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中考成绩被保密学生焦急 县教育局担心学校排名次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09 04:38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魏光敬)距离中考成绩公布已有半个多月,但长武县将学生的中考成绩保密,造成学生异地求学“卡壳”。当地教育部门解释,这样做是担心学校以分数排名次。学生家长则称,这是学校担心好学生外流,故意不告诉详细分数。

  家长异地求学需知分数

  长武县刘先生的孩子今年中考后,直到现在没有得知成绩,他的孩子学习成绩不错,他为孩子找到长武以外几所教学质量比较好的高中,但都因没有中考分数,无法确定学习成绩,不予办理入学。事后,刘先生几次寻到孩子所在学校,学校的老师说,为了防止好学生外流,本县学生的分数严格保密,只通知被本县的哪所中学录取,不告诉具体分数。

  记者随后采访了在其他中学考试的学生,称都没有得知详细的考试成绩。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校长说,全县十几所中学都是这样不透露详细分数,只通知是否录取。

  县教育局担心入学后学校排名次

  为了得到孩子的中考分数,刘先生多次找到学校或老师,但都没有得到最终答案。随后,他与其他孩子的家长跑到另几所中学查询,获悉同样都不告诉中考成绩。

  目前,刘先生的孩子已经被长武县某中学录取,但考试的分数却一直没有告知他。

  昨日,长武县教育局局长李栓彧介绍,全县内没有公布学生的成绩,只按录取学校的分数线通知学生是否被录取,这么做是担心学校在学生入学后,以分数进行排名。对于家长提出的不透露中考分数是防止成绩好的学生外流的质疑,李栓彧说,学习好的学生外流,每年都会发生,学生有选择借读的权利。

  咸阳市教育局持准考证可到校查分数

  咸阳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丁收卫介绍,学生的中考成绩按规定由市教育局通知到县教育局,县教育局再通知到各中学,各中学再通知到学生本人,不能相互间查分数,更不能公开公布。他表示,只要学生带着自己的准考证,就可到参加中考的学校查自己的分数。

编辑:李晨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中考成绩查询一分钟3元 引家长质疑 07-23 06:29
中考成绩7月20日公布 21日至23日网上填志愿 06-28 07:29
中考成绩7月20日公布 7月21日至23日网上填报志愿 06-28 05:08
陕西高考中考成绩不许排名 违规者严处 06-16 05:58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