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热点:皮革废料变胶囊 西安墓园 西安城墙假货之争 中华儒商诈捐 《泰坦尼克》热映 3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柏树林古建筑失火 渣土车撞出租车
首 页 陕 西 原 创 国 内 社 会 国 际 网 事 视 界 专 题 回 顾 视 线 时 评 政企快线 人事任免
华商网 > 新闻 > 政企快线
解读西安高新区十三名“市级劳动模范”先进事迹
http://news.hsw.cn    来源: 开发区报道  2010-10-11 14:55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10658000定制,3元/月!
 

高新区13位劳动模范与刘明华、党建荣合影留念

  陈 涛

  现任西安力邦企业投资集团副总裁,西安力邦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涛作为力邦制药企业科研技术型总经理,从一个公司发展的灵魂出发,狠抓高科技含量的新产品研发,在对国内国际处方药以及力邦现状分析综合后,确立了第四代靶向制剂—“脂质体”、“脂肪乳”为公司二次创业产品开发的立足点,产品框架从单纯的静脉麻醉手术用药拓宽到营养、心脑血管用药、抗癌原料药及制剂、儿科处方药。在国外多方寻找国际型制药、合成、销售高层人员加盟西安力邦制药。在他的带领下,截至2009年底,公司资产总额26254万元,2009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4277万元,实现利润6010 万元;上缴国家各种税款3528万元。

  刘骞峰

  2001年在现西安瑞联近代电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出现困难,产品没有销路之时,他就任总工程师。在企业举步维艰的情况下,他依然主导科技创新,致力于新产品的开发工作。他带领研发团队呕心沥血、刻苦钻研,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成功开发出了HHK系列产品。该产品很快成功推向了市场,使企业第一年就实现扭亏为盈。至此,企业起死回生,并有了今天的勃勃生机。虽然被奉为西安瑞联的功臣,但他并不因之而停下技术创新的脚步。近几年来,他连续成功主持了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国家发改委“双高一优”项目等国家、省、市级项目34项,在国内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国家专利10项。

  李 沙

  现任西安达刚路面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调试组组长。李沙在2007年在售后服务部工作,积极帮助客户解决现场问题,使得工地进度得以顺利进行,在此期间李沙不但进行维修操作设备,还对设备在不同环境下使用提出合理性建议,达到或超出客户需求。2008年李沙任调试组组长后,发现设备在脱水时频频出现溢出现象,不仅产生极大的浪费而且对工作人员的安全产生危害,对此李沙寻找解决办法,提出在脱水时增加膨胀罐,经反复试验此方案不仅解决了脱水溢出这一情况,而且极大提升了脱水效率,由以前2天到4天脱水改变为12小时可以脱完,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减少了企业生产成本。

  陈毅毅

  1979年出生,虽然有中技文化程度,但在2002年6月应聘到陕西中大机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任装配钳工后,以其好学上进、钻研、精益求精,从小事做起,热爱企业,热爱本职工作,公司利益高于一切的做事准则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得到了公司领导的信任,同事的尊重、认可。为中大机械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竭尽全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成为同行业中不可多得的高技能专业人员,为国家筑路机械的发展和高速公路的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

  郑锡海

  现任比亚迪第十一事业部冲压西安工厂设备科维修拉长,大家都习惯叫他老郑。在比亚迪汽车公司为2000吨压力机线、1200吨压力机线增加维修平台的工程中,由于要求两班生产,工程只能在后半夜进行,而且是在地坑内,当白班检修人员中午进地坑检修时,竟然发现老郑还带着人再干。这样的事情在老郑身上还很多。作为拉长,他工作认真,技术全面,在2009年比亚迪汽车生产达到高峰时,设备的故障非常频繁,就是因他所带领的一帮人,冲压从来没有因设备的原因掉过链子,统计2009年的工作时间,冲压维修全年累计加班竟然突破1500小时,有时连续工作16小时以上。

  王淑芳

  自1997年6月调入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先后担任历史学科备课组长、年级组长、学校信息中心主任、教务主任、教学副校长等职务,并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承担历史学科的教学工作。她不但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本学科相关的文化业务知识,而且不断探索历史学科的教学规律,从教以来,王淑芳积极参加教育科学研究,先后发表研究性文章30余篇。学校教学工作在她的努力下步入良性发展,从2000年至今学校连续9年保持100%学生上本科线,95%学生上重点线。2006年-2009年连续四年摘取陕西省文科或理科高考第一名。截至2009年,有200多名同学由中学直接考入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世界名校。

  姚胜利

  飞秒光电公司总工程师,1980年开展科研工作以来,先后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纤维光学研究室、光学材料研究室、微小光学研究室、信息光学研究室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信息光学学科带头人、微小光学室负责人及信息光学室第一副主任。他以良好的科研道德观和团队意识,在工作中努力实践科技兴国的理想,先后申请各种专利10余项。由他带领技术团队研发的“梯度折射率光学材料及微透镜系列”项目,获得200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截至2009年底,项目已实现产值2个亿,上缴国家税款2余千万元,创造就业岗位1000余人次。

  张 建

  先后担任西安信利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应用系统部、技术支持部、产品开发部经理职务。他常年坚守在产品开发的第一线,承担公司多项项目的研发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做了大量的研究,注意收集和阅读有关新的科研理论和信息,经常反思和总结自己研发和工作的成败,不断改进研发和工作方法。他还注意团队建设,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先后和自己团队开发出了蓝信计费产品、流量日志产品、虚拟ADSL产品、翼讯校园平台产品、用户行为分析产品等诸多产品,赢得客户、同行的广泛赞誉。

  阙迁利

  1964年出生,现任西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新分局执法一大队副大队长。市容市貌的监管,历来被认为是城市管理的难点,身为高新区城管执法局一大队副大队长的阙迁利打破陈规,将执法队伍分成巡查中队、值守中队和机动中队,每个中队每天分三班不间断监管。同时采取专业管理与社会管理相结合、专项整治与综合整治相结合、堵截与疏导相结合、巡查与守点相结合、日常管理与重点督办相结合、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等措施,使得管理效果达到了“检查不检查一个样、白天晚上一个样、工作日节假日一个样、晴天雨天一个样”。此种优秀的管理模式被该局的各个大队中队所认同并得到了推广。

  宋恩荣

  45岁,高新区环卫公司清扫工,自1999年选择了平凡而崇高的环卫清扫工作岗位,成为高新区环卫公司的一名清扫工人以来,他在环卫战线上一干就是11年,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默默无闻地为执着追求的环卫事业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吃苦耐劳、任劳任怨、踏实肯干是对宋恩荣同志最贴切的写照,2009年到垃圾压缩站工作后,他从来不叫苦不叫累,对待运送垃圾的男女老少都热情相待,积极帮助,和大家和睦相处的工作,并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用真情和关爱引导人们自觉爱护公共卫生。朴实之中见伟大,宋恩荣同志尽职尽责,不求回报的精神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孙建华

  高级经济师,现任西安华科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近年来,他不断完善内部管理,转换经营机制,挖掘内部潜力,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将一个2001年年产值仅400万元的小企业发展到今天年产值近亿元的中等规模的企业,成为半导体激光仪器行业中激光模组产量最大的企业,个人也已申报了30多项设计专利。同时他还心系职工,关心职工疾苦,在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中公司受到了极大冲击时,孙建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自己掏钱给员工发工资,没有裁减一名员工,稳定了员工队伍。最终在他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公司渡过了难关,有效地抵住了全球经济危机的冲击。

  贺忠善

  西安高科建材型材分公司模具技术员,2001年4月26日进入西安高科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在近十年的工作生涯中该同志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勇于超越自我,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一直扎根在型材车间生产一线上,长期从事模具的调试验收、维护修理、技术改造等工作。他本人不断地在平凡的本职岗位上努力奋进,带领型材车间模具班的技术人员一起利用创新思维,经过对模具的反复调试和修理,成功克服了公司模具方面的多个技术难题,不但为企业节约了成本,也赢得了客户对公司产品质量的信赖。

  赵 敏

  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作为宝德公司的技术领军人物,赵敏同志工作认真、严谨,对待技术问题一丝不苟。在他的带领下,宝德公司先后研发了国内首套自动化产品10余种,获得多项国家及省市级奖励。由他主持研发的国内首套9000米钻机交流变频电传动控制系统及世界首套12000米陆地交流变频钻机电控系统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13115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西安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及省市级奖励。经过8年的发展,宝德已从1个十几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一个拥有130名员工,销售收入1个多亿的优秀企业。

  先进集体

  西安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是中国知名的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电缆和电缆组件制造商,属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公司现有员工800余人,资产总额达2亿元,拥有引进、国产的机器设备300台(套),具有年产射频同轴连接器2000万只,电缆组件1500万套的能力。公司按照MTL-C-39012、IEC、DIN等国际通用标准研发了SMA、SMB、N、BNC、TNC近20个系列,数千种射频同轴连接器、射频电缆、转接器、匹配负载、电缆组件、微波无源器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国防工业系统、通信领域、仪器仪表行业。除满足国内需求外,产品远销东南亚、欧美等国际市场。富士达公司的飞速发展受到了国内外同行业的普遍关注,其事迹分别被西安日报、陕西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做过专题宣传报道。

  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西电捷通无线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00年9月成立于西安高新区,致力于开发、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接入技术(TePA—三元对等鉴别方法,中文简称“虎符”)、IP自适应移动安全接入网络技术及其解决方案(AIPN),以及专业可定制的宽带无线网络产品。其发明的普适性网络安全接入技术“虎符”(即TePA-WAPI)是国内外首次提出的三元R-A-S鉴别与保密安全接入架构,可保障“合法终端接入合法网络”,在此基础上可衍生出多种安全接入协议,普遍适用于无线、有线网络。

编辑:张维博
转发至微博:   分享:  
 返回新闻频道首页·进入华商论坛
 
  相关新闻
 
版权申明
一、原创内容页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音视频)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备注:华商网独家原创,转载请联系029-86519800 (详见华商网申明
二、华商网提供上传空间、链接及论坛/博客/评论等服务页面的免责申明
① 所有图片、音视频标明来源,有作者姓名要详细标注
② 华商网为用户提供上传空间服务,对用户传输内容不做修改或编辑。当著作权人和/或依法可以行使信息网络传播权的权利人发现上传内容侵犯其信息网络传播权时,应向华商网发出权利通知,华商网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采取措施删除相关内容。(详见华商网申明
 
  华商新闻-陕西西安权威原创新闻门户_华商网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