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西安男子工作13天仅领2.7元 单位称2天不在算离职
http://news.hsw.cn    来源: 华商网-华商报  2010-09-07 04:30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小张的实发工资只有两块六毛六分钱,单位给了两块七 实习记者 于卓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杨小刚)6日一天,家住长安区34岁的小伙张华 (化名)实在想不通,去领13天的工资时,单位财务打出一张工资单,显示小张的工资只有两块六毛六分钱,财务给了两块七。小张在外面徘徊了半天,他觉得自己受了奇耻大辱。

  工资2.66元,单位给了2.7元

  张华家住长安区王曲镇,家中有父母、妻子和一岁的女儿,除了外出打工,他们几乎没有任何收入。昨日下午,据张华介绍,女儿出生后,他就出门四处打工,好为女儿挣奶粉钱。今年7月14日,他到西安市西华门十字附近的深圳市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去应聘账单投递员,单位决定让他试用,签订了试用合同,从7月15日上班,工作是从单位领取银行发给各单位的对账单,由投递员逐家逐户上门,让客户确认签字,投递员再拿着回执单交给单位。

  单位给张华开出的条件是,基本工资400元,通讯50元,保密酬金100元,住房100元,提成另算。

  7月27日下班回家,张华发现女儿生病了,他便于7月28日一早,给单位打电话请假,也得到了许可。直到四天后,张华返回单位,退还了锁账单抽屉的钥匙,明确表示:不干了。但单位规定,每个月15日才发工资,张华只得继续等待。

  其间,张华去了外地打工,直到本月3日回到西安,昨日上午去单位领工资。财务打出一张工资单,显示张华13天的工资为2.66元,单位给了2.7元,忍气吞声的张华签了字,领了钱走人。

  “少干几天,还得倒找钱不成”

  出了单位,张华越来越想不通,心情糟到了极点,直到中午时分,他给本报打来电话。“就是再怎么算,也不至于给这么点吧,这还不如不给钱呢。”张华讲述了自己为单位打工时的艰辛:大热天骑着自行车走街串巷,经常受人白眼。就连打电话联系业务,都是自己掏的话费。“我认为这简直是一种侮辱。”张华说。

  根据张华的工资单上显示,他的应发工资为723.8元,应扣工资为721.14元 (其中应扣基本工资为466.14元),实发工资为2.66元。昨日下午,据深圳市银雁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张华7月28日请假是事实,但7月29日、30日都没到单位,联系不上,单位按自动离职对待。且张华手头有很多客户资料,按规定,应及时上缴。“我们是按照规定办事。”该负责人称。

  “按照这种算法,要是我干12天,或者不够12天,是不是还得给单位倒找钱了。”张华提出这样的反问。

  律师:打工者收入不得低于城市最低工资标准

  对于张华的遭遇,陕西同顺律师事务所律所许立认为,国家法律规定,无论以何种方式计算收入,打工者的收入不得低于城市最低工资标准。“按照最低工资标准,张华所得的待遇也不至于是2.66元。”许立说。

  昨晚,张华电话里告诉记者,入职之前,单位并未告知他旷工是什么概念,也没说旷工一次就扣250元,否则的话,他肯定要去办辞职手续。

编辑:李斌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成都规定出现民工群体讨薪 将拨付原工资1.5倍   10-09-06 10:36
·甘肃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自2010年10月1日起执行   10-09-05 16:44
·西安市长安区第五中学绩效工资发放不合理   10-09-03 09:58
·英国1名职业乞丐年入近30万 超过英国人平均工资   10-09-02 14:58
·陕西公务员辞退费标准为上月基本工资   10-09-02 07:34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