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26日空气质量为八年来最差 属重度污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4-27 04:5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16:55  西安丰庆路大口罩大眼镜挡风沙
  昨日17:05  西安丰庆路胡先生咬起掉落的衣领裹紧儿子
  昨日16:50  西安环城南路一女士被吹得无法睁开眼
  昨日17时西安劳动南路,一骑车女士用纱巾包住头,全副武装出行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邓小卫 苗波 陈团结 摄

  ■大风强沙尘昨袭击我省,陕北下雪下冰雹,宜君瞬间风力13级

  ■预计扬沙、浮尘明天还有,可能会加剧;提醒市民关好门窗,外出戴上口罩、眼镜

  ■受甘肃沙尘暴影响,拉萨昨也重度污染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 昨日,西安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474,属于重度污染,很多人感觉喉咙发疼,身体不适。

  西安市环保局8年了,这是西安最差空气

  昨日中午,西安市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汇总出来后,把西安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吓了一跳,空气污染指数达到了474,属重度污染。而重度污染,是我国空气质量监测的最高污染级别。

  据了解,污染指数一旦大于300,就属于重度污染。昨日西安的空气污染指数达到474,是西安2002年4月24日以来的最高污染指数,也就是说,西安昨日的空气质量是8年来最差的一天。

  西安市环保局称,近日我国西北地区遭遇了罕见的特强沙尘暴天气,4月25日沙尘暴波及西安,出现了大风及扬沙天气,可吸入颗粒物急速增加,使西安的环境空气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以往,西安空气中,每立方米的可吸入颗粒物常常在0.15毫克以内,而昨日可吸入颗粒物增加到每立方米0.57毫克,污染浓度上升近4倍。

  国家环保部昨日西安空气质量全国最差

  25日,兰州遭遇近9年来最强沙尘暴天气,很多媒体都报道了当地沙尘暴肆虐的情况;而昨日沙尘暴波及西安,使西安的空气污染指数从25日的95迅速上升到昨日的474,空气质量从“良”一下子进入“重度污染”,污染程度比兰州更重。

  记者从环保部官方网站公布的空气质量日报中发现,我国重点监控的北京、上海、西安、广州等86个城市中,昨日共有4个城市的空气质量属于重度污染。其中,西安的空气质量最差,其次为兰州,污染指数达443;渭南市的空气质量也是重度污染,污染指数达到410;连一向空气清新的拉萨,昨日也是重度污染,污染指数达到368。

  除了以上4个重度污染城市,宝鸡为轻度污染,哈尔滨、齐齐哈尔、郑州、西宁、石嘴山等5个城市为轻微污染,其余的76个城市都是空气质量良好的蓝天。

  ■名词解释

  可吸入颗粒物

  通常把粒径在10微米以下的颗粒物称为可吸入颗粒物或飘尘。漂浮在空气中的固态和液态可吸入颗粒物,10微米直径的通常可以沉积在人的上呼吸道,5微米直径的可进入人的呼吸道的深部,2微米直径以下的可100%深入到细支气管和肺泡。

  可吸入颗粒物可能引发心脏病、肺病、呼吸道疾病,降低肺功能等,对于老人、儿童和已患心肺病者等敏感人群风险较大。另外,环境空气中的颗粒物还是降低能见度的主要原因,并会损坏建筑物表面。

 [1] [2] 下一页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