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中国报道
世博局称参观高峰未开始尚不能下定论 暑期将火爆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0-05-07 16:2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中新社上海5月6日报道 上海世博园1日开门迎客以来,游客数量迟迟未达此前预计日均40万。有说法认为,如果以不到20万的日均游客计算,上海世博会将难实现吸引7000万游客的“目标”。记者6日走访各大展馆时获悉,大多数参展方对上海世博会将吸引的游客数量持乐观态度。不少展馆负责人表示,不能仅以6天的游客量“管窥”184天的世博会。

  走在世博园区内,几日来园内游客参观火爆场面有所缓解,热门场馆排队也不如原先的那么令游客“心惊”。在泰国馆前,前几日工作人员为缓解游客因长时间等候而产生烦闷情绪,特意在等候区教游客学泰语。记者6日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已无心教泰语,转而开始主动揽客,“参观完澳大利亚的游客,你们可以来泰国馆看看了,我们现在排队也不长。”

  官方数据显示,上海世博园在开园首二日,游客数量平均在20万左右,3日、4日二天大幅回落至13万左右,5日遭遇首场下雨天后入园人数锐减至8余万。但在菲律宾馆副秘书长依美黛·莎敏多看来,仅凭6天参观潮未达预期,就开始担忧世博会最终能否揽客7000万,有点担心得过早。在她看来,世博参观高峰还未开始,待7、8月份暑期一到,有望出现“一个小孩带动两个大人”的世博乘数效应,将令园区参观再度火爆。

  外观如中国剪纸模样的波兰馆,相关负责人尤德良告知,没想到会有这么多游客会来参观波兰馆。他表示,波兰馆自开园以来游客保持在日均8000人次左右,3日高峰时还突破1万人次。加拿大国家馆总代表大山对开园数日来该馆的客流量总体还比较满意。他表示,虽然目前累计近12万的游客数量比原来预期的少,但这还只是第一周,接下来还有客流潜力。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游客正守候世博参观潮稍微不那么火爆时,再入园参观。在上海一家美资企业工作的白领王文凤,将父母从安徽老家接来上海计划观博已有一周,但由于了解到现场人潮拥挤,而迟迟未敢入园,得知这几日园区已不像此前那么拥挤,她计划7日就带父母入园参观。

  组织方公布的消息显示,截至5月4日,上海世博会共销售门票3311万张,加上上海市民家庭即将获赠的世博门票,目前上海世博会潜在参观者已超过4000万人次。上海世博局新闻发言人表示,虽然世博会会期长达184天,但由于参观者基数较大,如大量游客都选择后期参观,则会出现客流过于集中、园区场馆十分拥挤的现象,建议持有世博门票的参观者合理安排观展时间。(作者:郑莹莹)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世博官方否认将永久保留“五个最美自建馆” 05-06 15:19
世博会昨入园人数锐减至7.88万 最终或远低于预期 05-06 14:11
西安借力世博做宣传 世园会广告亮相上海滩(组图) 05-06 08:09
沪掀“西安风尚”借力世博推“下一站,西安” 05-06 05:55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