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警方一个月铲除“黑网吧” 市民举报奖500元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25 04:0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25日,西安大明宫派出所民警在取缔曹家庙村一“黑网吧”时,将网吧服务器及80台电脑暂扣 记者 宁峰 摄

  举报电话: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12315西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12318西安市公安局﹙029﹚86755110

  昨日,西安警方在全市范围内展开“网剑”行动,并与工商、文化等部门联手,严打涉网违法犯罪活动,铲除“黑网吧”。截至昨晚,西安全市已取缔“黑网吧”500多家。

  违规让未成年人上网 严惩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打击涉网犯罪铲除“黑网吧”的“网剑”行动部署动员会上,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高威称,行动期间,将从严整治网吧违规容留未成年人上网问题。

  高威说:“从现在开始,为期一个月,集中整治全市网吧周边的社会治安秩序,全力打击网吧以及周边违法犯罪活动,及时消除网吧内的各类治安、火灾隐患,配合文化和工商等部门,依法取缔‘黑网吧’,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农家院出租房校园周边重点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健说,此次行动有四大任务:严厉打击不法分子利用网吧进行的违法犯罪活动;对不落实网吧实名制要求的网吧业主,以“零容忍”为原则,坚决予以查处;联合工商、文化部门,对容留未成年人上网、存在安全隐患和无证照经营的“黑网吧”坚决依法查处和取缔;坚决打击网吧类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期间,警方联合文化、工商等部门,先采取集中清查、暗访踩点、接受群众投诉举报、走访群众等方式,开展“地毯式”调查摸底,随后将采取统一行动,联合执法,突出“农村、城中村,特别是农家院;农村出租房屋、校园周边、居民住宅楼;‘黑网吧’容易滋生的地区”等3个重点,对“黑网吧”坚决取缔、绝不姑息。

  对网吧存在的治安环境较差、安全隐患较多、容留未成年人上网、落实实名制上网不力的,将坚决依法关停和处罚;严厉打击利用网吧进行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上网人员的管理,从中抓获一批逃犯和违法犯罪分子。

  力度

  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要求

  严打“黑网吧”保护势力

  昨日,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要求,全市警方在行动中严查并铲除“黑网吧”,决不迁就姑息。

  “黑网吧”高危人群多

  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

  杜航伟指出,西安全市共有合法经营网吧1100余家,上网人员达300余万。当前,西安市“黑网吧”主要集中隐蔽在城中村、出租屋、市场店铺内以及学校附近,大量违法犯罪等高危人群流连于“黑网吧”,使“黑网吧”及其周边地区滋生了大量抢劫抢夺、敲诈勒索、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扒窃诈骗等案件,成为案发的重点地区之一。

  整治不力追究领导责任

  “孩子们和家长们都期盼着我们行动。”杜航伟对昨日参加行动部署动员会的近百名公安机关负责人说:“‘黑网吧’若有保护势力,查处时有说情的,无论涉及到什么人,严查到底,决不姑息,严厉打击!”

  杜航伟强调说,对包庇、纵容“黑网吧”以及为其提供便利的人员,将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对整治不力、成效不明显、利用网吧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仍然频繁的地方,将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

  杜航伟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协同工商、文化等部门,对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依法查处,限期整改;对经整改仍然不能达标的,坚决吊销所有证照;对无证无照的“黑网吧”,没收经营工具,彻底取缔。

 [1] [2] 下一页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家长致信公安局长:“黑网吧”害了不少孩子 06-23 05:17
西安市公安局“网剑”行动启动 黑网吧将一查到底 06-24 14:00
网友称未央区某局长给黑网吧通风报信 据查不实 04-02 10:53
西安近3成网吧无照经营 城中村“黑网吧”难管理 08-06 03:43
西安开展查处黑网吧专项行动 不登记身份证可举报 07-17 03:13
西安网吧上网必须实名制 违规“黑网吧”将严罚 07-09 03:10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