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国际陆港”越来越国际化 改善西部投资环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02 06: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国际港务区国际港企业总部效果图

  5月31日,西安市副市长、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松会见普洛斯(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锡铭一行,双方就物流仓储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和交流。

  在该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强晓安的陪同下,外商代表一行参观了西安保税物流中心和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以及规划展示馆。普洛斯(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锡铭表示,此次来西安考察,发现西安国际港务区商贸物流的产业定位和普洛斯客户资源的诉求完全一致,进一步坚定了普洛斯在该区投资项目的决心和信心。而此前,美国万络国际物流全球总裁鲍伯百恩科在参观完西安国际港务区后表示,国际陆港的各项基础硬件设施基本齐备,具备了吸引具有国际贸易、物流和进出口业务需求的企业入驻、使用和运营的各项条件。

  ■外商投资“瞅准”国际陆港

  在国家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战略背景下,西安这座闻名于世的千年古都,正大踏步迈向现代化和国际化。作为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大的国际陆港和黄河中上游最大的商贸物流中心——西安国际港务区,也以其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跨国投资巨头的目光。考察、洽谈、投资签约,在港务区应接不暇的工作日程表上,记者窥见了一个已经步入国际化快车道行列中的新型陆港区。

  4月1日,大韩民国驻西安总领事全泰东一行在港务区进行投资洽谈。

  4月8日,美国驻华使馆组织的知名企业代表团一行来港务区考察投资环境。

  4月11日,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理事长暨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一行在参加第十四届西洽会期间,前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实地考察并进行商务洽谈。

  4月16日,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执行董事劳瑞德海姆一行,就美国物流商贸企业与西安的合作与港务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5月14日,泰王国驻西安总领事苏拉凯乐克卡一行就泰国与港务区的进一步经济合作进行会谈。

  5月18日,美国万络国际物流全球总裁鲍伯百恩科一行前往西安国际港务区进行实地考察访问,就双方未来合作事宜进行商榷。

  5月31日,普洛斯(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锡铭一行考察西安国际港务区,洽谈物流仓储项目合作。

  ■西安外向型经济的前沿阵地

  行进中的国际港务区正按照“一年打好基础、两年核心区运营、三年初具形象、五年形成规模、七年形成新城轮廓”的发展步骤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今年,随着保税物流中心的正式封关运营,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公路码头和综合保税区三位一体的国际陆港组团已经初步成型,此外,临港经济组团、现代物流组团、高端贸易组团和国内贸易组团共同围绕国际陆港组团形成的六大百亿产业组团格局首现峥嵘。

  相关人士分析,西安国际港务区对于内陆地区尤其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构筑全国内陆型经济开发开放战略高地,推进国际化大西安战略有着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园区的规划运营将大幅度提高关中天水经济区、陕西、西安的对外开放度,形成内陆与沿海、世界各地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的便捷高效的开放型经济体系。

  副市长韩松表示,国际港务区之所以能吸引国内外的大型企业投资,得益于西安作为中国重要的核心节点城市的地位,其广阔的市场、丰富的资源、强烈的消费诉求都促使西安尽快建立一个一流的商贸物流园区,这样才能充分发挥西安的区位优势,促进西部地区社会经济的大发展。本报记者 师维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韩松的国际陆港新使命(图) 05-12 10:16
发改委:中央支持西安研究设立陆港型综合保税区 06-25 11:55
台湾军方承认拟购阿联酋小潜艇骚扰大陆港口 05-15 15:08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