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网友曝去西安咸阳机场出租乱要价 打表89元收百元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0-05-28 08:2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阳光报讯 关于出租车违规营运的问题本报曾报道过不少,近日,又有网友爆料去机场的出租车还要另外加钱,并称其中还有机场的黑车在作祟。记者调查、体验后发现,往返机场的出租车问题还真不少。

  网友爆料

  西安出租车漫天要价

  5月25日,一位外地的网友在网上上发了一篇名为《西安出租车的管理应多向北京上海取经》的帖子,他说,他去过很多城市,没有见过像西安的出租车这样乱要价的。司机说这主要是因为机场长期被一些司机和管理人员霸占,管理混乱,一些黑车司机揽客,然后再卖给机场外的出租车司机,这样造成在机场内排队的出租车根本拉不上客,乘客都让黑车拉走了,导致正常去机场的出租车没有办法排队等候乘客,只能空驶回西安市区,所以有人去机场必须加钱。

  记者调查

  确有乱要价情况

  记者通过和西安的一些出租车司机及乘客交谈得知,目前,无论是从西安市区到机场,还是从机场到西安市区,除过高档出租车很乐意打表计费外,普通出租车都不是很喜欢打表计费,而是和客人议价。而且,已经形成了一个收费标准:来去市中心一般都是100元。而普通出租车打表到机场的价格是84元,加上5元过桥费,总共是89元。

  记者还调查得知,作为西安的出租车司机,如果有机会送客人到机场,肯定是愿意到机场载客点接上客人再返回西安的。然而,他们往往都是放下客人就回,不愿意到载客点等候顾客,因为那里基本是“驻点车”的天下,普通出租车很难拉上乘客。即便去排队,也不得不等待很长的时间。

  5月27日,记者从位于西安钟楼西边的机场乘车点,欲乘出租车前往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当记者刚一走近,就有好几个人立刻围上来争着让记者坐他们的车。他们的要价基本统一,即单独包车100元,拼座30元。记者问如果打表过去的话得多少钱,一位司机说得87元左右。记者问:“那你收我100元,但我只能报87元呀。”司机说:“这个没关系,再另外给你多打一张票不就完了吗?”旁边的一位司机则说:“你要是坐我的车,150元的票我都能给你打。”最后,记者决定拼座前往。

  记者体验

  有司机称有黑车倒卖乘客

  在咸阳国际机场的出租车停车场,放眼望去,这里停着大概有近百辆出租车,但大多数都是咸阳牌照的出租车,只有个别是来自西安的。记者先走近了排在最前边的一辆西安的出租车,这位司机告诉记者他已经等了五个小时了。其他几辆来自西安排队等候的出租车司机都表示已经排两三个小时了。

  随后,记者准备从大厅外乘出租车返回西安。记者招呼了一辆来自西安的出租车,这位司机示意记者先上车。上车后,记者问去西安多少钱?司机说100元,经过讨价还价,最后这位司机说:“回西安一般最低都是50元。”这位司机还告诉记者,机场里有很多黑车,他们根本不用排队就可以拉到乘客。所以,他们有时就拉一些黑车倒卖过来的乘客。黑车一般不给西安送人,只是倒客,他们以100元的价格拉上乘客,然后再出50元将乘客倒卖给西安的出租车,这样的话大家就都赚了,而可以倒客的黑车不是一般的车,没有一定关系是跑不成的。

  机场公安称

  黑车现象不光西安有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一位姓李的值班警官表示,对于有司机反映出租车在这里排队等候时间长,是因为一些黑车随便拉客的缘故不属实。李警官说,出租车停车场每天都有二三百辆出租车在此等候乘客,但是客流量相对来说并不大,所以,出租车如果排队等候的话通常都得排上两三个小时。

  不过,李警官同时也表示,不能排除在机场内或周边也有一些违规营运的黑车,但这不光是在西安,在全国各地都是无法杜绝的,警方也一直都在不遗余力地打击这种违规营运的黑车以及违规营运的行为。记者 高小雨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咸阳联合管理机场出租车营运 统一查处违规 09-09 08:16
咸阳机场载客出租车不用再办证 乘客能省近50元 06-04 03:05
130元一口价计价器成摆设 机场出租车管理需规范 11-12 08:11
从机场到钟楼出租费要180元 副市长董军要求整治 07-22 03:19
咸阳机场百辆高档出租车入不敷出 集体退出机场 07-05 05:31
咸阳至机场出租车集体涨价 多个部门却均称不知 03-15 05:54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