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父去世母瞒高考女儿引争议 家长赞同考生称应直面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11 05:43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6月7日,高考第一天,重庆市民黄涛将女儿送入考场后,出门为女儿买菜时,不幸被一根钢管砸中身亡。妻子冉红霞为了不让女儿考试分心,苦瞒了女儿两天,直到考试结束。

  昨日,华商报报道的这一新闻,感动了很多读者,同时,也引发了一场争议:孩子高考期间,母亲是该隐瞒父亲去世的消息,还是应该告诉孩子这一噩耗?

  事件回顾:重庆一父亲送孩子高考 归途中被天降钢管砸中身亡

  父亲送女高考被天降钢管砸死 母亲联手亲人瞒女儿

  家长:换我们,也会隐瞒

  “我早上看这个新闻时,忍不住流泪了,这个母亲确实太不容易了!”昨日,家住西安南郊灯具厂什字附近的考生家长潘海霞说,她非常赞同这位母亲的做法,“如果不这么做,孩子一定会受到极大的打击,没法顺利考试。再说了,孩子回来看看又能怎么样,人都已经走了。”

  这一观点也几乎代表了记者昨日采访到的所有家长。

  家住北郊太元路南康小区的家长徐先生说,如果是他,也会瞒着孩子,“孩子奋斗了十几年了,参加高考不容易。如果孩子去看父亲,父亲能活过来,谁都会去看。问题是,父亲已经去世了,这是无法挽回的。”“我也认为还是别让娃知道,让娃好好考试。”家住凤城二路龙岗花园的考生家长袁毅说,“人死如灯灭,是无法改变的,应该以娃的前途为重。”

  记者采访中只有一位家住高新区的家长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我也认为这位母亲很不容易很坚强,但如果是我,我会将这个消息告诉孩子,由孩子自己做个选择。如果孩子选择去安顿父亲,我会同意。高考固然非常重要,但父亲只有一个,而高考还可以下次再参加。”她说。

  考生:该告诉,我有能力应对

  而记者昨日采访的多名考生中,虽然也有考生赞同这位“坚强母亲”的做法,但大部分考生都认为,高三学生已经是大人了,应该面对人生中一些不好的事情。

  “我不赞同她母亲的做法!”西安博迪中学考生刘渊博说,“高三学生已经是大人了,参加完高考,就要走向社会了,所以也应该面对人生中一些不好的事情。高考对考生来说是一种压力,父亲去世也是压力,两个压力加在一起,我相信她会化悲痛为力量,考出更好的成绩。”刘渊博认为,这位母亲应该告诉孩子父亲去世的消息,“毕竟父亲是她最亲、最爱她的人。”“看到那个女孩哭,我的眼睛就湿了。”西安博迪中学考生黄照峰昨日一大早也看到了这一新闻,“我觉得她妈这样做不好。应该告诉女儿,让她当天就能回去看她爸爸。否则事后她才知道,心中伤痛会更大。”

  黄照峰也认为,这个女孩应该会化悲痛为力量,考出更好的成绩,即使没考好,来年还可以再考。而中国父母常常为了孩子好,对孩子报喜不报忧,其实对孩子成长是不利的。本报记者 卢红曼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安徽一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 考生考11分进面试 06-10 11:14
家长考生建议高考固定周末举行 教育部表示将调研 06-10 06:33
上班族忆初进大学时光 考生假期应锻炼自理能力 06-10 05:29
高考结束考生聚会狂欢 释放紧张情绪(图) 06-09 06:09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