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牵手世博会 西安百名“兵马俑”亮相上海滩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4-11 07:5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4月10日,百人“兵马俑”方阵行走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新华社记者 张明 摄

  本报上海讯 (特派记者 陈黎) 2010世博会即将在上海召开,2011世园会将在西安召开,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上海,聚焦西安。100名“兵马俑”10日在南京路上巡游、舞动,引来游客热捧。西安旅游如此惊艳亮相,标志着兵马俑牵手世博会大型旅游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兵马俑”突降南京路步行街

  昨日上午11时,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步行街上,“兵马俑”百人突然降临,引来游客围观。

  “是兵马俑吗?”“快追!”100人的方阵,92人为舞者,8人为打击乐队成员。方阵在前行,围观的游客越来越多,无论是老人还是儿童,国内游客还是外国游客,都被瞬间震撼。他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下这雄浑的“兵马俑”一刻。

  参加巡游的“秦俑”兵团,以人体表演艺术形式再现秦兵马俑阵列队。他们身着灰色的“兵马俑”服装,在打击乐的伴奏下,百人俑阵动作整齐有力地进行巡游,并在广阔地带停下,舞动起来。仿佛穿越时空,回到秦兵训练场上。在前进中,方阵和着节奏举起盾牌式标语,既为世博会喝彩,又为西安旅游造势。“兵俑”手中标语被高高举起,正面连成“秦兵马俑为世博会喝彩”,反面则点破活动主题:“中华五千年 寻根在西安!”

  随后,方阵一路快速前行,上海的媒体竞相采访,追随的游客越来越多,涌动的人群仿佛在夹道欢迎这支特殊的队伍。这样惊艳亮相,激发了不少游客做客西安的愿望。

  当方阵出现在上海现代都市街区时,静态的文物被“复活”演绎,强烈的历史感对比,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与世界时尚之都的对比,拉近了世博与西安世园会遥远的距离。此刻,秦兵马俑在向世博会发出邀请;西安世园会在向上海发出邀请;西安在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陕西在向世界游人发出邀请。

  中华五千年寻根在西安

  这次活动由西安市旅游局主办,活动主题为“中华五千年,寻根在西安”和“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西安使旅程更精彩”。主要是利用世博会的平台,展示西安形象,吸引广大游客前往西安旅游。西安坐拥几近完整的五千年中国文明史。因此,旅游界普遍认同,在国际旅游者中,上海是中国经济之都,西安是中国的文化之都。

  这次活动随后还将设计多个亮点,吸引大量世博游客和上海市民的眼光,达到为世博会添彩、推广西安旅游的目的。今天,还将继续在南京路上举办西安旅游咨询宣传活动的新闻发布会,推出一系列“迎世博西安旅游优惠政策”及旅游精品线路。

  此次宣传活动还将采取立体宣传模式。在南京路上设置大型站台,展示关中-天水经济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上海主流平面媒体刊登旅游广告,展示、推介西安旅游形象。在上海卫视、11条上海热点线路公交车身投放广告。由此叠加的效应,必将激发众人旅游西安的热情。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