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2岁半女童校车内窒息亡续:园长兼司机被刑拘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02 04:36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幼儿园负责人朱雷虽然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但他仍要面临法律的制裁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涵涵

  昨日,太华路派出所,犯罪嫌疑人朱雷从留置室走出接受民警问询时突然双膝跪地,表示对孩子的父母和死去孩子的忏悔 本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昨日,本报刊出“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窒息死亡”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昨晚记者获悉,出事幼儿园园长兼司机朱雷和幼儿园的临时接送老师王亚萍,均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朱雷被刑拘,因王亚萍有先天性疾病,故被取保候审。

  新闻回放: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 7个多小时后窒息亡(图)

  西安全市整顿:被遗忘校车内8小时女童窒息亡 西安全市安全整顿

  上学时 孩子哭着不愿去

  两名嫌疑人讲,事发当天是星期六,他们接送孩子时并未履行登记制度,只是将车开到每个孩子的家门口,由接送孩子的王亚萍将孩子抱上车。对于涵涵(化名)当时上车的情形,王亚萍记忆犹新,“她是第四个上车的”。王亚萍告诉民警,当时涵涵躲在家人怀里不愿上学,一直啼哭。王亚萍几次试图将涵涵抱上车,均被孩子拒绝。最后,爸爸抱着孩子放在了副驾驶座上,还嘱咐孩子:“别哭,坐好,到学校听老师的话。”到了学校停车后,王亚萍和朱雷都到车中门,和其他赶来的老师抱着孩子去了教室。

  临走时,王亚萍还下意识地朝副驾驶座看了一眼,没发现有小孩在,“可能孩子当时睡着了”。朱雷抱完孩子后,用钥匙将车中门反锁。又走到副驾驶座,将副驾驶门也反锁,没有发现坐在里面的涵涵。

  两人均涉嫌过失致人死亡

  昨日下午,当时接送孩子的白色福田金杯面包车停在派出所院子里,车门紧锁,透过车窗玻璃,记者看见副驾驶座下面摆放着一个紫色的小书包,上面画着喜羊羊的卡通图案,图案上方写着涵涵的名字。书包一旁,有一个浅色的小水杯,里面有少半杯水。

  太华路派出所所长贾治建表示,朱雷和王亚萍的行为均涉嫌过失致人死亡,于是派民警与涵涵家属取得联系,希望他们提供涵涵的死亡证明。涵涵的爸爸和妈妈在亲友的陪同下赶到派出所。涵涵的死亡原因一栏,医生写了两个字:窒息。

  昨晚7时06分,记者获悉,新城警方已决定将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的朱雷刑事拘留,因王亚萍患先天性疾病,故被取保候审。本报记者杨小刚

  排查幼儿园校车管理

  本报讯(记者周沐辉)昨日,西安市教育局就“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窒息死亡”一事作出通报,要求各教育局、幼儿园迅速对辖区内学前教育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校车管理情况。

  通报表示,该恶性事故不仅给死亡幼童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也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通报要求各区县教育局、各幼儿园(所)要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迅速对辖区内学前教育机构进行清理整顿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所有幼儿园(所)的卫生保健、门禁制度、校车管理等情况,对未经审批的民办幼儿园、托儿所、培训机构进行排查,根据情况做好关停并转工作。严禁使用过期报废车辆接送学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坚决取缔“黑出租”、“黑校车”。

  举报身边黑幼儿园

  “这也太离谱了吧,一个大活人忘在了车里,这个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都是干啥吃的!”涵涵的遭遇引起强烈关注,读者纷纷斥责幼儿园的马虎行为。“幼儿园的职责就是看管小孩,涵涵才两岁半呀,根本没有任何行为能力,监护人将孩子交给了你们,监护责任自然而然就转给了你们,你们居然能如此大意,车上几个孩子不知道!副驾驶上坐个大活人也没看见。我看,应该给你们取个名字,叫做‘马虎幼儿园’算了。”网友花蕊在网上留言痛斥幼儿园的荒唐行为。

  读者李先生的言辞相对比较缓和,他表示,为何国内屡屡出现幼儿园小车闷死小孩的事故,这从单个事件来看,确实是个偶然,但是联系起来,就是一个制度的问题了。但凡出事的幼儿园,大多没有资质,属黑幼儿园。我们应该将这些幼儿园彻底打绝,决不给他们顶风开园的机会。

  今日起,本报开通热线,欢迎读者举报身边的黑幼儿园,本报会将这些信息转交给教育部门。电话:029-88880000。本报记者杨小刚

  -相关链接

  安徽同类事件“黑园长”被判三年半

  2007年10月,安徽肥东县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蓝天幼儿园园长阚翠明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其丈夫孙毅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附带民事赔偿18万元。

  2003年9月,阚翠明在没有获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开办蓝天幼儿园,其夫为校车司机。2007年5月29日早上6时左右,阚翠明和孙毅一道,由孙毅开着校车,将20多个孩子接往幼儿园。该车到达蓝天幼儿园后,由于二人的疏忽大意,3岁的夏犇被遗忘在车内,一直到当天下午1时许,孙毅用车时才发现被遗忘在车内的夏犇,致使夏犇在车内高温环境下中暑死亡。本报记者周沐辉

  下一页:-父母质疑

  座位上为何有血迹?

 [1] [2] 下一页
编辑:梁铮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7小时窒息死亡 08-01 09:56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7小时窒息死亡 08-01 08:35
西安2岁半女童被忘校车内 7个多小时后窒息亡(图) 08-01 07:40
3人私挖非法采矿洞点 因中毒窒息在矿洞内死亡 07-25 12:49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