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外来子女西安上学难等问题突出 教育局:可先登记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13 03:4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家住土门的郭先生最近特别头疼,自家娃出生在2004年9月11日,而学校因为孩子的生日比8月31日法定入学年龄晚了12天,不接收孩子。

  从5月开始,不少家长就忙着给孩子“找学校”,入学年龄、外来子女、挂靠户口等成了本报热线和教育机构被咨询的热点。

  入学年龄“差几天”的话要看学校生源

  “先后去了远东、高新好几所小学,人家都不收。”郭先生说,眼看着孩子就要过6岁生日了,他不想因为这十来天就让孩子错过6岁入学年龄,要不然还得让孩子上一年大班。

  崔女士的孩子果果生于2004年9月4日,但对于孩子上学的事她并不着急。“无论什么规定都有个临界点,孩子上学太早,负担也挺重。”她说。《义务教育法》规定:凡年满6周岁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送其入学,所以学校对入学孩子的年龄卡得很严,必须年满六周岁,出生日期以8月31日为临界点(依据是中小学新学年从9月1日开始)。“学校也可以根据生源情况来安排,如果学校还有空余学位,说不定会适当考虑接收年龄差几天的孩子。”新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表示。

  外来子女先到区教育局登记

  孙先生和爱人是渭南人,一直在长乐坡打工,今年孩子该上初中了,但咨询了多所中学,都没有学校同意接收。

  据了解,西安市教育局规定,各公办小学、初中在容量许可条件下,要无条件接收学区内有暂住证明的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有困难的学校,由所在区县教育部门协调解决。

  新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解释说,6月底至7月10日是公办学校计划招生时间,区教育局会掌握各学校的招生情况实行统筹安排,外来子女家长,可到区教育局先进行登记。

  挂靠户口本学区上学不优先

  刘先生家在方新村,哥哥嫂子都在安徽,几年前,侄子的户口迁到刘先生名下。今年下半年,侄子该上小学一年级了,刘先生去就近的方新村小学咨询,学校以“孩子监护人户口不在本地”为由,不给学生报名。对此,方新村小学工作人员解释,像刘先生侄子这样的情况叫“挂靠户口”,学校招生也是优先学区内的计划招生,其次考虑“挂靠户口”。刘先生可先联系学区教育局,由教育局调剂。 本报记者 段晓宁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阎良区小学收借读费2000元外地人员子女上学难 08-14 09:44
雨天积水孩子上学难 老师:陈宝根市长曾要求解决 05-15 08:18
吉林省副省长:我国不存在上学难上学贵问题 03-11 04:27
全国人大:农村义务教育“上学难上学贵”解决 06-29 14:13
西安多动症儿童上学难 无此类特殊教育机构(图) 06-12 06:02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