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中国报道
沙特:和中国人民搞好关系 建馆花多少钱无所谓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02 07: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两位外国游客冲进“老虎”队伍合影

  城市人馆巨大的“图书馆”让人仿佛置身“哈利波特”的世界

  湖南馆双“魔比斯环”上流动的全景影像将参观者带入“都市桃花源”

  中国馆坐上轨道车开始“寻觅之旅”,可领略中国城市营建规划的智慧

  沙特馆1600平方米的IMAX屏幕是全球最大的,观众可从不同角度感受震撼效果

  作为沙特莅临本届世博会的“最高长官”,沙特王子曼苏尔本和本届世博会造价最贵的场馆受到了强烈关注。“来参加世博会,最重要的就是和中国人民搞好关系。不管沙特馆要花多少钱,这个目的一定要达到。”昨日,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沙特馆开馆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沙特王子曼苏尔本幽默地说。

  郁闷 王子露脸不到5分钟

  作为本届世博会造价最贵的场馆,造价高达13亿人民币的沙特馆一直是焦点。

  得悉沙特馆昨日上午11时举办开馆仪式,沙特王子曼苏尔本将亲临现场并剪彩的消息后,数百名记者早早守在沙特馆外面。而在观众等候区,参观的市民排起了近一公里的长队。

  作为开馆仪式的主角,曼苏尔本迟迟没露面,开馆仪式一拖再拖,几乎每个人都流露出郁闷的表情。直到中午12时,曼苏尔本才出现在开馆仪式上。翻译简短介绍后,曼苏尔本为沙特馆剪彩,随即离开,前后不到5分钟。

  惊喜体验全球最大IMAX屏

  曼苏尔本的“迟来快走”让追星的媒体和观众很失望,幸好接下来的沙特馆之行,让大家直称“不虚此行”。

  沙特馆的外形犹如一艘巨大的船,颇具震撼力。展馆中央独特的双螺旋形走廊、充满伊斯兰教风格的墙体,让异域风情扑面而来。最让人震撼的莫过于馆内高层的虚拟三维空间,一面面积达1600平方米、全球最大的IMAX屏幕让人恍若置身于无尽的空间,一会儿体验游牧生活,一会儿纵览沙漠荒原,一会儿又翱翔天空,亲临其境的震撼效果让参观的人心潮澎湃。一些觉得不过瘾的观众,甚至重新排队再次体验。

  开心 幽默王子有问必答

  参观完沙特馆后,记者们接到了曼苏尔本下午1时召开新闻发布会的通知,曼苏尔本表示希望和中国媒体“好好沟通”。不到1时,穿着传统伊斯兰服饰的曼苏尔本就来到了新闻发布厅。

  虽然曼苏尔本是第一次来中国,但一连串,从政府到普通观众的感谢词,却颇符合一些官场庆典的程序。而对于中国记者的提问,就算是敏感的国际油价,曼苏尔本也是有问必答。

  当有记者问及沙特馆的造价是否是外界盛传的13亿人民币时,曼苏尔本幽默地表示,因为不知道其他场馆的造价,所以不能说沙特馆是最贵的,“不过,中国能给我们这么好的位置建场馆,就是对两国人民友谊的重视。而对我们而言,参加世博会,最重要的就是和中国人民搞好关系,所以不管沙特馆要花多少钱,这个目的一定要达到。”

  在回答本报记者吴成贵的提问时,曼苏尔本坦言,由于时间关系,他无法造访西安,但他对秦始皇兵马俑慕名已久,希望有机会可以去参观这个世界奇迹。本报特派上海记者吴成贵刘兢郭晓蓉

  举家迁至上海准备全程观看

  日本老太花70万元看世博

  被誉为世博“超级粉丝”的61岁日本老太太山田外美代是一位普通的退休公务员,5年前,她创下爱知世博会185天进场243次的纪录,勇夺“爱知世博会全勤奖”;今年,为了参观上海世博会,她自费70万元人民币,举家迁至上海……

  早在2005年11月上海确定承办世博会之初,山田就来到上海探路。去年年底,山田一家索性在浦东东樱花苑租了房子。山田说:“房租、飞机票、门票、纪念品等费用加在一起,大约要937万日元(约合70万元人民币)。全部是自费。”

  据悉,世博园区周边拆迁、上海世博会开始1000天倒计时等重要节点,山田都拍照记录了下来,留存下6万多张世博影像。而她的笔记本是记者见过的最详实的观博攻略,从地图、路线到各馆看点和美食应有尽有。

  山田一家生活在爱知县濑户市。2005年,山田的腰腹部动了5次手术,恰逢爱知世博会开幕,家人买了3天票陪她去散心,结果这一散心就是185天,3张短期票最后凑成了世博全套票。

  爱知世博会落幕后,凭借185天进场243次,日本《每日新闻》授予她“世博会全勤奖”。证书被山田带到上海,她决心刷新纪录,拿下“上海世博全勤奖”。

  超级世博粉丝的故事感动了上海,上海市副市长杨雄去年赴日本,向这位“世博阿姨”送上日本第一号参观券。新华

  记者带你逛世博

  27只“虎”世博园合影

  世博园正式开园第一天,园内的27只“老虎”格外引人注目。

  身穿红底黄黑相间虎头图案T恤的胡勤勤女士说,他们来自广州,特地组织了这次“浩大”的祖孙三代穿同一款式、同一颜色服装的出游活动,“我们提前策划了一个月,27件衣服是预订的,选择红色是因为与中国馆的颜色相像。我们的‘目标’就是统一着装在中国馆前合影”。这27人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6岁。

  他们的出现引起了小小的轰动。“回头率太高了。”胡勤勤笑着说。就在记者帮他们拍照时,两名外国游客迅速冲入其中,留下了和众多“老虎”的合影。本报特派上海记者郭晓蓉刘兢吴成贵

  韩国馆里幸运“滚”一签

  韩国馆一层大厅是开放式,中央有一块用木板搭建起来的舞台,每天都会有来自韩国的艺人表演歌舞。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来上海世博会的都是韩国最有名的专业演出团队,其中不乏在韩国国内知名度极高的演员,“传统节目居多,有韩国国内的艺术家们展示韩国国乐和传统舞蹈,还有中国观众熟悉的‘乱打’、跆拳道等表演。”SuperJunior和Rain也有可能来演出,如果运气好,说不定就会碰上。

  在韩国馆,还可以寻找到传统文化对现代人的影响。在二楼的展厅里,有一个安装在墙上的“签运”,游客可以为自己“抽”一签。记者拉动一边的拉杆,安装在墙上的滚动机开始滚动,最后出现了一行字:“受朋友欢迎,并不孤单。”原来这个滚动机是由10块六面都刻有不同字的字模组成,观众拉动拉杆后,每个字模都会转动,最后停在外面的一面上的10个字就成了你的“幸运签”。该馆工作人员说,这个装置很受喜爱,从上午开馆就没停过。

  在出口,一棵用数千只铜钱粘连在一起组成的“树”,这棵铜钱树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金兰之交”。一位工作人员说,组成树身的这些铜钱,有中国的,也有韩国的,彼此粘连在一起制作成树的表面,象征着两国之间历史悠久的友谊。华商网-华商报报特派上海记者张小刚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网友建议逛世博5个时段不要去 8类物品不能入园 05-01 21:51
逛世博园十大必带装备 小物件切记放入包内 05-01 21:34
世博开园首日迎客20多万 15万持票者未入园 05-01 21:32
世博开园首日中国馆接待3万余人 合理人数仍测试 05-01 21:30
日本一老太举家迁至上海 自掏70万元看世博(图) 05-01 21:29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