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中国报道
世博开幕后首个双休日迎来35万客流
http://news.hsw.cn    来源: 红网-潇湘晨报  2010-05-10 06:3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后的首个双休日,世博迎来了近35万客流。

  5月8日中午12点30分,世博园区票检入园人数已超过17万,比5月7日全天的游客数还要多出3成左右,全天入园人数为20.44万人。昨天上午9点至12点,入园人数约12万人。截至昨晚8点,经票检入园参观者有13.84万人。

  中国馆依然是最热门场馆

  5月8日上午9点不到,世博园区各大出入口已排满了等候入场的观众。上南路、长清路入口成为了观众集中入园的主要入口。中国馆依然是园区内最热门的场馆,门前排队的回廊上站满了游客,但是由于预约券数量有限,部分参观者无法进馆。

  世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参观中国国家馆热情高涨,工作人员在每天开园时同时在各入口闸机发放。但预约券数量有限,一般短时间内就发放完毕,请游客谅解。

  譬如5月8日,中国国家馆共发放预约名额39969人次,其中,团队预约11369人次,针对散客,人工发放预约券28600人次。上午9时开园时,园区13个出入口共有370名工作人员在闸机口同时向通过安检和票检的游客发放预约券,平均每人发放预约券不到80张。按目前的安检通行速度,一般在5分钟内基本发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馆预约券全程监督,不会出现“暗箱操作”行为。

  公交车上不时发出“别挤了”的叫喊声

  8日下午3点30分左右,记者在世博中心对面的世博大道线公交车站点乘车时,连等了2辆车都挤不上去,等到第3辆车开过来,好不容易挤上去,人群里不时发出“别挤了,没地方了”的叫喊声,车门口都站满了人。和非双休日公交车基本上都有座位的情况相比,明显可以感觉到周末的客流量加大。

  5月9日,根据各出入口人流统计,客流相对拥挤的出入口是后滩、长清路、上南路、高科西路等,当天通过上述出入口进园的参观者平均约2万人。

  另据世博园区现场售票系统统计,截至5月8日晚7点30分,现场售票近3.5万张;截至昨晚7点,现场售票逾2.5万张,“即买即看”的参观方式成为本周末的特点。

  工作人员提醒,想现场购票的观众可去自助售票室,室内有多台机器,游客只要持有银行卡,就能顺利买到当日票,整个过程最多只要一分钟。万一游客在操作中碰到了困难,售票室内也有大量志愿者,可以随时为游客解答疑惑。

  “除了能购买日场普通票外,自助售票机还出售夜场票、60岁以上老人票、12岁以下儿童票与在校学生票等,不过,与人工售票窗口一样,自助售票室内出售的世博门票只限当日使用,需要提前预购门票的游客可到交通银行、移动、电信等营业厅内购买。”工作人员提醒说。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