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社会
广东枪杀交警嫌犯曾是村重点培养干部 最年轻党员
http://news.hsw.cn    来源: 羊城晚报  2010-07-10 18:1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昨日下午,胡益华被警方押回揭阳,面对记者镜头时,他一脸镇定,还不时发出冷笑。林明声 摄

   金羊网-羊城晚报7月10日报道   惊愕、震惊、惋惜……胡益华———29岁丧心病狂的“杀警悍匪”,给生养他的父母和村庄投下了一颗“原子弹”。

  村里人都异口同声地说,想不到他会做出如此恶行!村民印象中朴实斯文的胡益华、警方描述中“凶残至极、老奸巨猾”的歹徒胡益华,何以出现如此大的反差?

  连胡益华的父母也百思不得答案:“懂事”的儿子为何要疯狂行凶、走上杀人狂魔的不归路?

  追溯胡益华背后的人生轨迹,答案目前尚不清晰。

  村里最年轻的党员

   作案枪支购自云南

  山路崎岖、暴雨冲断公路……昨晚,记者从浙西重镇金华往西南,雨中驱车60多公里赶到婺城区岭上乡最南端的塘头村。掩藏在国家4A级景区九峰山景区的深山中的小山村,风景秀美。只有二百来户人家,大部分人都姓胡。和无数村庄并无二致,年轻人都出去打工闯荡了。

  “想不到,我这么乖的儿子怎么会做坏事,不相信啊……”胡益华的母亲丰素元见到记者就这样说。胡母眼睛红肿,这一天来她不知哭了多少回,粒米未进。之前已有记者给胡母看过胡益华被捕的照片:“这么严重的事,家里也没得办法,有救就想想办法……”

  胡益华的家应当是村里最显眼的,一栋很不错的两层楼,大厅亮堂宽敞,收拾得很整洁。父亲胡敦本连任30年的村书记、村主任,两年前才退休;年长2岁的姐姐已出嫁,育有一男孩。家庭条件自然是“不愁吃穿”。

  胡母屡屡向记者说起儿子是个“懂事孝顺”的人,“我的儿子我知道,经常打电话回来,都问我们身体好不好,不要做累了,要保重。” 但胡母也说,儿子话是不多,“懂事”到遇到事情也不愿跟父母说,因为怕他们担心。

  据胡母说,儿子从小学习成绩中上,家里也不用操心。他跟不少男孩一样想当兵,但由于视力原因,未能如愿。高中毕业,他没有参加高考,说是想为家里省几个钱,早点出来做事。不过后来,他还参加党校学习,拿了个大专文凭。22岁入党,是村里现在最年轻的党员。他还曾经是村里重点培养的后备干部,被推荐去参加婺城区政府组织的乡镇干部培训。毕业后,胡益华开始做生意,先是推销电池。2006年,他在金华宾虹广场开了一家运动鞋专卖店。平时生意忙,很少回家,逢年过节才回来。

  警方在后来的调查中发现,胡益华作案的手枪,就是购自云南。记者有问此事,他的父母都说从没有听他提起过有枪。

  曾与前妻经营鞋店

   离婚之后人财两空

  记者采访了解到,胡益华在村里口碑不错,他出事的消息让村里人震撼且为之扼腕。

  “真没想到他会做这种事!”村主任胡培军说。7月8日下午4点多,胡培军接到金华市公安局婺城分局汤溪派出所副所长戴志生的电话。“当时,戴警官问我村里是不是有个人叫胡益华,我感觉他可能出事了。”他上网,看到了新闻,虽然没有照片,但胡培军基本能确认,抢劫杀人后枪杀民警的“胡益华”,就是自己村里的那个叫他“哥哥”的小伙子。

  在村支书胡根生的印象中,胡益华平时斯斯文文,人也朴实,不爱说话,不抽烟不酗酒,连春节过年年轻人之间的打牌都不参加。虽然回来得不多,但见人就打招呼。村里造桥时,他捐出200元钱。看到驻金某部救人英雄孟祥斌的新闻,他捐了1000元钱;汶川大地震也捐了50元的特殊党费。

  昨晚,记者随意走进村民钱启祥的家,他的第一句话也是:“早上我在江苏打工的儿子打电话告诉我,我都不相信他会干这样的事!今天白天停一天电,晚上又看了新闻,我还是不相信!”钱启祥也是党员,他说当年也是觉得胡益华是不错的小伙子,才投票支持他入党的。“都是看着长大的,年纪轻轻走到这一步,很可惜!”

  对于胡益华为什么会如此丧心病狂、残忍杀人,村民议论纷纷,都说不相信他会干这样伤天害理的事!“我们猜想,他是这几年出去做生意,被外面的人带坏了。”

  据胡母说,胡益华是推销电池时,在湖南认识了一个叫杨芝的女孩,两人发展为情侣,2006年两人在金华一起经营鞋店,后登记结婚了。对儿子的这次婚姻,胡母在表述中一直强调,没有摆酒,在农村法律上的老婆,还不能算做他的媳妇。“他们两人好我也就喜欢,过年那女的也来我们家,我们也去过湖南女的家,女的把钱管得很严,我儿子不依她,两人经常为钱吵架。”

  2008年,女孩说要回湖南买个厂房,向胡益华要了20多万元,要他也跟着一起去。胡益华还把店面盘给了别人。但随后两人就离婚了,登记还不到一年。

  胡益华的姨妈则认为外甥杀人是受了此事刺激:“那个女人把钱卷跑了!他一直心情不好,估计也是拼命想挣钱。要不然也不会干坏事!”这一猜测也得到了胡母的部分同意,胡母也说,“反正和这个女的分开后,他是变了,话更少了。”

  三个月借款十余万

   警方疑其参与赌博

  那么究竟是什么让胡益华走上了今天这条不归路?连他的父母也找不到明晰的答案。只是有一点回想起来,今年3月后,儿子似乎很需要钱。

  “以前开鞋店的时候,会主动给我们打电话,去广东进货也会跟我们说。可是今年以来,很少接到他的电话。给他打电话,他都说在杭州,准备开装潢公司。”胡父说:“从今年3月份开始,他先向我们借了4万元,又向他姐姐借了4万元。后来我们还向别人借了3万元给他。他说要开公司,需要资本。我们相信他的。他从来不会乱花钱。”就这样,接连三个月内,儿子连借11万元,胡的父母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丝毫不怀疑。

  胡益华最后一次回家是6月1日,而他回来的目的,还是为了筹钱。

  “他想贷款,可是我已经60岁了,贷不了。所以他回来,也顺便看看我们。”胡父还说,这次,胡益华是开车回来,说是问朋友借的。

  胡益华最后一次和家里通电话是6月23日,“我们给他打过电话,想让他回来参加村里七一党员会议。但他说忙,在杭州搞公司,等空点了再回来。”而往年这个会,胡益华都是必到的。


  记者从金华警方了解到,当办案民警监控他的QQ时发现,他QQ上线但却从来不聊天,而是经常上一些赌博在线的网站。不过,他们从犯罪心理上分析,怀疑胡益华可能身染网络赌博恶习,最后没有把握好自己,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美警察枪杀黑人被判过失杀人 民众抗议引发骚乱 07-09 16:53
枪杀广东2名交警嫌犯曾在浙江杀2人 后将尸体掩埋 07-09 10:16
枪杀广东揭阳交警犯罪嫌疑人胡益华在福建落网 07-08 16:01
长春一摄影店老板娘出外景遭枪杀 戒指被抢(图) 07-05 05:13
男子怀疑被人点穴 求医无果后枪杀2人 06-29 13:22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