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西安商品房空置情况:11小区“黑灯率 ”高达7成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0-08-12 09:17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阅读提示

  “6540万套空置房”,这一传闻中数据,在近半年来再一次成为舆论的焦点。虽然国家统计局8月4日晚就空置房一事作出间接回应,但关于“空置房”的争论并没有停止。

  算“黑灯率”,不少人们提出这一建议。本报两名记者四名实习生近日于20时至22时对西安市11个小区进行调查观察2118户状况,其中1493户未亮灯,“黑灯率”70%。

  东:灞区一楼盘774户只有180户亮灯

  浐灞生态区作为西安市近几年高速发展的生态住宅区。这里容纳了近30个小区,由于浐灞生态区大部分区域属于新区开发,周边交通、相应配套并不完善,但由于浐灞生态区房产具有较大的升值潜力很多人选择在这里购房。

  8月9日20时许,记者前往浐灞生态区。这里随处可见高耸的住宅群,可当8时30许夜幕降临时,这里的“黑灯率”却出奇地高,记者从广运谭附近的河边向东望去,一片楼宇中几乎很难看见房屋灯光。

  记者20时30分前往浐灞半岛A5区紫陌佳城和A6区新泽花园。据记者从业主和小区保安处了解一两年前这两个小区已经交房并且销售一空。但随后一个半小时的调查,两个小区“黑灯率”却让记者大跌眼镜。新泽花园2、3号楼属于两单元的一梯四户10层小高层,一共160户,此时亮灯户仅有38户。13号楼仅有一个单元一梯八户18层高层,一共144户,此时亮灯户为37户。19号楼两个单元一梯四户11层,一共88户,此时亮灯户为21户。而紫陌佳城的“黑灯率”同样高得出奇。2号楼4个单元一梯三户10层小高层,共120户,此时亮灯户为29户。8号楼两个单元一梯四户18层高层,共144户,亮灯户为36户。11号楼两个单元一梯四户11层小高层,共88户,此时亮灯户为19户。由于时间原因记者没有对其他楼进行调查,但通过这两个小区7栋楼共744户调查仅有180户亮灯,“黑灯率”为76%。据记者目测,这两个小区其他楼亮灯情况与这7栋楼几乎没有差异。

  由于浐灞生态区有巨大的升值潜力,此处房屋基本属于热销状态,往往是100个房源600人抢购。但因为此处属于新城开发许多配套设施并不完善,这里的“黑灯率”出奇地高。

  8月10日21时至22时记者在东郊长乐东路家天下小区调查。作为老城区近年新建小区,这里的“黑灯率”仍在半成左右。5、6号三单元一梯双户11层小高层,共132户,69户亮灯。7、8号楼为一单元一梯八户24层高层,共284户,191户亮灯。仅这四栋楼房416户,“黑灯率”为37%。据此处不少市民告诉记者该小区约有20%的房屋是空置的。

  在长乐路东路周边有许多近几年新建小区,由于周边设施十分完善。而且开盘时期均在楼市暴涨前期,这里已经没有现房购买。据记者当天22时目测,其他小区“黑灯率”与家天下小区基本相似。

  南:销售一空的楼盘“黑灯率”超七成

  大学城以及地铁2号线即将开通,长安区的房源成了“抢手货”。8月8日20时30分,记者前往位于子午大道的智慧城。据记者从保安处了解到目前该小区现房已经销售一空,入住率过半。在小区花园北侧的15、16、17号楼为一梯三户10层小高层,共8个单元,240户,记者观察到此时亮灯户仅有67户,“黑灯率”为72%。

  8月10日20时40分记者走访了西安市电子正街唐园小区。据小区业主介绍唐园小区一共五座,A、B、C、D、E座。其中B座是18层,有一个单元,为一梯四户,共有72户。记者数了一下有26户亮着灯,黑灯率是64%。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同在电子正街的一城市花园,共有15栋楼。其中2号楼是13层,一层有两户,2号楼有三个单元,共有78户,当时记者统计了有35户亮灯,黑灯率是55%。

  同日22点10分记者来到长安南路陕师大雁塔校区斜对面的“铭景房产”二单元12层,共144户,亮灯的有24户,灯黑120户,黑灯率是83%。

  西:声称入住率超过80%的楼盘,黑灯率75%

  8月10日晚8点45分记者来到西安市劳动北路城西房产交易市场附近的都市绿洲花园。都市绿洲花园13号楼,共有6层,96户。当时有31户亮灯,黑灯率是68%。

  当晚9点30分,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丰庆路的公园天下。该小区一期、二期总共有20栋楼。其中有3栋楼是二期的。据售楼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公园天下预计可以入住1700户,现在的入住率是80%。据该小区周边商铺老板介绍,公园天下小区沿着马路一边的高层却没有几家晚上开着灯,好像是没有人在居住一样。据记者在公园天下17号楼观察,该楼24层,有3个单元,一层有3户,共计有216户。一单元有16户亮灯,二单元有15户亮灯,三单元有23户,黑灯率为75%。

  北:草滩农垦小区29栋楼只有70户入住

  随着市政北迁、西安北客站和地铁二号线的建设以及经渭开发区建设,西安北郊几乎是一夜间大量开发商进驻此处开发地产。

  8月10日晚8点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北郊草滩二路农垦小区,记者发现该小区灯火阑珊,人员稀少,杂草丛生,一些绿化带里的树长得乱七八糟,显示很久没有修理过。一些住宅楼铁门紧锁,铁门上的锁锈迹斑斑。地面上、窗台上落满了尘土。记者从物业了解到,该小区是2006年建成的。有住房29栋,所有住房全部售出,现已入住70户左右。记者从一些纳凉的小区居民那儿了解到,该小区实际入住的只有50余户,空置房的都是一些在西安市里还有其他房子的住户,由于交通和相应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业主不愿意搬过来。所以一直空着,大约有3年多了。记者随后调查了3栋每栋8户的四层小楼,黑灯数分别是:7户、5户、5户;3栋每栋16户的四层小楼,黑灯数分别是:11户、7户、8户;5栋每栋2户的四小洋楼,黑灯数分别是2户、2户、0户、1户、2户。共82户,“黑灯率”为61%。

  同晚近21时许,记者来到了农技校站小区,据小区业主介绍第一期大概有80栋左右,每栋都是独立成户的洋楼。记者沿着主干道调查了30户,黑灯数14户,“黑灯率”为46%。

  8月8日晚8时,子午大道智慧城小区亮灯的人家不多。记者谢涛 贺磊 实习生蒋云龙 李飞艳 吴迪 舒婷/文 谢涛/图

编辑:李斌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网友晒黑灯证明楼盘空置率 传地产商装灯应对 08-09 10:58
90%网友认为住房空置率高 地产商装灯应对(图) 08-09 10:28
全国空置房数量成谜 “6540万套”被证实为假信息 07-30 14:32
安徽安庆耗资8千万建成客运站遭空置半年 08-05 06:26
小区荒地空置10余年 归属权不明问题难解决(图) 07-19 17:27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