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中国报道
胡锦涛在板房教室黑板上写字:新校园,会有的!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4-19 05: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胡锦涛安慰受伤的才卓尕玛,嘱咐她要好好休息 中新社发

扎西永措暂时的家只是一顶简陋帐篷

昨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玉树藏族自治州结古镇扎西科路,看望受灾群众和在灾区抢险的人员,为他们鼓劲打气 本报记者 赵雄韬 摄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昨日上午11时25分乘飞机抵达玉树,看望慰问灾区干部群众,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参加抗震救援的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公安等。藏族民众说,总书记“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第一位的任务还是抢救被困人员”

  玉树州体育场是地震后设立的临时医疗救助点。中午12时50分,胡锦涛来到这里,关切地询问受灾群众的伤情,并对救灾工作做了部署。

  胡锦涛说:“当前,我们第一位的任务还是要抢救被困人员,珍惜每一个生命,同时要抓好伤员的救治。第二就是要安排好灾区群众的生活,要保证让他们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住处、能够有御寒的衣被。第三,我们要加快基础设施的建设,为抗震救灾、为今后的灾后重建创造条件。第四,要关心孩子们,我们要尽快地创造条件,使他们能够回到哪怕是临时的校舍里复学。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会努力的!”

  “现在就是要坚定信心,把伤养好”

  在医疗点帐篷内,胡锦涛将受伤的17岁的才卓尕玛搂在怀中,轻轻安慰她,嘱咐她要好好休息。才卓是玉树县民族中学学生,她说,没有想到会见到胡总书记,表示伤愈后一定好好学习,好好生活。

  在一个医疗救治帐篷中,胡锦涛来到一位藏族受伤男子的病床前,握着他的手,和他说话。胡锦涛说:“党和政府关心受灾群众,医生们会给你提供精心的治疗,你放心好了。你刚才讲,房子没有了,将来的生活怎么办?党和政府会帮助把房子盖起来的,也会帮助重建家园。你现在就是要坚定信心,把伤养好,好不好?”

  藏族受伤男子说:“谢谢!谢谢总书记!扎西德勒!”

  “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

  昨日下午,胡锦涛来到玉树州孤儿学校,看望正在板房教室里上课的孩子们。

  走进孤儿学校板房教室,胡锦涛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新校园,会有的!新家园,会有的!”并领着孩子们大声朗读。

  胡锦涛在慰问受灾群众期间,沿途各民族民众不断高喊:“总书记好!胡主席辛苦了!”胡锦涛向民众挥手致意,并一再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快要离开时,胡锦涛再次转身向民众致意。 综合中广、中新等

  “我咋就没有向总书记献哈达”

  “我咋就没有向总书记献哈达!”昨日下午,在玉树县结古镇扎西大通村,47岁的女党员扎西永措不停地摇头惋惜,虽然此时的“家”里根本就没有哈达。

  当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胡锦涛走进扎西永措临时的家。说是家,其实就是一顶民政救灾帐篷,地上铺着干草,被褥整齐地叠在一边。在玉树“414”地震中,扎西永措家的房屋倒塌,还有亲属不幸遇难。

  看到总书记进了扎西永措的家,村干部赶紧搬来两把椅子放在干草上,总书记握着扎西永措的手一起坐了下来,询问了她家里的受灾情况和目前的生活。

  当得知扎西永措是1981年入党的老党员后,总书记鼓励她说,一定要坚强,要相信党、相信祖国,全国人民都在调集救灾物资支援玉树灾区,相信我们将会把玉树建设得更好!

  胡锦涛总书记走后,在和乡亲们谈起和总书记在一起的情景时,扎西永措说,“等我们家建设好之后,我一定要找机会去北京向总书记献哈达!”本报记者 张宏伟 文/图

  遇难人数升至1706人

  记者从青海玉树抗震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4月18日上午10时,玉树地震遇难人员已达到1706人,失踪256人,受伤12128人,其中重伤1424人。 据新华社

  累计搜救营救17000人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17日,已调集至玉树震灾现场的各类救援人员达到15000余人,累计搜救营救被困群众17000人。

  15000多名救援人员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达11000余人,公安消防和特警2800余人,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矿山救援队伍1500余人。累计搜救营救被困群众17000人,其中从废墟中救出6870人,救活6110人。 据新华社

  地震波及约3万平方公里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在国新办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初步调查显示,玉树地震波及的范围约3万平方公里,主要造成玉树县和称多县部分地区共12个乡镇受灾,人口约10万人,极重灾区约900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玉树州府所在地的结古镇,最大烈度达到9度强。重灾区面积约4000平方公里。

  地震震源深度为14公里,断层在地下破裂长度约60公里,经地震专家调查,已发现出露地表的地震断层总长度为19.7公里。 据新华社

  灾后重建目标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青海玉树灾后重建事宜已经提上议事日程。记者自青海省政府获悉,玉树灾后重建总的目标原则将是:建设高原生态旅游城市。

  目前,青海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在拟订灾后重建的总体规划方案,将于4月26日提交建设部。据新华社

  结古镇是否异地重建根据勘察结果确定

  国新办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在回答结古镇是否异地重建时表示,要根据勘察结果确定。

  在谈及灾区倒房重建时,邹铭说,“目前只是在为重建做一些灾情评估的基础性工作,至于是不是需要异地重建,这要根据有关部门对地质的勘察结果来确定。”“我们现在要做的是,一是摸清底数,灾害损失到底有多大,我们重建的范围和重建的规模,还有重建的主要项目是哪些,为重建的规划方案提供一些依据。”他说。 中新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蒋海昆:玉树地震不存在水库诱发地震问题 04-18 20:11
青海玉树4.14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706人 04-18 16:50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首次废墟中挖出9尊金佛像(图) 04-18 14:04
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设置第一批“帐篷警务室” 04-18 14:03
民政部:玉树地震 拟不发动全国性的救灾捐赠 04-18 13:46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