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宝动车、西康线今起售月票 当月不限次数乘坐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4-01 02: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曾几何时,火车公交化是几代铁路人的梦想,如今终成现实。4月1日开始,西安铁路局将启用西(安)宝(鸡)动车、西(安)(安)康线月票,市民只需分别花费500元和200元就可不限次数乘坐,不仅免去了排队买票之苦,还可享受软席候车室等VIP服务。同时这也是西北地区首次尝试火车票实名制。

  记者从西安铁路局了解到,铁路“月票”实际为“乘车优惠卡”,目前优惠日期为2010年4月1日至12月31日,采取实名制方式,使用时间以月为单位,一次交费办理,当月使用有效。

  【此前优惠西宝动车组推出“10送1”享受进站上车专用通道

  办月票需身份证

  办理时旅客首先要持身份证(军官证)填报“乘车优惠卡”申请表、签订协议,交纳所需票款后,车站同时采集其用于办理实名制“乘车优惠卡”的一寸正面免冠彩色电子照片,并做好相关记录,发放卡号。对有报销等需求的旅客,车站将提供报销凭证的代用票。“乘车优惠卡”在发售时要在旅客联加盖“优惠”印章,报销代用票一经开出概不退票,车站将做好专项登记、交接工作,“乘车优惠卡”不作为报销凭证使用,售出后不退换、不挂失。铁路部门将对旅客个人信息妥善保管。

  这些车次售月票

  目前销售的线路为西(安)宝(鸡)动车、西(安)(安)康线。具体为西安-宝 鸡 间 D5081、D5082、D5087、D5088次二等座;西安-安康间4908、4910、4916、4918、4928、4930、4903/2、4904/1及K1004/1、K1034/1次;安康-西安间硬座(旬阳北站可使用)。

  这些窗口售月票

  据了解,旅客要办理铁路月票,需要在各火车站指定窗口办理,分别是西安站售票厅27号窗口、宝鸡站售票厅1号窗口、杨陵镇站售票厅1号窗口、安康站售票厅8号窗口、旬阳北站售票厅1号窗口。

  以后,每月25日18时前办理下个月乘车优惠卡申请,29日8时后旅客可在办理窗口凭本人身份证及卡号领卡。

  进站享受VIP服务

  持铁路月票乘客可享受专用候车室、进出站专用通道等VIP服务。各站候车地点暂定为:西安站售票厅二楼“休闲茶座”,宝鸡站、安康站软席候车室,杨陵镇站、旬阳北站专用候车区,旅客也可在各优惠区段的中间站乘坐。

  上车后,旅客须持“乘车优惠卡”到指定乘车车厢乘坐,采取先来先坐的原则。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铜川千人争300张公交月票 公交公司表示不堪重负 04-30 06:36
国内航空公司推出“航空月票” 800元随意飞 04-02 14:47
广州交委出台新规 帮人刷月票卡最高罚一万元 01-05 14:15
女学生因持假月票乘车被公交公司通缉(图) 12-05 07:40
铜川取消实行多年的月票 公交下月起刷卡上车 08-28 04:24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