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医院助产士将引产后婴儿交与他人 父亲跟踪后报警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19 07:4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想要儿子,妻子又怀了女儿,辽宁省营口市的王先生带着妻子来西安华仁医院做引产手术。

  手术后,守候在外的王先生竟发现医院将引产的婴儿包起来交给一陌生男子。

  凌晨3时许,这位父亲驾车跟踪陌生男子至高新区一写字楼……

  凌晨3时40分

  引产室传出婴儿哭声

  王先生和妻子曹女士是辽宁省营口市人,二人在榆林市做小买卖。已经有一个女儿的夫妻俩非常渴望有个儿子。这一次,曹女士怀孕6个月了,他们偷偷到榆林一家医院通过B超鉴定发现怀的还是个女儿。

  14日晚,夫妻二人赶到西安。因为省妇幼要求必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卫生部门的证明才能做引产,所以他们选择了西安华仁医院。16日下午5时,曹女士被推进手术室。

  17日凌晨1时50分许,等待在手术室门口的王先生听见里面一位牛姓医生打电话,“1小时后过来吧”。大约3时40分,王先生听见里面传来孩子微弱的哭声。

  “孩子出来后放在我腿下,他们不让我看,我听到孩子两声有间隔的啼哭。”昨日下午,曹女士告诉记者。

  凌晨4时许

  助产士将婴儿交给他人

  接下来的一幕让王先生很难接受:刚引产完,一位陌生的男子来到产房门口,此人身高1.78米,带着一个黑色双肩包,这个男子将包递给助产士关荣荣,关荣荣将包递给助产士种海燕。很快黑色双肩包又被种海燕从产房背了出来,交给了门口的陌生男子。

  王先生立即意识到——包里装着他的孩子。就在这个男子从9楼的产房下电梯的瞬间,王先生决定跟踪。

  “我一口气赶到一楼,结果发现这个男子已经坐到一辆出租车上,出租车副驾驶室还坐着另外一男子。”王先生说他随即发动自己的车,跟踪这两名陌生男子,此时大约在清晨4时。

  清晨6时许

  婴儿父报警派出所介入

  出租车发动了,王先生一路紧跟着这辆车。当车开到科技路“合力紫郡”大厦后,这两个陌生男子去了该大厦A座10704室。

  王先生立即报警,公安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控制了10704室内的4名人员,由于事情是在文艺北路的华仁医院发生的,清晨6时左右,这个案件被移交给文艺路派出所的刑警。

  文艺路派出所的刑警随后将10704室的4人和西安华仁医院的3名医务人员带到派出所调查。

  华仁医院

  没按规定处理死婴有责任

  18日上午,记者和王先生一起来到西安华仁医院,该院院长郭保学说,他们正在配合警方调查此事。他说今年5月11日,有位自称是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的男子来到医院,想让医院将引产后的死婴交给他们来做科研。由于医院要他们送有关资质和证明到医院备案,这个男子就再没出现过,不知道什么原因,当晚妇产科的工作人员竟然将王先生妻子引产的婴儿交给了对方。“我们有责任,没有按照卫生局的规定统一火化处理死婴。医护人员将死婴交给科研单位是不被允许的,也没有经过医院同意,这是一种个人行为。”郭保学说。

  对于引产的婴儿还活着的说法,郭这样解释:“有的时候孩子引产出来后会有一点点生命体征,有的能发出微弱的声音,但是引产前使用过药物,引产下来肯定活不了。这个孩子引产下来就是死婴。”

  随后记者见到了助产士关荣荣,她说当时给外面打电话叫取走死婴的医生是牛捷。王先生给牛捷打电话询问此事,牛捷说自己已回榆林。此后再拨打,一直无人接听。

  艾尔肤总部

  没和华仁医院签过协议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科技路“合力紫郡”A座10704室,这里房门紧锁,已经没人了。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说,租房者一直不提供办公的营业执照等证件,他们也不知道这是一家什么公司。记者从“合力紫郡”一楼保安岗哨亭里的墙上张贴的各楼层房间单位名称看到,A座10704室的单位是“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

  距此大约500米的高新一路创业大厦N306室,是艾尔肤总部,这里一位自称主管市场销售的毛女士接待了记者。她说目前公司已经派人了解此事,至于“合力紫郡”A座10704室是不是他们外派机构,还不是很清楚,毛女士反问记者,“老板如果有什么举动需要告诉你吗?”但是毛女士肯定地说,他们没和任何一家医院签订收购死婴的协议。

  记者在有关网站上了解到,2009年1月8日,陕西艾尔肤组织工程有限公司生产300万平方厘米组织工程皮肤产业化暨陕西省组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隆重奠基。这家公司主要研制人造皮肤和人造眼角膜。使用人造皮肤的大多为烧伤患者,规格为20平方厘米的人造皮肤,当时售价为4000元。

  警方

  引产儿无法存活 谋杀不成立

  文艺路派出所经过请示分局法制科后认为,即使婴儿出生后能发出微弱的声音,但是由于用药后这样的婴儿已经无法存活,所以谋杀是不能成立的。7名接受调查的人员随后离开派出所,警方建议当事人可以通过卫生局或者法院追究医院违规处理死婴的问题。民警称,目前未发现华仁医院和该神秘机构有金钱交易。

  西安市卫生局医政处一位王姓处长说,他们调查发现,医院在处理死婴的问题上,确实有违规现象,他们将会对此进行处罚。卫生局妇社处一位负责人说,医院可能存在违规进行引产的现象。本报记者崔永利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