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女童幼儿园内忽发病致颅脑损伤 园方否认在校受伤
http://news.hsw.cn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2010-06-29 08:0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父母悉心照料病床上的女儿。

  ■园方否认孩子在校受伤

  ■家长不知女儿到底在哪儿摔成这样

  5岁女童琪琪在幼儿园因眼痛被送往医院时,被诊断为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孩子究竟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会伤得如此严重”,家长提出质疑。对此园方否认了孩子在园期间受过意外伤害。

  家长 女儿忽然发病,手术后失语

  昨日,记者在长安医院住院部见到了5岁女童琪琪,琪琪此时已出现了失语,有需要时只能咿呀呀地表示或用眼睛示意。病床上的琪琪因手术头发已经被剃光了,姑姑下载了很多幼儿识字图片启发琪琪发音说话,看着病床上的女儿,母亲陈丽神泪流满面。

  孩子的父亲郑端详回忆说,6月12日下午3点左右,他突然接到女儿所在幼儿园张老师的电话,称孩子生病了,让他赶紧到幼儿园去。5分钟后,张老师再次打来电话说孩子病得很严重,她们正将孩子送往医院。

  放下电话,郑端详和妻子急忙赶至长安医院,“我们赶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昏迷,我拼命地喊着孩子的名字,可是她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陈丽神哽咽道。

  医生 孩子属于重型颅脑损伤

  经医院检查,琪琪颅内出血60毫升,系重型颅脑损伤,生命垂危。经过抢救,琪琪保住了性命,但之后出现了失语、手脚麻木、无法坐立等症状。

  在医院,记者见到了琪琪的主治医生刘大夫。刘大夫说,琪琪属于重型颅脑损伤,颅内出血60毫升,一般成人出血均在15到30毫升,一个孩子出血如此之多,已经危及生命。经抢救,琪琪目前已无生命危险,正在逐步恢复当中。琪琪的母亲回忆说,11日晚上,孩子回家后说上午在幼儿园摔了一跤,胳膊摔破了,保健医生为其涂抹了紫药水。“当天下午我和丈夫去接琪琪时,老师并没有告诉我们孩子摔跤的事情”。

  园方 孩子没有在幼儿园摔伤

  郑端详告诉记者,他们今年才将琪琪送到这家位于龙首北路的幼儿园,究竟孩子在幼儿园发生了什么,怎么会伤得如此严重?

  随后记者来到琪琪所在的幼儿园了解情况,张园长告诉记者,12日下午3点左右,孩子们起床用过午点喝水时,班主任张老师发现琪琪不停地揉眼睛,随即询问,琪琪称眼睛疼,老师便将琪琪带到保健室检查,保健医生检查过后建议将孩子送至医院。

  随后副园长、老师、保健医生一行将琪琪送至长安医院,由于孩子病情严重,张园长随后带着临时借来的3万元赶到医院并交付了相关费用。

  对于琪琪是否在幼儿园受过意外伤害,张园长表示,事发后,她也询问过张老师,张老师表示琪琪只是在11日上午自己搬塑料凳时,不小心碰了胳膊,再无其他。当记者提出想见见当事的张老师时,张园长称,事情发生后,张老师因发烧,一直休假在家。

  张园长告诉记者,她们园先后为琪琪支付了4万元医疗费,且24小时派老师轮流值班看护琪琪。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她们会负起责任,尽全力救琪琪。目前,当地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律师 园方应该承担监护责任

  陕西博硕律师事务所张富俊律师表示,按有关法律规定,未成年人是无行为能力人,他们的行为需要监护。在家中,父母是孩子的监护人。父母交了入托费,进了幼儿园,幼儿园就与孩子的父母形成了代理监护关系,幼儿园的老师就成了孩子的具体监护人。

  对于琪琪受伤一事,张律师表示,如果有证据证明琪琪是在幼儿园内摔伤的,幼儿园就应承担民事责任,并承担相应的医药费。

  文/记者张黎娜 图/见习记者王燕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陕幼儿园实施责任险 每年最高赔30万不向学生收费 06-24 04:12
西安一幼儿园家长接孩须刷卡 以此加强校园安全 06-23 05:57
幼儿园给6岁女孩发“产后护理”宣传单遭家长质疑 06-23 02:35
西安一幼儿园收10元安保费 趁机另立收费名目(图) 06-04 07:52
西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配发安保装备 每校配备两套 05-27 13:07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