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中国报道
袁纯清履新遇首起矿难 晋城煤矿透水11人被困
http://news.hsw.cn    来源: 人民网  2010-06-04 11:1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6月4日凌晨,在晋煤集团泽州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救援人员正在运送抽水管道。(新华社)

  人民网地方领导频道6月4日电(记者杨伊)山西晋煤集团天安东沟煤业有限公司郊南煤矿昨日发生透水事故,据晋城本地媒体记者今日凌晨1时得到的最新消息,矿难当日,该矿当班入井86人,安全升井75人,目前有11人被困井下,事故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山西省长期以来一直面临各种煤矿顽疾的困扰,煤炭大省的特殊性导致矿难事故频繁发生。此次东沟煤矿透水,这也是新任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履新以来,首次遭遇省内矿难。

  据晋城日报报道,接到事故报告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袁纯清、省长王君分别对事故救援作出指示,要求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做好抢险救援工作,全力以赴营救被困矿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成3日晚已带领省国资、安监、煤监、煤炭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发生事故的矿井叫东沟煤矿,位于晋城市泽州县。原来是泽州县南岭乡小东沟煤矿,始建于1998年,年生产能力为3万吨。2006年7月更名为“山西晋城东沟煤业有限公司”,属于资源整合单独保留矿井,年生产能力提升为9万吨,2008年五月经批准进行系统变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凌晨采访到晋煤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天顺,了解了事故救援的最新情况。

  记者:这次事故发生原因是什么?

  李天顺:原因是透水事故,工人在井下掘进的时候发生的透水。

  记者:现在井下被困有多少人?

  李天顺:11个人,下井的人数有75人,安全升上井的有64人,11个人被困在井下。

  记者:现在救援进展怎么样了?

  李天顺:抢险救援非常顺利,现在山西省晋城煤业集团接到透水事故汇报以后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赶快成立抢险指挥部,现在正在组织现场抢救,据情况看现在已经组织了6台水泵,井下的水是4000立方,现在水位正在下降,已经下降了400多毫米。

  记者:预计什么时候能够排通?

  李天顺:现在没法预计这个事情,看透水的情况,以现在的速度应该是到天亮以前水位应该下降很多很多。

  记者:现在透水还在发生吗?

  李天顺:不太清楚,井下的情况。

  (综合晋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最新进展: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要求搜救11名被困井下者

  事件调查矿方擅自生产引发事故

  延伸阅读:

  中共中央决定袁纯清任山西省委书记

  袁纯清辞去陕西省省长职务 感谢人大代表支持

  此前报道:

  陕晋皖三省一把手调整 显示中央发展中西部决心

  港媒关注多省高官职务调整 50后渐成中坚(组图)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山西晋城一矿井发生透水事故 11人被困井下 06-03 20:30
报道称中国力克世界难题 透水井下搜寻28具遗体 05-04 14:57
内蒙古骆驼山煤矿透水事故已找到28具遗体 05-03 11:49
53名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获救工人今日康复出院 04-16 15:33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