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社会
男子怀疑被人点穴 求医无果后枪杀2人
http://news.hsw.cn    来源: 江南都市报  2010-06-29 13:22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点穴”是电影里常见的一种功夫,但凡武林人士,对会这么几手“点穴”功夫,可现实生活中,平常人却难得一见这种功夫。2009年9月,在丰城却发生了一起惨案,该案就是由于“点穴”引起的。男子徐勇(化名)因怀疑自己被人“点穴”了,在四处求医无果的情况下,携带两支自制的短铳,跑到“点穴者”许晖(化名)的家中,枪杀了“点穴者”和在一旁帮忙调解的男子杜洪(化名),在案发后,杀人的徐勇表示:“我一是要他们死,二是要教训他们不要做违法的事。”案发后,徐勇拦下一辆路过的警车自首。

  28日,记者从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法院一审公开宣判了这起持枪杀人案件,法院认为,被告人徐勇因怀疑被人点穴而行报复,使用枪支杀害二人,其行为构成故意杀人罪,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特别严重,归案后只认罪,无悔罪表现。据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徐勇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因泄露他人秘密

  怀疑被人“点穴”

  昨日,据审理此案的法官介绍说,案件发生在丰城市茶塘镇,案件中涉及了一个很具争议性的问题——“点穴”,当地人的说法是“五百钱”。此案的三个当事人均已年过半百。

  据悉,2009年8月26日,被害人许晖因被告人徐勇说过他偷草药一事,遂来到徐勇家中。许晖在离开徐勇家时,在徐勇左肩上拍了一下,三四天后,被告人徐勇感觉被拍的肩膀发麻、无力,遂怀疑受害人许晖对自己下了“五百钱”(指点穴)。

  在庭审时,徐勇表示,他被“点穴”后,当时觉得颤抖了一下,十余天后左肩火辣辣的,感觉浑身不舒服,不仅日常生活受到影响,下地干农活之类的就更是无法进行,被家人和朋友笑称“废了”。“‘点穴’这种事情,在丰城比较常见,民间对此更是深信不疑,不少土郎中都会这种技术,所以被告人徐勇更是一口咬定,自己被受害人许晖下了‘五百钱’。”审理此案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为此,徐勇一直耿耿于怀,并为治疗而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四处求医无果

  要求点穴者赔偿

  在怀疑自己被“点穴”后,徐勇找到许晖,要求治好“五百钱”,并叫上另一名受害人杜洪为其作鉴定。杜洪确认许晖对徐勇下了“五百钱”后,许晖带着徐勇到河洲治疗了一周,随后,徐勇又到外面治疗了一段时间,共花了2000多元钱,但总感觉效果不好,便要求许晖赔钱治疗。同年9月16日上午,徐勇提着装有两支短铳的帆布袋来到许晖家,并找来中间人想与许晖谈判,希望能够得到治疗和赔偿。

  庭审时,据被告人徐勇诉称,去年9月16日,他用帆布袋装了两把短铳,并将短铳藏于通往水坑村路口小卖部旁的草丛里。随后,徐勇与堂弟、外甥三人先来到许晖所在的村委会找到村干部,要求村干部出面调解。“之后我们三人来到许晖家中,不久,我外甥和村干部就走了。”徐勇说,他在许晖家吃过中饭,休息到下午3时30分许,他到小卖部附近取出藏匿的两把短铳,5时30分许,杜洪和曾经帮其治疗的一名医生曾某也来到许晖家中,协商治疗和赔偿一事。

  索赔协商不成

  持铳杀两人

  经法院审理查明,当日晚9时许,被告人徐勇向被害人之一的杜洪提出,要求其帮自己治好“五百钱”,否则,就要被害人许晖赔偿8000元治疗费用,该要求当即遭许晖拒绝。徐勇在激怒之下,即从帆布袋中拿出一支短铳,先朝被害人杜洪开了一枪,紧接着又从帆布袋中取出另一支短铳,朝许晖开了一枪,杜洪、许晖当场死亡。徐勇告诉法官说,许晖不愿赔偿令其非常生气,于是动了杀人的念头。在羁押期间,被告人徐勇又主动交代了他非法制造5支枪支的犯罪事实,并将其中两支短铳交给朋友周某保管。

  杀人后自首

  却拒绝认错

  徐勇供述说,杀了两人后,他跑到马路上拦住了一辆警车自首。经法医鉴定,死者许晖因左肩胛下外侧枪弹创致心脏破裂合并创伤性休克死亡;死者杜洪因左鼻孔下方枪弹创致创伤性休克死亡。经丰城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鉴定,送检的两把枪支为能够发射弹药的枪支。

  被告人徐勇辩称,枪是他30多年前打野猪造的,打许晖是因为许晖给他下了“五百钱”,他本来不想打杜洪,但杜洪根本不想帮其调解此事,所以他将两人一起枪杀了。

  因故意杀人罪

  一审被判死刑

  法院一审认为,被告人徐勇目无国法,非法制造枪支,并使用其非法制造的枪支杀害他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非法制造枪支罪。

  经查证,被告人徐勇杀害许晖、杜洪后逃离现场途中,虽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羁押期间主动交代了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事实,且徐勇无前科、劣迹,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但被告人徐勇非法制造枪支,并使用该枪杀害两人,是有预谋、有准备的犯罪。被告人徐勇犯罪后,其只认罪,无悔罪表现,对两名被害人的附带民事,明确表示不愿赔偿,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据此,判决如下:被告人徐勇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非法制造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