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虎区值班员被刑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15 03: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14日中午,一名增加的安保人员目送一辆观光大巴进入虎区。记者 李晖 摄 

  受伤的小张接受央视记者采访,右图是他向记者展示伤情(央视截屏图)

  14日中午,安保人员在虎区外巡视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来源:陕西电视台 都市热线)

视频记者 惠静  摄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动物园连夜整改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伤人事故发生后,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此事故的处理提出明确要求。

  当晚,长安区成立了“6·13”事故联合调查组,当即开展事故调查工作,要求动物园连夜整改,制定整改方案,对职工进行安全培训、安全检查,确保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伤员的治疗、家属的安抚和善后处理工作。

  与此同时,西旅集团成立了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动物园党政主要领导等人组成的“6·13”事故调查善后领导小组,连夜全面开展事故处理和整改工作。

  在安全整改方面,秦岭野生动物园连夜制定了《6·13虎区游客伤亡事故安全整改方案》:猛兽区外20米设置禁入区,除动物园车辆和工作人员外,其他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入内。6月14日,联合调查组对整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整改措施均已落实。

  目前,事故调查、安全整改、伤者治疗和家属的善后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因没关闭虎区第二道门,涉嫌重大安全事故罪

  虎区岗楼值班员被刑拘

  华商网-华商报讯(记者 贾晨 要露滋 实习记者 武敦煌)游客丧生虎口后,昨日,秦岭野生动物园虎区入口岗楼上已增加了守卫。因没关闭虎区第二道门,涉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罪,事发值班的动物园管理人员梁广洲已被长安警方刑拘。

  岗楼值班员未按要求关闭第二道大门

  合阳县张氏父子,6月13日上午11时许,购票进入秦岭野生动物园内,而下午1时20分,张氏父子误入虎区,导致父亲张某命丧虎口。事发后,动物园管理人员驾车进入虎区,救出儿子。随后,警方赶到现场,将虎区现场岗楼上值班的动物园管理人员梁广洲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了解,虎区有两道大门,均由虎区入口岗楼上的值班人员进行电子操控。事发时,在此值班的梁广洲,未按要求关闭第二道大门,这正是造成张氏父子进入虎区的原因之一。

  秦岭野生动物园营销策划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梁广洲,男,33岁,在动物园工作多年,其家人不在本地,两年前,被调到虎区工作。

  据警方证实,昨日上午9时,梁广洲因涉嫌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罪,已被长安警方刑拘。

  秦岭野生动物园营销策划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老虎多数为园内人工繁殖。但每周虎区均会投放一次活鸡,增加老虎的野性。“虽然没有野生老虎凶猛,但老虎的领地性很强,一看见人进入它的领地,就很容易采取攻击。”

  昨晚,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称张氏父子违反游园规定误入虎区 (车行区)大门,跨过15条接地电线,进入老虎散养区,父亲张昌乾(45岁)死亡,儿子张永欣(17岁)受伤。据了解,二人进入虎区第二道大门不远,有一排平铺的电网,距地面10厘米。电网是由15道平行的电线组成的“安全区”,每道电线之间的宽度大约是一个成年人脚的长度。不知张氏父子如何越过电网的。

  律师观点 重大安全事故罪可判刑3至7年

  因麻痹大意,导致张氏父子二人误入虎区遭遇不幸。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律师。

  “作为动物园猛兽区大门开闭的直接管理人员,是该事件的直接责任人。因其自身疏忽,造成游客一死一伤的后果,情节特别恶劣,按照我国刑法,他将会被以犯重大安全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3至7年。”陕西浩公律师事务所律师雒毅个人这样认为。

  据了解,依照《刑法》第134条关于重大安全事故罪之规定: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作为动物园相关领导,未尽到管理责任,也应承担一定的行政责任。此外,动物园应承担对死者的相应民事赔偿责任。”雒毅个人这样认为。

  事件进展: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管理员被刑拘

  争议:伤者称当时虎区大门敞开 园方称“非法越入虎区”

  细节回放: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如何进虎区存争议

  华商网详稿:西安野生动物园一对父子遭老虎袭击 致1死1伤

  华商网快讯:西安野生动物园两游客遭老虎袭击 一人死亡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06-15 02:55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管理员被刑拘(图) 06-14 21:50
秦岭野生动物园老虎咬死游客 如何进虎区存争议 06-14 03:30
父子秦岭野生动物园游玩遭虎袭 父亲身亡儿轻伤 06-14 02:32
西安野生动物园一对父子遭老虎袭击 致1死1伤 06-13 23:45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