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癌症女被偷写信给小偷:致“拿”走我钱夹的朋友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0-07-28 09:19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记者罗溯阳 实习生张文文雯

  阳光讯 “不知名的朋友,当您看了这封信后,希望能够触动您做人的良知,更期待着您良心的早日发现。——一个病中女人的呼唤”这是梁紫(化名)在《致“拿”走我钱夹朋友的一封信》的结尾所发出的“呼喊”,而她的这位“朋友”在她超市购物结账的一瞬间“光顾”了她。

  没有正式的工作,哥哥被杀,现患有子宫恶性肿瘤,收养了一个孩子,夫妻感情不好,资助过好几个伤残儿童并屡次捐献图书给偏远山区,种种“背景”,让梁紫成了众多被偷者中特殊的受害者。“相信您在了解了我艰难的窘境和遭遇后,一定良心有所发现,也希望您能够变成一个富有爱心和正直,善良的人。”梁紫在信中写道。

  她带养女购物时被盗

  穿着发黄的花裙子,总是躲在妈妈身后的小女孩,在记者连续好几次问名字而得不到回答时,梁紫说:“她是我女儿,叫娜娜,已经上幼儿园中班了,因为爸爸经常打她,孩子现在非常内向,一天都不说几句话。”

  就在20日下午6点,梁紫带着这个不爱说话、不爱笑的女儿来到北关正街某超市买东西,不料结账的瞬间自己的钱包就被小偷偷走了,“上千元提货卡和600多元现金、各种银行卡、购物卡、身份证、哥哥遗留的股金卡、家中柜子上的所有钥匙,一刹那间就被‘连锅端’了。”梁紫回忆道。

  被盗后为女儿犯愁

  梁紫说,因为身体的原因,之前上班的杂志社不能继续去了。现在家里的主要收入都是靠自己打零工。“7月上旬还进了一趟医院,但是医药费太贵,所以就提前出院了。”为了省下医药费而勉强继续工作的梁紫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的所有“身家”就这么不翼而飞了,“被偷的那600元钱现金,还是两个朋友一人200、一人400资助我的。”梁紫看着身边的女儿,一边哭泣一边说:“娜娜现在上幼儿园,一个月都要500块钱左右,老公还要负担婆家的经济,也不太愿意给孩子花钱,我不知道还能工作多久,这下被偷了那么多,最大的受害者是孩子啊。”

  7月20日晚钱包被偷后仅有的600元救命钱和银行卡等财物没有了,梁紫马上带着女儿前往北关派出所报案。

  超市四层防盗仍有疏漏

  接到梁紫的报案后,北关派出所对其进行了笔录,同时也告诉她一个失望的回答:“这种盗窃案件很难破,钱包寻回来的可能性非常小。”

  昨日,记者前往案发地点,西安北关正街某超市,有两位身着制服的高大男子,站立在超市的收银台口。根据超市客服部的相关人员介绍,这两位男子是超市的保安人员,而在超市内,还有便衣保安用来维持超市内安全秩序的。记者还发现,在每个收银台正对的天花板上,都安装有摄像头,而超市中的立柱上,还贴着“小心扒手!”的红色醒目警告。

  扒窃案件很难破获

  “北关地区因为人多、杂,所以是扒窃案件频发地区,超市里经常会发生偷窃。”公安局莲湖分局政工科相关人员告诉记者。

  对于为何盗窃案件破案率低,失物无法寻回,分局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一个是由于类似案件发生的太多了,难以一一侦查;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盗窃案件的作案人员流动性很大,案件侦破难度大,不像其他刑事案件还有个前因后果和线索能够侦查,一般都是警察长时间蹲点‘端’掉一整个盗窃团伙。”

  对于将失物寻回,梁紫坦言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是,依旧希望自己的遭遇能够触动那位“朋友”,出现良知被唤起的“奇迹”。

  ■链接

  患有癌症的她干过很多工作

  梁紫摆过摊、洗过碗、做过速录员、管理过仓库、蹬过三轮车,后来慢慢干上新闻摄影和编辑工作。哥哥去世后,因欠了丈夫钱,两口子发生冲突,腹中的胎儿因此流产,后来患上了子宫恶性肿瘤。“自那后,我的日子就在难耐的手术和令人煎熬的化疗中度过。”梁紫说,为了修复和丈夫的感情,也为了弥补不能再当妈妈的遗憾,2005年,她收养了当时还不满1个月大的“娜娜”。

  她是个爱心人士,资助过多人

  在梁紫的手边放着一沓汇款单和两张荣誉证书,那是她曾经资助别人的“凭证”。“这是名叫李菲和卫京的烧伤病人;还有一个叫邵新(化名)的患有白血病在读研究生;一个叫文慧的残疾孩子。”梁紫一边翻看着那些汇款单一边向记者做着介绍。而那两张荣誉证书,是绥德县子州图书馆、乾县图书馆、凤翔县图书馆等因赠书而颁发给她的。“我前后捐赠的各种书加在一起至少价值5000元”梁紫说。

编辑:温磊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癌症女子状告医院1年未查出胃癌获赔11万元 08-30 14:24
男子捂死癌症女友抛河沟 称无钱安葬才抛尸(图) 08-23 04:40
9岁癌症女孩摆摊救家人续:义卖10万元图书(图) 08-02 09:40
骗子竟对癌症女孩下手 声称捐10万却取走200元 09-18 17:42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