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榆林吴堡县砍杀9人犯罪嫌疑人落网(组图)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12 04:44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吴堡县委书记王勇(中)看望伤者

嫌疑人宋利荣被警方抓获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刘立春 摄

  -抓捕经历

  疑犯被抓时挥刀自残抓捕过程中民警受伤

  昨日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吴堡“510”特大杀人案成功告破。在案发24小时后,砍伤同村9名妇孺、致两人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宋利荣被警方抓获。

  5月10日,吴堡县辛家沟镇宋家坡村村民宋利荣,手持斧头和菜刀连续向6户邻居行凶后骑摩托车潜逃,9受害者全部是妇女和儿童,其中两人死亡,目前一受伤儿童已出院,其他人员病情稳定。

  丢弃的摩托车暴露行踪

  案发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根据嫌疑人具有极强的报复心理,很有可能深夜返回村里或妻子娘家进行报复,警方及时研究调整制定了侦查方案,分别在宋家坡村、张家山乡大周家焉村巡防布控和蹲点守候。

  “我们当时说服宋利荣妻子娘家唯一的亲人——二爸霍某在晚上转移了住处,并在附近布控。”昨日下午,吴堡县公安局辛家沟派出所所长贾建伟说,5月11日早晨7时多,他们一个小组在大周家焉村霍某家附近发现了宋利荣逃跑时骑的摩托车。

  县公安局局长王殿玺获悉后,立即调集刑警、治安、巡警、禁毒等20余名警力对大周家焉村霍某家包围控制。上午8时许,警方发现霍某空窑洞内有响动,遂迅速调集警力包围了该院。“我们通过窗户向房间内查看,发现里面就是要抓的宋利荣。”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大队长宋国治说。

  疑犯挥舞匕首自残拒捕

  “当时霍某还在到处找钥匙,准备开门,让我们进去抓人。”参与抓捕的民警称,但时间来不及了,因为警方看到里面的宋利荣坐在炕上,手中拿着一把匕首和一把刀,时间一长,可能会发生意外。

  在得到请示后,民警果断出击,强行破门而入。“你们不要过来!”看到民警闯进房间,宋利荣突然站起来,一只手用刀划伤自己头部,另一只手挥舞着匕首,不让民警靠近,用自残的方式威胁民警。

  在民警喊话让其放下凶器未果后,警方鸣枪示警。与此同时,贾建伟和宋国治等人一拥而上,很快将其制服。在将疑犯带上警车时,贾建伟才发现自己的右手腕处被划伤。

  昨日上午9时30分,获知宋利荣被抓后,记者立即驱车前往其被抓的地方,在途中看到押解疑犯的警车。透过车窗,记者看到宋利荣头部裹着一块布,满头是血。随后他被送往医院治疗,所幸只是外伤。

  中午12时许,宋利荣被押回县公安局接受调查。

  -对话疑犯   “砍小孩,他们大人心里就会痛苦!”

  35岁的宋利荣,家有父母、妻子,还有可爱的儿子,是什么原因致使他手持凶器对村里的妇女儿童下手?昨日,被抓后的宋利荣不愿面对媒体镜头,情绪也比较激动。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为什么自残呢?

  宋利荣(以下简称宋):我不想活了,感觉活着没意思,我昨天其实也不想跑,就是想在外面转一圈。

  记:你为什么要砍村里的妇女,甚至连小孩也不放过?

  宋:我恨小孩,村里人歧视我,看不起我……砍了他们的小孩,他们的大人心里就会痛苦!

  记:他们与你无冤无仇,为何要砍他们?

  宋:其实我本来想去砍宋××及他们家里的人,但他们家没人。

  记:现在被抓了,你后悔吗?

  宋:不能说后悔,一切都在预料之中吧!

  记:你想对你的母亲、妻子、儿子说些什么话吗?

  宋:没有,什么也不想说。

  案情回放:陕西榆林吴堡县一男子见人就砍 专砍妇孺致2死7伤

  追踪:疑邻居唆使妻子离家 榆林男子持斧连砍9人致2人死亡

  案情进展:榆林吴堡县砍杀9人犯罪嫌疑人宋利荣已经落网

  相关报道:榆林砍杀9人嫌犯企图自杀 目前已入院接受救治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16岁少年为替女友出气 在校门口持刀欲砍人被抓 05-11 08:42
疑邻居唆使妻子离家 榆林男子持斧连砍9人致2人亡 05-11 04:21
榆林吴堡县一男子连砍9人后逃逸 已造成2死7伤 05-10 17:34
海口八名蒙面人骑摩托持1米长“关公刀”砍人 05-08 09:50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