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社会
道士被捧成神仙:水底闭气2小时 徒手通电治癌症
http://news.hsw.cn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010-07-28 06:41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枯木逢春南都漫画邝飙

  南方都市报7月28日报道 昨天本报报道了重庆缙云山绍龙观主持李一道长,1997年水下憋气2小时22分钟遭到质疑的消息。李一的神奇之处不止于此,在一本名为《世上是不是有神仙》的书中,还介绍了李一“驾驭220伏的电”,给人检查身体、治病乃至治疗癌症的“行气决脉法”。

  南都记者了解到,这一看病治病的办法在李一及其道观其他道长手中至今都广泛应用,确有很多人曾体验“电击”。

  对于“220伏电治病”的神奇“医术”,很多网友都难以置信,有网友认为实情有待考证,也有网友质疑这是“江湖骗子行为”。

  200伏电查癌症

  樊馨蔓,中央电视台编导,《感动中国》前导演,著名导演张纪中的夫人,她持续在博客中纪录与李一道长的“仙缘”,博客甚至还汇编成了几十万字描述李一道长神奇之处的畅销书《世上是不是有神仙》出版,“因为我的博客李一才被大家所认识的。”她这样对南都记者说。

  在樊馨蔓的《世上是不是有神仙》中就有对李一道长神通的描述,李一说癌症对西医来说是绝症,重在西医无法“在器质性病变前查到”,“我们依靠修炼能够驾驭220伏的电,只用五分钟的时间对经络通不通畅进行测试,就能够查出来。”书中称李一说。

  “行气决脉法”,便是缙云山绍龙观闻名于世的“通电”。

  南都记者了解到,李一在很多场合都反复强调普通人不可以做这个尝试,会有生命危险。

  道长通电看病

  樊馨蔓书中描述了通电的过程。李一将电线一端插头插入插座,“方法很简单,给你们诊断的时候你们和我要各拿一支线。你们一点都不用害怕,更不用担心,我本人可以抗击、控制220伏的电。”

  李一和病人各拿电线的火线和零线,“道长嘴里念念有词,双目微闭,右手中指和食指并排竖着,不断从空中拉回到胸前、再划到空中……”书中写道。

  然后,道长让病人伸出一只手,道长用右手的食指一一触碰,你可以喊“强”,道长会用身体调节电流大小。触碰后,李一可以说出你有什么病,未来5年可能得什么病。

  南都记者了解到,“行气决脉法”在绍龙观广泛应用,多名道士都长期以此检查学员身体。很多网友也都讲述过自己手指被电的经历。

  但也有很多网友不相信通电看病,认为是江湖骗术,网友“泮北北”猜测:“插头那里也许有问题,可能内置小的变压器。”

  道长十几岁开始治疗癌症?

  而《世上是不是有神仙》中甚至还有李一道长用电为一位高位截瘫病人治疗到手脚恢复知觉的病例:“我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治疗癌症病人了,都是非常有效果的,我想截瘫是因为人体的神经功能传导出了问题,那应该怎么修复不听命令的神经功能呢?如何修复神经、恢复神经的传导性?这样苦思苦想的两个月之后,我想到了电。从此,一发不可收,到现在,我们的诊断,治疗,几乎都借助电的力量。”当被问到效果时,李一道长回答:“我离开他的时候,病人手脚都恢复了知觉,可以很慢地走路了。”

  李一未作回应

  当南都记者向李一道长求证樊馨蔓书中文字的真实性时,未得到李道长的回应,不过当南都记者询问李一道长普通人是否也能够承受220V的电流,会不会有人模仿他而受伤时,李一道长告诉南都记者“普通人不会模仿。”

  南都记者查证,李一道长曾为樊馨蔓这本书写序。

  记者了解到,李一道长“通电”的神奇广为流传,有商界人士向记者介绍,曾有政府领导向其推荐李一道长,介绍他其中的一个神通便是“通电”。凤凰卫视主持人王鲁湘也告诉南都记者,他也被李一道长“电”过,但是“我没有证据证明它是真的”。

  专家解读

  220伏正常人肯定不行

  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孟庆云教授表示,220伏正常人触碰肯定不行,但“非正常人就说不清了”。

  人体安全值是:10毫安,36伏。如果像李一那样操作,两人各持火线和零线,则形成串联,电压被分压,如果算两人电阻相近,那就是平均110伏。两人互相触碰手指,“当时肯定死不了”。

  两个人平均每个人110伏电压,约等于10的二次方,假设人的电阻100k欧,就是10的5次方,用电压除以电阻得到电流为10的-3次方,为毫安数量级,接近人的安全电流值。

  电流是走捷径的,在人体内,不同部位,电介质不同,所受电压也会不同,有可能会因为电流热效应而损害人体局部器官。孟庆云说。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道士李一水下憋气2小时引发网络强烈质疑 07-27 09:49
安康香溪洞景区游玩 遭遇“道士”骗取游客钱财 06-07 13:03
道士表演“五马分尸”绝活 04-22 11:08
山阳发现罕见道士墓葬群 共24座延续长达数百年 08-26 06:51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