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您拨的电话忙"甜美女声变低沉男声 部分用户质疑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5-25 05:0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忙,请稍后再拨!”最近,中国移动低沉女声(中文)+低沉男声(英文)提示语,让一些听惯了清脆甜美女声提示语的用户感到比较新鲜。

  昨日下午2时,西安市民黄先生称,最近半个月他拨打电话后发现,中国移动提示语全部换成低沉女声(中文)+低沉男声(英文),和以前那种清脆甜美的女声相比,现在的提示语变得深沉了许多。

  “听到浑厚低沉的女声和男声提示音后,刚开始还以为听错了,结果又重试了一遍还是这个声音。”黄先生说,猛不丁听到变化了的声音,当时以为受骗了,结果核实了几遍才知道中国移动提示音变了。“很有磁性,很稳重。”这是西安市民田女士对提示音由清脆改为低沉的感受,她表示,改变后的提示音男声说英语富有磁性,比以前纯女声好听了很多。“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不在服务区,请稍后再拨!”昨日下午2时20分,记者拨通了以134打头的电话,对方无人接听时,听见的提示音是清脆甜美的女声;在对方挂机、关机和不在服务区这三种情况下,听见的都是浑厚低沉的女声和男声提示音。而在拨通了以135、136、137、138、139、150、151、152、158、159、187、188打头的移动号码后,出现的提示音也为浑厚低沉的女声和男声。

  其他的号段是否也存在类似的情况呢?记者随后又拨打联通、电信的号码,在对方无人接听、对方挂机、关机和不在服务区的情况下,听到的都是清脆甜美的女声提示音。

  昨日下午3时,西安市民钟先生表示,他在发现移动手机提示音变声后,第一个感觉就是这次变声有可能是企业营销策略,通过故意变声来吸引大家关注。西安一家营销公司负责人丁伟表示,一部分人觉得变声好,也有一部分人觉得不好。

  针对“变声”情况,昨日下午5时,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有关情况他们正在了解之中。本报记者 陈思存 实习记者 宫志芳 丁宁

编辑:李晨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陕西移动用户春节短信发送量达到近10亿条 02-02 08:06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