西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最辛苦的人。为期184天的世博会,他们将坚守岗位,甚至不能因病缺席,脸上也不能长痘。

  杨静是西安人,自幼练习舞蹈,曾饰演过华清池《长恨歌》中的杨贵妃。而这次为了做雍容华贵的“杨贵妃”,体重已由45公斤变成现在的近55公斤。“唐明皇”是来自徐州、影视表演专业的大三学生罗尧。他身高1.83米,以标准的“帝王像”战胜了其他竞争对手。

  23日下午,记者在华清池旅游景区见到了正在接受培训的两人。据悉,真人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届时会有一个长约5分钟的舞蹈表演。

  仿真版:很活泼

  在高新区一家雕塑研究所内,仿真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正在进行最后的组装调试。

  按杨静和罗尧1∶1比例做出来的两个机器人,此时看起来并不是那么漂亮。但技术人员说,等到完全成品后,仿真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穿戴整齐与真人站在一起,甚至会真假难辨。

  在技术人员设置下,仿真版“唐明皇”“杨贵妃”不但能有简单的弯腰、伸手臂的动作,还能向人微笑,和人进行简单对话。而录制的声音,就是杨静和罗尧的声音。如遇到答不上来的,仿真版机器人还会微笑着说“Sorry”。要是遇到国家领导人或名人,两个机器人还会热情地打招呼,致以简单的欢迎词。

  仿真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在待客时是有分工的。“唐明皇”会用英语简单对话,“杨贵妃”则适时地高歌一曲。更神奇的是,仿真版的“唐明皇”和“杨贵妃”还会跟游客对诗《长恨歌》,游客答对了会予以肯定,答错了会予以提醒。本报记者刘兢

 
 编辑:梁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到微博: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v:imagedata 图片新闻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图)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美女肚兜秀惹人眼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大S公开与汪小菲婚照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世界上那些最给力床铺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陈光标暴力行善引争议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多国攻击利比亚装备盘点
 <v:imagedata 相关新闻
·媒体称世博配套工程规模达数千亿 能否保本是谜   10-03-23 14:15
·上海世博会陕西馆3月31日竣工 以华清池为原型   10-03-23 08:27
·杨澜谭盾刘德华李宁出任世博大使推广世博会理念   10-03-12 15:12
·西安300人出征世博会安保 6道关口1000人中筛选出   10-03-11 06:52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