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老师转笔刀砸伤孩子后威胁:敢给父母说就别来上学
http://news.hsw.cn    来源: 三秦都市报  2010-06-19 10:4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本报讯 (记者 晁阳 实习记者 宋雨)只因上课时向旁边的同学借了支铅笔,南小巷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学生小明(化名)便被班主任高某用转笔刀砸伤头部,导致额头左上角缝合两针。昨日中午,小明的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老师竟然让学生给家长撒谎,说额头上的伤口是自己不小心碰的……实在是让人寒心。”

  学生:老师拿转笔刀砸破了我的头

  昨日上午,记者在位于西关的南小巷小学见到受伤学生小明,头上缠着胶布,受伤后留下的斑斑血迹在衣服上清晰可见。“我就向同学借了支铅笔,她(高某)就拿我的转笔刀砸我。”小明低着头胆怯地告诉记者。

  小明在父母的陪同下,向记者讲述了整个事情的原委:6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当时班上正在上语文课,我的铅笔不知道怎么断了,就向旁边的同学借了支铅笔,恰好被班主任——语文老师高某看见。随后高某在讲台上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命令”我站起来,然后走到我课桌前,顺手拿起桌子上的大转笔刀使劲地朝我的头上砸。高某看到我的额头被砸伤,鲜血直流,就把我拉在教室的最后一排,先用水简单地洗了洗受伤的地方,然后带我到学校附近的小诊所里进行了包扎。

  家长:老师隐瞒真相还教娃撒谎

  当日中午12时40分,见儿子还没回家,小明的母亲起身去学校找儿子,在路上她看到儿子头上包着厚厚的纱布。因为担心班主任的威胁,当母亲问及小明的伤时,小明按照高某的“交待”,对母亲说是“自己在桌子上不小心碰伤的”,直到中午回到家,在父母的一直追问下,小明才将事情真相告诉父母,小明的母亲差点被气晕。

  随后,小明还告诉记者:“在诊所里包扎时,高某先对医生说我头上的伤口是自己不小心在桌子上碰伤的,并且对我说,如果父母问时,也说是自己不小心碰的。如果说了实话,以后就不让我来上学。”

  小明的母亲告诉记者,“昨天下午我和娃一起去学校,在大门口看见她(高某),她都没有一点愧意,我去找学校,学校也一直拖着不管,”小明的母亲说,“平时只要娃在学校不听话,班主任就给我打电话,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不但不通知我,还教娃说谎,实在是让人寒心”。

  校方:老师打人确实不对

  昨日中午,记者经过几番周折,终于见到了该学校的隋(音)校长,当记者问及学校会如何处理此事时,隋校长告诉记者:“老师打人确实不对,目前教育局已经介入此事,正在调查阶段。”

  随后,记者试图找到高某对此事做进一步核实,一位四年级的学生告诉记者“一早上都没有看见高老师”。

  教育局:打人老师被停职反省

  昨日早晨,莲湖区教育局由一名副局长牵头,带领科室相关负责人,组成联合调查组,赶赴该校进行全面调查,班主任高老师用转笔刀砸学生情况属实,随后做出四点处理意见,班主任高老师停职反省,做出书面检查;给学生及其家长当面道歉;扣除高老师半年奖金;集结全校老师召开一次大会,以此事引以为戒。其班主任一职由原副班主任代替,语文课由其它老师代上。

  此事到底如何,本报将进一步关注。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