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房产中介人员将持证上岗 服务经济发展新措施出台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4-25 06:3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晚报讯 (记者 宋洁) 为扎实有效服务地方经济,西安工商生产资料生产要素市场管理分局近日制定了服务经济发展若干措施。

  物流

  鼓励企业物流业务交由第三方

  工商部门将放宽物流市场的注册登记条件,放宽经营范围。积极鼓励工商企业分离原材料采购、运输、仓储等物流业务,交由第三方物流企业承担。将培育和壮大两三家具有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或企业集团。

  机动车

  大型销售企业内建“12315”联络站

  为促进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繁荣,双生分局将强化对4S 店的服务,建成“机动车交易信息网”,为市民提供政策、信息服务。实行4S店备案等级制度,推行汽车质量及售后服务承诺制。同时,在五龙车城、西部汽车城等大型销售企业内建立“12315”联络站。推行汽车买卖合同示范文本,实行汽车企业联络员制度,互通信息。

  天然气

  持前期手续允许试营业4个月

  为服务成品油、天然气市场,双生分局将在企业进入正式筹建时,派人跟踪服务,提供政策指导。同行业及政府有关部门建立协作机制,联合办公,为企业在选址规划、经营业务等方面提供服务。

  此外,对没有取得经营主体资格的天然气经营者,持前期政府相关批文,允许试营业4个月。

  旅游

  5个工作日解决旅游投诉

  在旅游方面,工商支持旅游投资企业和各种新型旅游业进入西安市场,提供跟踪上门服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登记注册手续。

  建立快速反应的旅游消费维权机制,对各类投诉在5个工作日内解决。此外还将加大对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的整顿力度,对被吊销执照企业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担任新设立企业的法人代表,个体户业主一年内限制经营同类行业或产品。

  房地产

  房产中介人员将持证上岗

  双生分局对城中村、旧城改造和保障性住房项目建设中出现的轻微过错,实行行政指导。建立健全房地产预警预报系统,完善市场信息披露制度,此外还将对房地产中介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全部实行持资格证上岗制。

编辑:李晨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广州国土局调查房产中介创辉公司停业事件 01-17 13:14
全国最大房产中介疑将倒闭 为筹款七折卖店 01-17 07:08
号称中国最大的房产中介即将倒闭 关闭数百家店 01-16 16:36
北京房产中介频遭退市寒流 房屋交易持续萎缩 01-13 08:46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