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洋县一考生高考有意考零分 称想做中国的比尔盖茨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6-29 06:3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高考前在教室复习的小非

从网上查询屏幕截图来看,小非的4门科目全都是零分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何杰)为了实现心中梦想,做中国的比尔盖茨,洋县高三学生小非(化名)故意将高考4门科目全部考成零分。他说他要用这种方式引起别人关注,以求有人能为自己投资做生意。

  零分考生:为吸引大众关注

  昨日,一则帖子开始在网络中流传。帖子称今年高考陕西一名考生小非放弃了全部考试,交了白卷,总分为零。

  在网帖上,还有一张照片,虽然比较模糊,但仍可以看清该考生的四科高考成绩全是零分。记者随后通过陕西省招生考试网查证,小非的高考成绩的确全是零分。

  昨日下午,远在上海的小非通过电话接受了采访。小非说,他为了考零分,在4门科目的考卷上不仅没有做任何一道题,而且在所有考卷上都写下了相同的16个大字:“破釜沉舟,不破不立,破而后立,不生则死。”然后签上了自己的考号和姓名。

  为了证实自己确实是“零分得主”,小非发过来了一张高考成绩查询的网络截图。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小非的考号是0804151226,下面的语文、数学、综合、外语均为零分。

  小非说他考的是理科,之所以故意考成零分,并不是针对教育方式,而是为了吸引大众的关注。“我想做生意,缺少投资,我想用这种方式来吸引别人的投资。”小非坦率地说,他的理想正如网络中说的那样:做“中国的比尔盖茨”,10年内挣1000万。

  “现在我已经有了投资的项目,就是缺少资金。”但对于这个项目究竟是什么,小非秘而不宣,并且风趣地说:“这可是一个能创造几百亿产业项目的秘密,保密!”

  同学:考前宣布零分计划

  “我们全班都知道小非这次考了零分。”昨日下午,小非所在的洋县某中学学生、小非的同学郭春岐说,在今年三四月份,小非就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宣布,要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一个零分来。

  无论这是不是一个玩笑,郭春岐和同学们都劝说过小非,“小非想要用考零分的方式吸引别人的关注,想让别人给他投资,我们当时就劝他不要这样,即使你考了零分,也没有人敢冒险给你投资。”郭春岐无奈地说,小非太犟了,谁都说服不了他。

  尽管小非的成绩在“意料之中”,可是等到高考成绩下发后,小非高考总分零分的事实仍然让郭春岐等同学无法接受:“我从来没有听过哪个人高考真的会考零分。”

  现状:赴上海免家人难堪

  小非高考零分的结果,也令学校老师大吃一惊。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了该校高三年级主任杜玉峰,以及小非的班主任曾小雄,他们还不知道小非高考零分的事。杜玉峰说小非平时的表现还不错,在同学和老师的眼里,他是一个比较温和的学生,但学习成绩一般。当老师们听说小非高考有意考出零分后,都发问:“怎么会这样?”

  高考结束后,小非就离开了洋县,只身来到上海。“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现在只能在这里打工。”小非说,他和朋友合租了一个房子,离开洋县,也是为了避免家人难堪。

  “我不后悔自己当初考零分的选择,”小非说,自己学习成绩本身并不好,反正也考不上。“现在我的家里人还不知道(我考了零分),以后再说吧。”而对于未来的路,小非也没有绝对的把握:“走一步看一步吧。”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江苏高考理科生骈体作文获高分 阅卷老师写4页注释 06-28 14:58
千位高考状元成就远低于预期 过度热炒将其捧杀 06-28 11:45
浙江643人因航模比赛获高考加分 回应称是水平高 06-28 11:03
公众视野下的“高考保送生”:半数来自普通家庭 06-28 09:58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