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中国报道
双休日世博接待60万游客创最高纪录 磁场效应彰显
http://news.hsw.cn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010-05-17 14: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中国经济网5月17日报道 上海世博会“磁场”效应开始彰显。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中,共有近60万游客涌入园区,这也创下了自世博开园后,双休日入园人次的最高纪录。

  而两天内日均30万的人流,再次对世博园区的接待能力提出了考验。面对客流猛然回升,园区能否及时调整应对,本报记者特意对此进行了暗访,发现组织方可谓心中“有数”,应对“有招”。

  旅行社主动错峰

  早上8时许,后滩出入口的21、22号停车场已经来了不少旅游大巴。停车场的保安一边指挥车辆进入,一边自言自语说:“现在车子是多起来了。”

  在后滩的世博游指定旅行社接待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天远道而来的外地游客明显增多,山东、湖北、广西、东北等地都陆续有团前来观博。“今日我们发送的世博游客达2000多人,比周六的客流还增加了33%左右。”上海旅行社副总张建权表示。

  不过,尽管团队增多,但安检急剧拥堵的情况却并没有出现。原来,在获知9时入园时安检排队较长后,一些旅行社主动调整了时间。来自安徽宣城的导游告诉记者,宣城到上海3个半小时,刚开园的时候,旅行社会让游客起个大早,赶在9点入园,后来发现,9点时排队很长,游客起得太早也不利于游玩,索性把时间改到10点,这样就无需排队。

  15分钟领完两千预约券

  庞大的人流不仅体现在安检排队和旅游大巴的数量上,最为直观的途径莫属亲眼目睹中国馆预约券的“认领”速度了。

  9点一到,2000张中国馆预约券就被分成6份在8号门的散客闸机入口处发放。“给我一张。”、“还有吗?”“我领到中国馆预约券了。”伴随着刚通过安检的散客队伍中所发出的一声声各种惊叹,一张张印有“东方之冠”图案的预约券就被分发到了人们的手中。

  9点16分,面对从闸道口继续进入的游客,预约券分发者只能摊开空空的双手,因为2000张预约券已经在前15分钟内全部分发完毕。

  6月前观博团已订光

  不仅这个周末团队客大增,6月初之前,沪上多家世博游指定旅行社已经全部满员。“此后两周周末的世博游预订也炙手可热,如6月2日、3日上午的团队已全部订满,不少游客只能推迟游览时间。”张建权表示。

  旅行社人士表示,现在世博游已经成为各大旅行社的最重要业务,世博游客数量增多,一方面是因为现在入园只要使用平日票,成本降低了;另一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园区内排队的时间缩短了,餐饮价格也降低了,游客的游园质量大幅提高。还有些游客担心遭遇暑期的学生游园潮,提前到5月入园参观。“预计世博游客量将呈上升趋势,估计7-8月以及最后一月将是客流高峰。”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世博园首批6000余名志愿者离岗(组图) 05-17 12:01
上海世博园日客流首破30万 冷门场馆也需排长队 05-16 14:06
西安城市新形象全方位登陆上海世博会 05-12 10:56
70%观众在世博园区就餐 人均消费从45降至38元 05-11 13:10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