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创建环保模范城市 市统计局称96.9%市民支持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6-29 07:4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宋洁 实习生吴筱倩) 西安正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市民支持率有多高?昨日,市统计局公布《西安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市民反映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市民对“创模”活动的支持率高达96.9%。

  2008年,西安市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去年底被评选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今年初又顺利通过国家园林城市评检,西安市民越来越感受到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新变化、新气象。为了让百姓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饮用到更清洁的水源,享受到更安全的食物,西安市又适时启动了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活动。

  市统计局近日运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系统,对城六区18周岁至65周岁的900位市民进行了电话访问,了解市民对“创模”活动的知晓情况。调查结果显示,市民对“创模”活动认识程度较高。其中有九成受访者对“创模”活动在改善我市环境质量方面的作用给予肯定,认为“作用很大”和“有作用”的占91.8%;在接受访问的900位市民中,有九成人认为“创模”对提高其生活质量有意义。

  市民对“创模”活动支持和参与度也较高。有96.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创模”活动,其中表示很支持的占33.0%,表示支持的占63.9%。调查中,受访者认为“创模”不仅是政府和单位的事,也是自己的事。因此,有82.5%的受访者明确表示会参加到“创模”活动中去。此外,近九成市民对“创模”活动信心较足。

  在市民对“创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对“切实把创模活动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对市民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等四个选项表示赞同的受访者占四成。

  其中,选择认为需要切实把创模活动责任落到实处的受访者比例最高,为71.4%;有66.6%受访者认为要加强对市民环保意识的宣传教育;有63.4%受访者认为应把类似的活动转化为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日常行为;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大“创模”宣传力度的受访者占到了43.8%。

    相关新闻:西安统计局调查显示 80.6%受访者对业余生活满意

  调查数据显示,80.6%的受访市民对自己的业余生活很满意。看电视、电影,读书看报和跟朋友、同学、同事聚会是受访市民闲暇时间,最主要的休闲生活方式,分别占到73.1%、64.9%、60.8%,此外,“上网、打游戏”、“干家务”和“逛街购物”的比例也比较高,分别为58.0%、57.4%和54.0%……详细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