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网友报料咸阳出租拼座拒载严重 运管处解释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4-12 07: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打车本是为了方便快捷,但出租车拼座拒载成风却让市民叫苦不迭。对此,咸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表示,将就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调研。

  市民抱怨 打车太难

  今年以来,多位市民和和网友投诉,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咸阳市出租车拼座拒载现象逐渐普遍。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现在出租车越来越难打,很少能见到空车,要打车就必须拼座,特别是在陈杨寨、天一酒店、朝阳二路、吴家堡北站等地方,出租车都以各种理由拼座拒载。“晚上公交车收车后,想坐出租车回家又打不上,因此只能步行。”记者了解到,一名市政协委员为此还曾专门写了议案,要求有关部门解决出租车拼座拒载、不给发票等问题。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日前在咸阳市主要街道渭阳西路中华大厦门前实地体验,下午2点多并非上下班高峰期,路过的出租车有10多辆,并且都载有客人,但见记者挡车,司机都停下车问记者去哪。记者称要到咸阳桥北,司机都说“不顺路”,随后扬长而去。直到20多分钟后,记者才拦到一辆空车。

  的哥诉苦 运价过低

  对于市民抱怨车难打、拼座拒载现象严重等问题,不少的哥也有苦水。一名的哥告诉记者,目前咸阳市出租车起步价为4.8元,4公里以上跳表,每公里收费1.2元,在咸阳市内打车一般消费不超过10元。另一名的哥谈及此事时说:“咸阳出租车起步收费标准已经使用了10多年,那时的油价不到两元钱,看看15年来,我们的工资和开销涨了多少,我们这些的哥也要生活呀。”

  相关部门 将进行调研

  在咸阳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处长赵敏科向记者分析了出现拼座拒载情况的原因:一是去年6月份咸阳市集中取缔非法“摩的”,整顿客运市场,上万辆“摩的”被取缔使打车的人多了;二是交通拥挤,高峰期车跑不起来,显得车少;三是运价不合理,现行运价是1995年核许的,15年未变;四是车主与司机的特殊用工制度造成少数司机纯粹以盈利为目的,为了多挣钱而热衷拼座。

  记者随后在处理违纪大厅看到,今年1月至3月,市民投诉出租车案件呈上升势头。记者了解到,对于违纪的哥,在进行处理前还要培训3天。近期,该处每天安排执法人员上街定点路查、流动巡查和便衣暗查,对出租车司机实施类似于驾驶证的12分考核制,一旦分扣完,将待岗半年再培训,如果第二次分被扣完,就不能再上岗。

  目前咸阳市的出租车总数为1305辆,自1996年至今,仅在2004年新投放了100辆车。针对有市民反映出租车数量少、应该适当增加的建议,赵敏科处长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加紧进行调研,等结果出来后会呈报主管领导审议。

  网友支招 完善公交体系

  对于如何解决这一难题,有网友表示,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主体的补充,公交体系不健全才是出行难的主要原因。

  网友认为,目前咸阳市公交线路盲线、死角多且收车早,末班收车时间普遍在21时以前,因此建议延长收车时间,并适当增加公交线路。在完善公交体系的同时,也可调整出租车起步价等收费标准。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火车站出租车拼座成风 集中整治下司机顶风违规 03-01 09:18
西安火车站出租车拼座成风 司机顶风违规 03-01 08:24
火车站出租车拼座成风 集中整治下司机仍顶风违规 03-01 06:39
西安火车站出租车拼座严重 02-22 14:12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