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2500套公租房年内动工 房租不超过同地段房租60%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7-31 07:3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公共租赁住房将是西安今后几年保障性住房的主要形式之一。昨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西安市房管局)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年内,西安将首先开建5处、大约2500套公租房,主要面向低收入人群租赁。

  相关新闻:西安9月开建10万㎡公租房 面向收入中等偏下居民

  公租房内都有卫、厨设施

  据介绍,西安将在今年9月首先开建西郊三桥双拥路武警学院附近的公租房。年内,西潼高速以东、北二环以北、老洼滩村附近的公租房,北郊帽珥冢村附近的公租房,鱼化寨富裕路附近的公租房,城南东姜村附近的公租房都将开建。年内,西安共要建5处公租房,共10万平方米,预计一年半后可以入住。

  该局住房保障处的工作人员称,今年开建的公租房大约有2500套,均为50平方米的成套小单元和25平方米的公寓型租赁房,都有卫、厨设施,面向低收入家庭、刚工作的年轻人,优先解决西安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

  2015年将满足11万人需求

  据了解,西安目前约有外来务工人员200万人,其中农民工102万人,这些人群的居住也是政府考虑的问题。

  根据西安市房管局统计,西安约有11万人有公租房的租赁需求。西安今年开建10万平方米公租房后,明年还要开建20万平方米公租房。此外,各开发区还将建设70万平方米公租房,各类企业和机构也将投资建设100万平方米公租房。该局住房保障处工作人员称,政府部门建设的公租房主要面向城市居民,开发区和企业建设的公租房,主要面向外来工和大学毕业生,“2015年前,这11万人的公租房租赁需求都能满足”。

  房租将低于同地段小区房租价

  该局住房保障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目前正在制定的《西安市公共租赁房管理办法》以及西安市公共租赁房相关的租赁实施细则,预计公租房的房租最高不会超过同等地段房租价格的60%,相对于租赁小区房和民房,公租房会比较便宜。

  同时,位于不同区域的公租房的房租也会有一些差异,地段不同,租金也会不同,但都比小区房和民房便宜。企业建的公租房房租会适当高一些,但也不会超过同等地段小区房、民房房租价格的80%。

  市民心声

  希望公租房别建那么偏远

  “西安开始建设公租房是一件好事情,但是希望能考虑到大家的出行成本,如果公租房大多数都建在比较偏远的地段,每天上下班的时间成本、交通费成本都会比较高。我们的工资不高,如果每月租房省了点钱,交通费却上去了,就有点划不来。”目前在太白小区租房居住的李小军昨天说,希望城内也能多建些公租房。

  在文艺路租房居住的龚楠表示,希望申请公租房时,能减少户籍限制,保证程序公开公正,像现在租民房、小区房一样方便。

  专家观点

  将会推动城中村改造进程

  省社科院博士赖作莲称,从西安的现实考虑,公租房增多以后,对城中村出租屋的租赁需求将逐步降低,未来城中村存在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会大大减弱,城中村改造的进程将会加速。

  此外,赖作莲还表示,目前我国保障性住房体系主要由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构成,公租房在西安的出现和增多,使西安的住房结构丰富起来,有利于满足城市低收入者、外来工、刚毕业的大学生的居住需求。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王晓亮实习生 安瑞 采写

编辑:赵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9月建10万㎡公租房 面向低收入家庭 07-30 06:18
西安9月建10万㎡公租房 面向低收入家庭 07-30 05:53
西安9月开建10万㎡公租房 面向收入中等偏下居民 07-30 05:06
北京公租房配租细则已上报 暂不接受毕业生申请 07-27 16:50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