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头条回顾 联系方式:029-86519800 华商网官方微博
新闻首页 陕 西 调查·策划 互助路 专 题 天 下 社 会 图 片 娱 乐 体 育 视 频 论 坛
华商网>新闻>陕西
“致富女能人”领低保引质疑 据称用于大棚菜发展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8-15 07:2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10658000定制,3元/月!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李杰) 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妇女主任何文菊,2009年被镇上评为“种菜产业大户”。然而,有人却发现,当地民政网上显示她在领低保。对此,镇干部解释,这是为了弥补雪灾造成的损失;而何文菊则说,“我也就是背了个名,自己根本没有拿过钱”。

  “产业大户”名列低保名册

  农村低保,是指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发放对象是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村民。

  8月12日,有读者反映说,今年3月24日的《商洛日报》报道了镇安县米粮镇红卫村妇女主任何文菊,不仅是当地的“女能人”,还发挥优势带动12户农户种大棚菜致富。然而,何文菊目前却在领低保。

  根据读者的反映,记者在镇安县民政信息网上,查到了今年5月31日上传的信息“米粮镇2010年一季度农村低保名册”,全镇共11个村860多个低保人员名单,其中在红卫村领取低保栏里,显示了“何文菊”领低保的信息——序号:42,户主姓名:何文菊,家庭住址:红卫三组,享受人数:7人,月家庭保障金额(元):560,月补助标准:80。

  镇上已制止了这一违规行为

  对于何文菊领低保一事,米粮镇党委书记方德军在8月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确有这么一回事,不过他们发现之后,及时纠正,并已从三季度停止发放。

  方德军介绍,红卫村是一个矿区移民村,镇上决定在这里发展大棚菜。可土地租下来之后,缺少带头人,镇上便动员有种菜经验的红卫村妇女主任何文菊来带头。政府先期投入18.5万元,购买了大棚菜钢管、修好了水电网络。

  2009年是第一年,收成不错,每亩收入5000元,可是今年3月份的一场雪灾,使得大棚菜受损严重。眼看成本难保,还要支付土地租金,多个承包户便想要退出。这时候,红卫村三委会(村党支部、村委会、村民监督委员会)开会鼓励大家继续发展大棚菜,并决定把低保费挤出来弥补承包户租地的支出。最后,他们决定把低保给了何文菊等三家承包户,理由是这三家条件尚可,能够保证把低保领回来后,再拿出来支付租金。“低保,他们给我也不要。”何文菊说,她是红卫村妇女主任,已经任职三年。去年种的大棚菜收成不错,毛收入两万多元。说起领低保的事,她说:“我也就是背了个名,这些钱都用在了承包户们支付土地租金上。”

  方德军表态说,这是违规行为,他是后来才知道的,目前已予以了制止。

编辑:朱羽喆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延伸阅读
绥德助学贷款超财政收入一半 新政要求低保才可申 08-07 08:43
低保户子女考上大学愁学费 民政局资助金送上门 07-29 08:39
日本认定46名入境中国人目的在领低保 终止支付 07-23 09:43
日本将对48名申请低保中国人进行调查 可能遣返 07-16 10:23
图片新闻
危险的信仰
危险的信仰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第三代的新朝鲜“白富美”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刘洋在天宫一号打太极拳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艺术家陈强病逝享年94岁
“人造美”时代
“人造美”时代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大学情侣毕业拍“换装照”
网友评论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网站简介 | 产品服务 | 招聘信息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2002-2012 华商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80006 陕ICP备08101257号 SP服务代码106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