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原创
长安区政府回复“楼坑坑”事件 称工程是安全的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  2010-06-11 20:2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网友供图 长安相府30层住宅下惊现6米深人为大坑 被称“楼坑坑”



长安区政府对相关情况的回复

  华商网讯 连日来,长安区长安相府一座30层高的住宅楼下违规修建的6米深坑的新闻备受关注,近日,相关部门给出说法。长安区政府则称工程经过了反复论证,论证结果是安全的,同时表示“专家认为设计合理、方案科学、安全可靠”。

  相关帖文:长安相府30层楼旁挖7米深坑,曝光后依然未停止……

  紧急关注:长安相府,住宅楼下显大坑!

  西安规划局简短说明自摆乌龙

  6月5日,有网友就长安相府内蓄水池工程在西安市政府网上进行匿名投诉,投诉称“在2号楼和6号楼之间挖了个深达6米的大坑。2号楼和6号楼的地基已经外漏,严重影响这两栋楼的安全和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强烈要求停工回填大坑,保障人身安全”。

  3天之后的6月8日下午,西安市规划局对此条投诉进行了不足百字的简短回复,称“长安相府项目建设手续在长安区办理,建议楼体安全问题请长安区质量监督部门核查后处理”,这一回复说明西安市规划局并不清楚网友投诉的具体内容,并且认为这个深坑是“长安相府项目建设”,但是在媒体的采访中,长安相府的项目负责人以及长安区规划局都表示这一项目和“长安相府”没有关系,显然西安市规划局对这个大坑到底属于谁并没有了解清楚。

  长安区政府:工程是安全的

  同时,另外一个署名“全体业主”的投诉也出现在了西安市政府网站上,投诉称:“长安区长安相府小区,眼看就要交付了,却在2号楼下挖了一个大坑!基本贴着楼体挖的,多业主担心会影响楼的安全,不知道这个问题归哪个部门管啊!已经有好多业主提出质疑,但开发商至今没有一个合理的答复”。投诉内容中,还附上了相关的新闻链接地址。6月9日下午16时57分,长安区政府对此投诉亦进行了回复,称已责成自来水公司认真处理此事,并将相关蓄水池建设情况进行了两点解释。

  长安区政府称,目前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内的供水问题迫在眉睫,针对这一状况,长安自来水公司于2008年启动了民用航天产业基地供水工程。长安相府加压站工程就是该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建设之初,自来水公司对加压站的选址作了全线考察,选址也取得了长安相府的同意。选址后,自来水公司几次组织双方设计单位人员对相府住宅楼安全及基础施工进行了反复论证,论证的结果是安全的。为了进一步确保工程安全,在原西安市政设计院对基础处理设计的基础上,自来水公司又委托西北水利建筑勘察设计院对基础部分进行了加固设计。

  另外,长安区政府还对近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4点说明,称长安区水务局领导5日、6日亲临现场解决问题,对该工程在相府楼东砌高50公分、宽4米的加厚墙,保护地基。同时区水务局还召开了有关方面专家论证会,对工程方案进行两次评审,专家认为设计合理、方案科学、安全可靠。

  另外,长安区政府的6月9日下午的说明还透露,这一工程将力争两月内交付使用。

  新闻回顾:住宅楼下惊现深坑相关部门推诿责任

  6月2日,华商网友“南山五味子”在网上发帖,对《长安相府,住宅楼下挖大坑!》进行曝光,6月4日,华商报、陕西电视台分别对长安区长安相府小区2号楼旁下违规施工进行了报道,这个大坑为长安区的蓄水池工程,工程手续尚在审批阶段。然而媒体的报道并未让这个大坑停工,6月8日,华商网“绥德油旋”再次发帖,对《长安相府30层楼旁挖7米深坑,曝光后依然未停止……》进行追踪。网友们纷纷担心这一长安区的蓄水池工程将威胁到住宅楼的安全,并呼吁赶紧停工,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然而对此,长安区规划局和航天基地规划局均对此表示出“事不关己”的态度。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长安区规划局工作人员称这个蓄水池的地理位置却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而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规划局的工作人员也称,“长安相府小区内的蓄水池不属于航天基地规划局管辖范围,因此无权对其进行管理。”

编辑:王甲铸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